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101
  • 回覆: 114
  • 追帖: 1
  • 分享: 1
+6
對於加泰隆尼亞獨立一事,無論結果是好是壞,至少,他們具有決定自己命運的一個機會。自由意志的展現,世界上也許沒有太多事情比這更為重要了。

更甚的是,他們的手法令人信服,令當地政府辯無可辯的情況下,只得舉出「違憲」兩個法律字眼,首先,憲是一定違的了,而且還是明目張膽的去做這些事情,但是,若在日後,任何人想「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這也未免太周星馳式幽默了吧?

透過投票去決定是否獨立,而不是一直以來打打殺殺的流血革命。當然,事態仍然在發展,下定論似乎過早,但在這一刻,無論是否贊成獨立,加泰隆尼亞人民擁有投票的權力是無容置疑的。若你問是誰賦予他們投票的權力,我會答:這是天賦人權,每一個生活在當下土地的人,絕對有權利去影響整個團體,這是比法律更高的人權,奴隸制度曾幾何時亦是合法,紮腳可是傳統美德,留頭髮更是死罪。反駁以上任何一點的人,請先去當一個光頭,且紮腳的奴隸,才去跟我談論其他事情吧,到時候,我絕對會認真考慮法律是否擁有不可撼動的地位,即使不能做到以上全部三點,做到任何一點,請告之,我必定起立鼓掌。

回到正題,西班牙政府派遣警方阻止獨立公投,即使是符合法律的做法,在國際上也引來重大迴響,無疑在輿論上致自己於劣勢當中,雖然其政府本身也可能不在乎吧,畢竟當權者只要拿著自己手寫的法律,就可以向國民宣告自己是國家的王。法律的本質是規則,規則是人定的,而定規則的人是政府,而政府的權力是由人民賦予的⋯⋯

說到這裡,一個簡單的道理便顯而易見:只要人夠多,便足以改寫規則。不然你以為現今所有的國家都是怎樣成立啦!(?)對於公投只有42.3%的人民投票,不過半數的情況,衍生出有效性問題云云,請先了解這次投票的其中一條規則:「本次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並未設有投票率門檻」,換句話說,當一個國民擁有利用自由意志的權利而又不去使用時,他就不能拒絕被代表,並被視為在統計中被刪去的一群灰色地帶,不投票就是一種投票,因為這種行為將投票中的人口基數減少。因此,賦予每一個有投票的人更大影響力。於我而言,非法的投票應該是不讓選民去投票,利用不法手段去干預投票結果。對於一個地方,有著42.3%的真正公民,已經很足夠了。

偽公民無權拒絕被代表,因為他們只是依附著該身份的投機主義者,旦凡有利可圖,他們便會湧去其他地方,急急宣示自己的身份;但在動盪的時局,他們只敢弱弱地站在牆邊,既不發言,又不去表示,當見風時立馬來個「狗急跳牆」,跳得一個身上的狗蚤整個熱血沸騰,自己更口吐白沫起來,似乎說得有點兒偏離,但比起偽公民的言論,只算是跟癩痢比頭痕,可癢而不可及。

有些人說得滿口道義,做起來卻望塵莫及。有些事情的對錯可能不是表面的大義,而是當中的小善。加泰隆尼亞人民的種種行為,為的不是獨立,而是讓投票得以順利進行,至少,他們贏得了我的尊重。別為我扣上港獨的帽子,再次強調,獨立是其次,人權的彰顯才是世界上最高的道理,

世 界 人 權 宣 言 第 二 十 一 條 :
( 一 )人 人 有 直 接 或 通 過 自 由 選 擇 的 代 表 參 與 治 理 本 國 的 權 利。
( 二 )人 人 有 平 等 機 會 參 加 本 國 公 務 的 權 利 。
( 三 )人 民 的 意 志 是 政 府 權 力 的 基 礎 ; 這 一 意 志 應 以 定 期 的 和 真 正 的 選 舉 予 以 表 現 , 而 選 舉 應 依 據 普 遍 和 平 等 的 投 票 權 , 並 以 不 記 名 投 票 或 相 當 的 自 由 投 票 程 序 進 行 。

加泰隆尼亞人的勇敢,毫無疑問是對香港人的鼓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標題加個新字得嗎!新香港人呀!


