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1
  • 回覆: 5
日本過勞死的情況持續,厚生勞動省公布《過勞死等防止對策白書》(《過勞死白皮書》),指出2016年財政年度共有191人被判定為過勞死。
日本昨日有報道指出,2013年日本放送協會(NHK)有記者1個月內瘋狂加班159小時,全月只有兩天休息,結果心臟衰竭在家中死亡,事件震撼當地社會。     而最新的《過勞死白皮書》表示,在2002年至今15年間,當地過勞死或因過勞而自殺的個案,一直徘徊在每年169至224宗之間。2016年財年確認與過勞相關的死亡數字,則有191宗。

全職員工去年全年工時 達2040小時
《過勞死白皮書》是以3年前「過勞死防止法」為基礎發表的報告,長時間工作被認為是過勞死或過勞自殺的主要原因之一。去年日本全職人員的工作間總數為2,040小時,而從1993年起計,只有1年工作總時數是低於2,000小時。           厚生勞動省報告顯示,2016年財年共有191宗過勞死個案。(路透社)   就算計及工時較短的兼職員工,建設業、運輸與郵便業的工作時間還是較長,建設業的全年平均工時為2,056小時,而運輸業與郵便業則為2,054小時。

7.7%嚴重加班超警戒線 每天加班超過4小時
調查顯示,有7.7%打工仔每周超時工作20小時以上,如以5天工作制計算,每日加班超過4小時,以6天工作制計則每天加班超過3小時。如以此加班情況計算,1個月加班時數就達到80小時,而每月加班80小時亦是現時定義下的「過勞死警戒線」。               
企業有心控制員工工時 加班情況亦較好
厚生勞動省調查發現,如果企業正確管理員工勞動時間,較一些「放任」管理的公司情況好,平均每周加班時間不足6小時,即每天只會加班約1小時。
厚生勞動省指出,工作時間過長仍然困擾很多人,對付長工時是一項緊急任務,要指導及教育企業減少工作時間,實現一個沒有過勞死的健康社會。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124027/?utm_content=bufferf3eab&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hk01&utm_campaign=buffer
所以咁多香港青年(yellow c)都去考低級公務員 AC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JHsJnmH-o

[ 本帖最後由 十二個我 於 2017-10-8 01:25 PM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RI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最神奇係日本人做到死,經濟都冇起色


[隱藏]
濕濕碎啦,乘每月100個鐘都大有人在


打工仔留意啦, 民主自由下就每年死191人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