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096
  • 回覆: 97
  • 追帖: 1
  • 分享: 1
立法會考慮實行國歌法, 你又點睇


投票項目 ( 單選 ) 參與人數 116

1. 支持

89 (76.72%)

2. 唔支持

27 (23.28%)

引用:
原帖由 劉俊傑 於 2017-10-14 12:47 PM 發表
立法會考慮實行國歌法, 你又點睇
好事



我都認同

[ 本帖最後由 劉俊傑 於 2017-10-19 05:18 PM 編輯 ]



人民都唔尊重,點解要尊重國歌?隻雜種狗當自己係現代狗皇帝?落地獄慢慢做啦,佢老母臭西生咗隻畜牲出黎


[隱藏]
哂狗氣!拉得幾多個人呀。


根據法例精神, 可以取消所有新聞節目播放前播國歌嗎?

[ 本帖最後由 Kimmy117 於 2017-10-29 02:53 PM 編輯 ]



中國人一定支持


冇意見


引用:
原帖由 劉俊傑 於 2017-10-14 12:47 PM 發表
立法會考慮實行國歌法, 你又點睇
合情、合理、合法



[隱藏]
中國國歌好正.應拍一套電影


平時學校唔啫唱校歌,都比班主任剷上天花板啦,唔唱國歌更加無運行,都係搵人教我普通話唱保命。


支持!


支持,請盡快立法!


原本大陸都冇為國歌立法,係班假本土假球迷小學雞搞到自由越黎越少。我支持立二十三條。
https://www.facebook.com/speakouthk/posts/927599637388116

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審議《國歌法》草案;據報,全國人大常委會稍後有意將《國歌法》引入香港及澳門《基本法》附件三的草案,再由特區公布或立法實施。社會對《國歌法》有一定爭議,到底世界各國又是否有類似法例?實施情況又如何呢?
其實,現今世界許多國家都在憲法規定,將國歌、國旗、國徽確立為國家的象徵,代表著國家主權和尊嚴;翻查資料,美國、俄羅斯、加拿大、馬來西亞、孟加拉國等國,為國歌制訂專門的法律或法,另一些國家、地區,則將國歌和國旗、國徽等國家象徵一併立法,包括日本《國旗國歌法》、新加坡《國徽、國旗和國歌條例》、菲律賓《國旗、國歌、國家箴言、國徽和其他徽章專案和物品法》、印度《制止侮辱國家榮譽法案》等。
美國
美國國歌相關法例,列載於《國旗法》第301款。條文明確規定,在演唱國歌時,如果有國旗展現,穿制服的軍人要行軍禮,其他人亦應該面向國旗立正,右手放在心口。如果沒有國旗展現,所有的人亦應該面向音樂方向,其他要求跟有國旗展現時一樣。
美國除麻薩諸塞州外,大部份州都沒有為違反國歌相關法例列明罰則;麻塞諸塞州規定,在任何公眾場地演奏、歌唱或者演出美國國歌,若損害其節奏或者進行任何修改或者添加,一經定罪將被罰款。
加拿大
加拿大的《國歌法》屬於獨立立法,要求國民聽到國歌時立正以示尊重。國歌響起時,男士應脫帽,女士和兒童則不需要。
俄羅斯
俄羅斯《國歌法》相當嚴格,表演者在演奏國歌時可以自由選擇是否開口唱歌詞,但必須依照法律規定的官方歌詞與樂曲進行演奏,法例又規定,在嚴肅或慶祝的場合可以演奏國歌,但在俄羅斯總統的宣誓儀式、國家杜馬與聯邦議院的開會和休會、以及其他的官方正式場合中必須演奏國歌。另外,當演奏國歌時,每個人都應摘掉帽飾,當俄羅斯國旗出現時還應面向國旗,而穿有制服的軍人更必須在演奏國歌時行軍禮。
泰國
泰國每天早上八時和下午六時,全國所有公園、學校、廣播電台以及電視台都要播放泰國國歌。任何人士聽到泰國國歌,都必須立即面向國旗肅立(若於室內或所在地無懸掛國旗,僅需原地肅立),並除下帽子以示敬意。任何人若對泰國國歌、國旗或王室成員不敬,警方都要立即逮捕。
新加坡
新加坡規定,任何有意不按照官方安排奏唱國歌、不跟隨官方歌詞、歌唱任何改動版本,以及在沒有合理理由,於奏唱國歌時不起立致敬者將被起訴,最高處以 1千美元(約7,800元港幣)罰款。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規定,任何在公眾場合有意侮辱國歌,將最高處以100林吉特(約 175元港幣)的罰款,或1個月以內的監禁。
印度
印度方面則規定,任何有意阻止奏唱國歌或者在任何集會奏唱國歌時引起混亂的人,單處或者並處罰金和3年以內監禁。
總括而言,不少民主國家都有為保護國家象徵而立法,國家象徵既然代表國家主權和尊嚴,立法保護之實屬無可厚非,香港社會他日若要進行本地立法,理應多參考外國例子,同時考慮香港實際情況,不應盲目抗拒。

[ 本帖最後由 DChoi 於 2017-11-1 09:45 AM 編輯 ]



[隱藏]
支持X10000


主題標籤 #立法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