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0
  • 回覆: 4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13日表示,政府在聽到社會意見後,正考慮將村巴及紅色巴士納入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香港特首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建議推出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超過400港元的部分可獲相當於車費開支25%的補貼,上限為每月300港元。
陳帆表示,計劃涵蓋港鐵、巴士、綠色小巴、渡輪和電車,均由政府負責審批收費。而村巴及紅色小巴,政府並無監管功能,這是計劃當初不涵蓋這兩種交通工具的原因,但在過去幾天,政府留意到村巴是很多居住屋村市民唯一的交通工具,而且在鄉郊偏遠地方,紅色小巴亦是他們常用的公共交通工具,所以政府提出會作檢討,考慮將這兩樣交通工具都納入計劃。
至於會否擔心機制被水貨客濫用,陳帆指出,不可以排除這個可能性,但他相信香港巿民的素質,不會花三倍自己的金錢去所謂“騙”政府的一份補貼。他強調計劃的目的是要利民紓困,亦希望簡單、容易和操作方便,巿民參與這個計劃不需要進行任何登記或繁複的手續。(完)


【編輯:張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na.hk/content/2017/1013/618758.shtml



是不是不問朋富, 誠哥都可以攞?


引用:
原帖由 仰天大笑 於 2017-10-14 04:14 PM 發表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13日表示,政府在聽到社會意見後,正考慮將村巴及紅色巴士納入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香港特首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建議推出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每月公共交通 ...
至於會否擔心機制被水貨客濫用,陳帆指出,不可以排除這個可能性,但他相信香港巿民的素質,不會花三倍自己的金錢去所謂“騙”政府的一份補貼。他強調計劃的目的是要利民紓困,亦希望簡單、容易和操作方便,巿民參與這個計劃不需要進行任何登記或繁複的手續。

答得好 ! 支持村巴,紅Van 加入 ..



雞蛋裏挑骨頭,反對多多,嗰d低質素犯民打手,暗地係最快仆去攞..


[隱藏]
政府交通費補貼做得好,就算走水貨都是多勞多得,比多兩個錢給人又如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