• 瀏覽: 1,449
  • 回覆: 16
  • 追帖: 1



未來,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台灣,將成為常態。這是美國新政府的一個新的亞太政策發展。對美國來說,過去一年東亞之局勢變化,讓美國必需重新估計台灣的戰略地位。日前,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表決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眾院外委會口頭表決,全數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HR535),這是由眾議員夏波、薛爾曼與眾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共同提出,草案指出:「美國政府應鼓勵美國和台灣各級官員互訪。」夏波在外委會表示,美國自我設限台美高層官員互訪是侮辱,不允許台灣的總統、副總統、外長、國防部長訪問華府更荒謬,美國有支持台灣的法律與道德責任。這個草案是一個相互性的設計,也就是不但是台灣總統可以到華府,美國總統也可以到台灣。這是38年來台灣關係法的原始設計,也就是台灣旅行法是台灣關係法的一個重中之重,是基於「美國第一」(America First)的政策指引下的再強調。
草案接下來將送交眾院院會;聯邦參議院也通過同樣法案後,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才正式成為法律。快的話,年底前就可能通過。台灣外交部在第一時間,馬上表示十分歡迎美國的明智抉擇。這是台美關係40年來最重要的一步。
不過,針對「台灣旅行法」草案一事,中共《環球時報》馬上發表社評指出,「一旦它最終成為法律,除了中美關係將大倒退,兩岸關係也將受到災難性的顛覆」。從中共官媒的這句話,就知道這個名稱不起眼的台灣旅行法的份量有多重。這個中共觀點的文章說「該法案是台灣方面和美國國會裡的幾個議員所聯合發起的對中國主權、領土完整及安全利益的挑釁」。「它代表美國外交紅臉白臉複雜體系中對外膨脹的壓力」,「有可能是虛晃一槍,有可能成為真實的進犯」。完全搞錯方向,也有點不知所云,可以看見在19大前夕,中共的慌張與矛盾。
中共文章表示,「一旦它最終成為法律,意味美台交往公開官方化,中美關係的基礎和兩岸和平的基礎都將被嚴重衝擊」。「如果美台高級別官員互訪,勢必釀成高烈度的危機。屆時整個中美關係將面臨空前挑戰。這將不僅是中國的難題,美國的利益也將受到牽連和打擊」。這個論點沒有說服力,更是粗暴。事實上,這個法案是以「美國第一」的精神為出發點,有助於東亞的新穩定局面,對美國來說是保障其核心利益。至於對中國而言是不是難題,其實是一念之間。或許習近平在19大之後應該換掉一些認識問題不清的宣傳員。把好事當壞事辦。
文章又說,「除了中美關係將大倒退,海峽兩岸關係也將受到災難性的顛覆」。「發起此項法案的那幾個美國議員以及台灣方面以為他們手裡掌握著任意提升美台關係級別的主動權,大大低估了他們那樣做將會導致的體系性風險」。「他們或許不知道自己在摁動一個多麼危險的按鈕」。這個話完全顛倒是非了,事實上,中共自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不斷的搞破壞,甚至斷了兩岸的所有常態溝通,而剛好碰上美國新的變化,因為中共自斷與台灣溝通的軌道,反而讓台美之間的關係有了最好的發展環境。中共老說一些土匪話,對美台不會有任何效果,反而讓人看出其惡棍本質。
文章指出,「蔡英文當局以為美台關係越密切,它得分越多,台灣越安全。這是蔡英文和民進黨致命的誤判」。這話更是錯得離譜,台灣的安全,一向靠台灣自己的堅持,而美台關係也就在自助人助的情況下,一直得分,這是1949年以來活生生的歷史事實。沒有誤判。中共又說,「台灣是美國的一個棋子,美國時不時對台灣做出庇護性姿態,賣它點武器,這是華盛頓與北京博弈的一種方式」。「但美國不會對台灣真正負責任,它也負不起這個責任」。這是胡扯,台灣不是美國的棋子,美國也不曾這樣對待台灣,只要去讀讀美國國內法台灣關係法就明白了。
「更重要的是,《反分裂國家法》對採用非和平手段解決台灣問題設定了一系列條件。一旦美台關係形成對台海現狀的打破,台獨形成新的重大鼓舞,那麼台海和平就將被地動山搖取代」。
文章還強調,「大陸懲罰台獨的選項很多,而且大陸動用那些選項的意志要遠遠大於美國阻止大陸使用它們的意志」。這種流氓口氣,從1949年以來,不時的在說,還說過要血洗台灣呢。聽多了。這樣的中共狂吠,在台灣人看來,用厭惡兩字還不足以形容。平常用這種粗話修理台灣,大家當是野狗亂叫,不理。現在對美國也來這一套,真的是該吃藥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peoplenews.tw/news/0d6bdbd3-920f-4d65-a2ec-850249d59796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台獨做夢做到傻了,川普豈敢訪問台灣,講下也不敢!


[隱藏]
在老尾最如日方中,中國最困頓跌盪的時候,在雙方關係最緊張對抗的時候,老尾都不敢做。
現在做的話,付出的代價可大得多了,最好的時機已過了



看到第一句話就不用往下看了。
特朗普在總統職位上踏上台灣土地只有1種可能:我們讓他去的!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要台灣比多D錢做水魚就真,要台灣過水既藉口第時大把,仲衰D過不平等條約


引用:
原帖由 hangten 於 2017-10-17 01:47 AM 發表

中國可以懲罰美國, 實施禁運, 等美國冇中國貨用
禁運當然是一個選項,不需全面禁運,單是禁運稀土,老美已經頭痕了,最後禁運日用品,所有美國人都會炸天,中國最多沒有埃風,沒有美國牛肉,反而有利本土經濟。

老特都明白後果是多麼嚴重的,所以除了選總統時吹了幾句,至今提也不敢提!

台蛙是不懂的。



邊個講佢老美要做第一就由得佢話事

佢老美第一個出事就有,佢地啲超級富豪會因為台灣市場而放棄中國市場,kai挽蕭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冷漠的香港人 於 2017-10-16 08:01 PM 發表
台獨做夢做到傻了,川普豈敢訪問台灣,講下也不敢!
為何不敢?怕老共動他一條汗毛?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