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37
  • 回覆: 6
        美科技評論家認為,三星面對來自小米的嚴重威脅。(王英豪攝)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中國大陸小米(Xiaomi)都以模仿美國蘋果(Apple)產品而聞名業界,但美國知名科技評論家John Gruber毫不客氣批評,小米略帶品味地複製蘋果所有細節,加上主攻不注重智慧財產權的市場,更加「無恥(Shameless)」的作法,勢將對三星帶來嚴重威脅。

根據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最新公佈數據,今年前5月三星在大陸城市智慧手機的銷售額占有率為23%,小米、蘋果分別以21%、16%緊追在後。統計顯示,前5個月小米有18%新用戶來自諾基亞(Nokia)陣營,17%來自三星,但僅有不到5%的蘋果用戶投靠小米。
小米的產品以繁複工藝設計與外觀質感,而價格、配備卻是「俗又大碗」為定位,受到特定消費群眾喜愛,並成為各品牌大廠不敢忽視的後起之秀。不過,John Gruber在其部落格Daring Fireball上發表文章,猛酸小米只是比三星更無恥地完整複製蘋果產品的細節,雖然有比三星更帶點品味。
John Gruber在另一篇文章中,同時指責小米在未經過授權的情況下,盜用Javi Inchusta Gonzalez在Flikr上的照片(以單眼相機Nikon D700拍攝),卻假冒是小米手機所拍的照片;甚至更有來自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的照片,也遭到盜用。
面對相關指責,前谷歌(Google)高階主管、小米全球運營高級副總裁Hugo Barra接受The Verge訪問時表示,「小米是一家極具創新精神的公司,從未停止過設計上的改進」。「我們不是唯一模仿蘋果發表會的公司,全世界都在這樣做」。「我們沒有抄襲蘋果的產品」。
出生於美國費城的John Gruber,在取得德雷克賽爾大學(Drexel University)計算機科學學士後,先後任職於Bare Bones Software 及Joyent等知名科技公司,後來創立部落格Daring Fireball,內容主要評論蘋果產品與策略等任何細節,並擁有不少會員,具有相當的影響力。
(中時電子報)

靠抄襲獲得的利益,遲早要還。



宜家蘋果抄雙卡雙待,全面屏,無線充電,你又唔講,定係無知?


輸唔起的表現


樓主還是回去火星務農吧,地球科技不適合你。


[隱藏]
Samsung 幾乎賺哂android系統的手機錢
小米玩唔起高階市場



引用:
原帖由 無聊的小市民 於 2017-10-7 11:09 PM 發表
輸唔起的表現
現實係點, 你懂的.



呢個市場,互抄和鬥快攞專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