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43
  • 回覆: 1

泰歷( 廿七歲)
2011年十一中聯辦遊行
被控襲警罪 判刑十五天
2011年,泰歷參與十一中聯辦遊行,行動中,他被控兩項襲警罪。案件在兩年後審結,一項罪名不成立,一項被判監半年,上訴後判刑 15 天。
走了監獄一趟,他說帶了不少負能量出來,抑鬱和躁狂愈來愈嚴重,又有時不明所以地,總是對小事顯得緊張,「個心時不時會揦住揦住」,直至近一年,才把不好的東西轉化過來。
泰歷踢着拖鞋,走到他家的村口迎接記者,膚色黝黑的他,友善靦腆。出獄後,長期擔心遭到監視,生活低調。
與主流不同步=形跡可疑
「我估我(遭到監視的情況)不嚴重。反而早年認識的梁穎禮(東北案的行動者),他的臉書被 hack,頭像相突然變做 ISIS 頭像和一些阿拉伯文,某些羣組的人全被踢走,所有對話也消失,要臉書剷掉賬戶亦好麻煩。」
然而,真正監視,遠不止社交媒體被監視和被入侵。
「我想用簡潔方法講,例如,小朋友開學一星期後,會說返學好辛苦,不守校規,會被罰。那些規則,超級表面和外在,例如頭髮是否過長、字體是否太醜。我小時候是這樣,不知不覺。到長大,懂得質問制度,便會受到處罰,當其他人無法規範你,周圍的『衞道之士』就會對你作出監視。」
一個人只要與主流不同步,就很可疑。他說:「好像被警察搜身,沒有手機,也會被視為有問題。在法國,曾有九名農民被法警方拘捕,其中一人因為不使用手提電話,『行事密』,就被指為恐怖分子。」
他質疑,社會上的監控勢力愈來愈大,而且愈來愈不可見。
泰歷的語調緩慢,香煙一枝接一枝,說社會境況如此,人總得找些東西撐下去。


http://bit.ly/2wpamys



呢間傳媒,請左幾多打手提高點撃率?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