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2
  • 回覆: 7



排隊時遇到有人插隊,若職員不協助隨時會引起爭執,但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指日前有內地旅客於香港機場快餐店疑插隊,被職員制止,上載片段的網民指疑似插隊的旅客以英文問職員「是否中國人不幫中國人」,片段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片段所見,女職員表示:「Hong Kong guys already, forever, not chinese」,指香港人永遠不是中國人,其後鏡頭轉到另外一名男職員,表示「你影相我call security(保安),咪拍囉,影呀影呀,影住我」,更指「買嘢喺隔離等等呀唔該」。

有聲稱在現場目擊事件的網民指,拍片者不斷罵職員,「我當時係(喺)現場,唔知前因,只係見到佢地(拍片者)一路拍片一路鬧老麥職員,不可一世咁既(嘅)樣」、「職員維護客人不被打尖有咩問題」。

連中國人都唔認仲要講英文,一定要追究到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singtao.com.au/172-即時/193334-【片段】內地客疑打尖「是否不幫中國人」-職員:香港人永不是中國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這件事其實發生在今年的8月25日。根據當事人之一的博主@Iris Qiong Jiang 所發貼文透露,當天她和1位女性友人、一位性別未知的友人以及四個孩子在香港機場專機回上海,但航班意外被取消,于是兩人便去機場的麥當勞咖啡店(McCafe)買吃的。

然而,當她們用普通話與店員進行溝通時,店員卻只用粵語回應,結果聽不懂粵語的她們不知該怎么反應,卻因此遭到了店員的驅趕,讓她們不要擋着身后的外國顧客,雙方便因此發生了爭執,而其中一名女服務員則被這位博主拍到說“只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而這段視頻,也就是今天引爆網絡的內容了。

不過,按照當事博主@Iris Qiong Jiang 的說法,服務員的惡劣還不止拒絕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還一度拒絕賣東西給兩位當事人,甚至還把當事人付的錢扔了回來,直到她們表示要找經理后才賣給了她們食物。

而針對有人提出當事博主是不是【插隊】在先,才引起服務員不滿的質疑,當事博主也給出了如下回應:她們是排了10分鐘隊才到櫃檯前的,卻因為說普通話遭欺負,這才和服務員爭論起來,並表示要找經理。

最后,如上圖所示,當事博主表示她們回到上海后找麥當勞投訴了這件事,但麥當勞只是道歉並警告了兩名員工,而這在當事人看來處罰太輕了。

另外,當事博主還表示她們也曾經聯繫香港的麥當勞投訴,但對方的官方號碼只有英語和粵語兩種語言…

但有香港人則回應說兩人在麥當勞的遭遇屬于“小題大做”,理由是香港的常用語言是粵語和英語,說普通話的很少,不要想當然地以為別人都會說普通話。

那么,以上就是當事大陸遊客一方關于這個視頻的說法了。

可為什么這個8月的視頻會在今天火了呢?原來,就在2天前,在幾個香港“本土派”聚集的論壇上,有人貼出了這個視頻,並宣稱這視頻描述的是大陸人在香港機場麥當勞插隊,遭到正義的服務員斥責和制止的事件。

而且發帖者還宣稱,是“插隊在先”的大陸人先質問服務員“是否中國人不幫助中國人”,才會被服務員回懟自己“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

而在這個帖子的引導下,很多這些論壇上的香港網友也開始紛辱罵當事大陸遊客是“垃圾”,讓她們“滾回大陸”,而麥當勞的服務員則被他們歌頌為是“香港之光”。

之后,這些論壇上的帖子也引起了一些香港媒體的關注。而當這些媒體詢問了麥當勞對于此事的態度后,麥當勞方面則在昨天給出了這樣一份聲明——此事是“由言語溝通誤會造成”,他們已經“責成餐廳管理組向相關雇員做出檢討”。

同時,這份聲明並沒有提及任何“大陸遊客插隊”的情節。

那么,對于這起事件,耿直哥的看法是:我們希望麥當勞方面進一步說明發生在今年8月25日的事件的詳細經過到底是怎樣的:到底是如一些香港人所宣稱的大陸遊客插隊在先,還是就如大陸遊客所說,他們是因為說普通話而遭到了對方的惡劣對待。

因為事情的真相將決定這個事件的性質:如果事情確如大陸遊客所說,就是香港機場的這家麥當勞咖啡店的服務員因為他們說普通話而歧視對待他們,那么再結合服務員說出的“自己不是中國人,永遠只是香港人”的話語,我們認為這樣的服務員是根本不配在麥當勞這種國際化的企業工作的,必須被開除。

但如果是大陸遊客插隊並挑事刺激服務員,我們也不會冤枉他人。

所以,還請香港麥當勞方面儘快回復,告訴我們實情。

責任編輯:劉萬里 SF014

相關視頻https://finance.sina.cn/chanjing ... 464.d.html?from=wap



[隱藏]
死唔斷氣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原來個大陸事主斷章取義


貼幾多次都無用,佢哋會不停貼,直到可以達到佢哋撕裂社會嘅目的。
引用:
原帖由 冰風蓋天 於 2017-10-15 05:33 PM 發表
這件事其實發生在今年的8月25日。根據當事人之一的博主@Iris Qiong Jiang 所發貼文透露,當天她和1位女性友人、一位性別未知的友人以及四個孩子在香港機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