又睇過點


[隱藏]
我真心想問,我可不可以在自己屋企入面舉行公投,宣佈我家獨立?


加泰如要獨立先要取美國人權2槍械法,這法律是保障美國市民制衡極權政府的權利。
加泰有槍械法後,幾千萬公民24小時內變幾千萬持槍雄師
從神的角度,加泰羅利亞是children of God. Children of God加泰羅尼亞 獨立是人權,唔需要邪惡歐盟承認。


加泰可向新加坡學習,新加坡土地小,在地圖上只是一點,甚麼資源都不多,,但新加坡獨立成國家,都可以治理得好好, 人均GDP比共產黨還高



引用:
原帖由 behappy1997 於 2017-10-5 08:08 AM 發表
我真心想問,我可不可以在自己屋企入面舉行公投,宣佈我家獨立?
如果你是children of God, 你有人權,,那麼你獨立要問隔離街土匪隻狗嗎?



鼓舞又點,咩都做唔成有鬼用,打飛機就有份,發完春夢一覺醒來,原來係南柯一夢,咪一樣要回到現實,拿,梁游兩條友DQ左啦,佔中三醜下年可能要人生精彩了,下個月施政報告黎啦,下年高鐵一地兩檢又黎啦,仲有好多好多,實制d啦.


引用:
原帖由 absdorfhq 於 2017-10-5 09:59 AM 發表
鼓舞又點,咩都做唔成有鬼用,打飛機就有份,發完春夢一覺醒來,原來係南柯一夢,咪一樣要回到現實,拿,梁游兩條友DQ左啦,佔中三醜下年可能要人生精彩了,下個月施政報告黎啦,下年高鐵一地兩檢又黎啦,仲有好多好多,實制d啦.
實際d?將香港變共慘,然後攬炒嗎?
唇寒齒亡,如果香港玩完,大陸都唔長命

[ 本帖最後由 watergame 於 2017-10-5 10:07 A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watergame 於 2017-10-5 10:06 AM 發表

實際d?將香港變共慘,然後攬炒嗎?
咁你想點,實際D啦.



引用:
原帖由 absdorfhq 於 2017-10-5 10:09 AM 發表

咁你想點,實際D啦.
最實際係習習杯酒釋兵權,不過不是將權力釋在自己身上,而是還政於民,這是3贏方案。

習習如果玩死香港,習習都唔長命
請看蘇聯解體前,戈耳巴x夫能保住條命地下台。

其實現在習習是前無進路,後有追兵,如果習習夾硬繼續沖下去,民族會死傷好大。
現在大陸內部有明顯經濟崩壞問題,巨大泡沫已漸生

[ 本帖最後由 watergame 於 2017-10-5 10:24 AM 編輯 ]



如果民主或是投票可以解決一切問題,咁要軍隊來做乜?
美國佬的民主靠的是全世界最強的武力。
加泰永遠都獨立唔到。

[ 本帖最後由 taidy2 於 2017-10-5 10:19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watergame 於 2017-10-5 10:13 AM 發表

最實際係習習杯酒釋兵權,不過不是將權力釋在自己身上,而是還政於民,這是3贏方案。

習習如果玩死香港,習習都唔長命
要靠人地,咁講咪即係唔實際囉,就好似有人幻想共產黨不久將來要倒台,香港可以獨立咁,加泰隆呢搞左咁多嘢先至到今日呢個地步,佢地最終可否獨立就唔知,但人地真係努力過,如果唔努力,放嘴炮單靠西班牙中央政府改變恩準佢地獨立,更加無可能.



記得當年南斯拉夫的科索沃省搞獨立。南斯拉夫唔俾,派車隊進入。歐盟又派車隊同南斯拉夫打。當時朱總理講過,終有一日歐盟會自食惡果。結果蘇格蘭、加泰等地相繼搞獨立公投。


[隱藏]

已啟示所有共產國家難過70壽
共慘內部變化會波及香港

我不只是為香港想,還是為大陸想,為共慘當權者留後路

[ 本帖最後由 watergame 於 2017-10-5 10:33 AM 編輯 ]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