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23
  • 回覆: 32
+2
排隊打尖問題近日引起不少衝突。日前(10日)機場一間快餐店,疑有內地旅客於香港機場快餐店疑插隊,被職員制止,拍攝者指插隊旅客以英文問職員:「是否中國人不幫中國人」,但店員以英文反指:「我係香港人,永遠不會是中國人!」另一位男職員亦表示不能拍照,更表示落單必須排隊,不能打尖:「買嘢喺隔離等等呀唔該」。事後有人投訴職員,快餐店回覆指事件由言語溝通誤會造成。

經剪輯片段被上載到Facebook專頁「生於亂世」,片段未見聲稱的內地旅客因打尖而跟店員發生爭執,片段一開始只見女職員向拍攝者,以英文表示香港人永遠不是中國人: (Hong Kong guys already, forever, not Chinese),其後鏡頭轉到另外一名男職員,男職員不滿被人拍攝:「你影相我call security(叫保安),咪拍囉,影呀影呀,影住我」,然而表示落單必須排隊,「買嘢喺隔離等等呀唔該」。

有聲稱在現場目擊事件的網民,認為職員維持秩序無問題,反指拍片者不斷罵職員:「我當時喺現場,唔知前因,只係見到佢哋一路拍片一路鬧職員,不可一世咁嘅樣」,但亦有人針對職員的態度及說話批評,認為不應該因個別旅客操手,而將問題提升到中港矛盾。

事後該快餐店發言人回覆指,已即時作出調查及聯給受影響顧客跟進,據知事件由言語溝通誤會造成,就事件為顧客帶來不便深感抱歉。



---

家下宣獨,唔係溝通誤會咁簡單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1014/mobile/bkn-20171014170741114-1014_00822_001.html



有聲稱在現場目擊事件的網民,認為職員維持秩序無問題,反指拍片者不斷罵職員:「我當時喺現場,唔知前因,只係見到佢哋一路拍片一路鬧職員,不可一世咁嘅樣」


應該炒魷


假新聞講大話,人D都無打尖,係店方職員自己完全做錯,就屈人打尖。

[ 本帖最後由 zjx 於 2017-10-14 06:19 P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Keydunker 於 2017-10-14 06:09 PM 發表
有聲稱在現場目擊事件的網民,認為職員維持秩序無問題,反指拍片者不斷罵職員:「我當時喺現場,唔知前因,只係見到佢哋一路拍片一路鬧職員,不可一世咁嘅樣」...
原來如此



你試下星期六日朝早你羅湖或落馬洲搭港鐵就知好多大陸人對排隊完全不當一回事


我要真相.


咁都叫溝通誤會?明顯隻肥西忽上腦啦


大陸人以為有錢大撚哂,好在香港仲有年青人唔會因利益而妥協,打倒野蠻人


[隱藏]
係因為餐券問題引起,唔係打尖

http://www.guancha.cn/local/2017_10_14_430834_2.shtml
...當事人D小姐夫婦14日就此事接受觀察者網電話和微信採訪,還原當時情景:

事情其實發生在今年的8月25日,當時,D小姐夫婦及朋友由香港機場轉機回上海,由於颱風原因,當日航班取消,改在次日早晨。

當時時間已是晚上22時許,航空公司為D小姐一行人安排了住宿,並發放總價為數百元的若干張餐券,可在機場區域內的餐廳消費。

D小姐一行選擇在機場麥當勞餐廳用餐,先後進行了兩次消費,一次是在麥當勞櫃檯,一次是在麥咖啡櫃檯買一些點心。就是第二次在麥咖啡櫃檯點餐時遇到了問題。

事發地香港機場麥咖啡

當時店內消費者確實較多,D小姐和另一位女性朋友排了大約8分鐘的隊後,用普通話點餐,但店員告知,一張面值近百元的餐券「不能疊加使用」。

D小姐對觀察者網表示,由於事件發生在兩個多月前,具體數額記不準確;至於何謂「不能疊加使用」,D小姐解釋稱,比如,本來算好用面額150元的餐券點每樣30元的5樣食品,但被告知每張75元的餐券只能點兩樣30元的食品,多出的15元只能作廢。但之前一次在麥當勞櫃檯並沒有遇到這樣的「規矩」。

由於這點小「意外」,D小姐和朋友為重新考慮,耽擱了大約7、8秒鐘,此時,視頻中的男性店員表現得十分不耐煩,他一邊跳過D小姐兩人直接招呼後面的客人點餐,一邊不斷詢問D小姐兩人「會不會講中國話」(不少香港人認為粵語才是「中國話」,而普通話不是)。


爭執因此而起,D小姐兩人希望找到餐廳經理,但該男店員稱自己就是經理,同時另一名女店員多次用英文叫囂「香港人不是中國人」,態度蠻橫。D小姐和朋友當時並無準備,因此只拍下一小段視頻。

當時店內用餐和排隊的有許多是老外,他們大多對這樣的突發爭執一臉茫然。

該女店員當時多次叫囂「香港人不是中國人」,被部分港媒形容為「獨癮發作」

D小姐的丈夫補充說,當時自己帶著4個小孩在座位上用餐等候,突然聽到櫃檯聲音嘈雜,似乎有爭執,又看到視頻中的男店員向自己走來,當時有點擔心,對方會要求刪除視頻。

另外,對於被質疑插隊,D小姐表示,當時已排隊十分鐘左右輪到自己,並未插隊,網上有些人的說法完全是空穴來風,D小姐的丈夫則表示,機場有監控視頻,完全可以調取查看。

實際上,當事人D小姐和朋友J小姐在今年8月26日已經在新浪微博和推特分別發過當時的視頻,但並未引起內地網民普遍關注。

但另一方面,已經過去一個多月的事情再次被「炒」起來,不是因為D小姐「討說法」,而是因為香港所謂「本土派」10月10日注意到這則視頻,其中「港獨」女店員「不是中國人」的叫囂,竟引起他們的共鳴與點贊...

[ 本帖最後由 d8nwyc 於 2017-10-14 06:26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kxkx 於 2017-10-14 06:11 PM 發表
有聲稱在現場目擊事件的網民,認為職員維持秩序無問題,反指拍片者不斷罵職員:「我當時喺現場,唔知前因,只係見到佢哋一路拍片一路鬧職員,不可一世咁嘅樣」
上次有件蛋散係聲稱在澳門目擊解放軍殺人 點知最後係造謠 呢嫁都唔知條友死q咗去邊



引用:
原帖由 d8nwyc 於 2017-10-14 06:23 PM 發表
係因為餐券問題引起,唔係打尖

http://www.guancha.cn/local/2017_10_14_430834_2.shtml
...當事人D小姐夫婦14日就此事接受觀察者網電話和微信採訪,還原當時情景:

事情其實發生在今年的8月25日,當時,D小姐 ...
炒件垃圾經理啦 垃圾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做職員應該進行調解,唔係加入駡戰


[隱藏]
當年唔記得邊個特首講一句我代表全香港,你班友就吵到拆天,宜家你個顛婆話香港人永遠不是中國人,你個刁民又代表全香港啊,扮特首啊,你話不是就不是啊,服務態度與政治掛鉤,等炒魷魚啦你,呢期你咁紅。

[ 本帖最後由 winson9998 於 2017-10-14 06:36 PM 編輯 ]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