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985
  • 回覆: 218
  • 追帖: 10
  • 分享: 116
+11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0922/1016713.htm?from=fb_et_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在聯合國大會調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火箭人」(rocket man),金正恩也不甘示弱,用了一個「英語系國家的人都要查字典的詞」來罵川普。根據BBC報導,金正恩以精心挑選的詞Dotard形容川普,還用了兩次,引起美國媒體關注,美國網友更是大喊「佩服!」
Dotard一詞起源於14世紀,根據辭典出版機構Merriam Webster的定義,Dotard意旨「因精神狀況和警覺性下滑所引發的老年衰弱狀態」,說難聽一些就是「老番癲」。更妙的是,Dotard可拆成Donald和retard,也就是川普的名字唐納(Donald Trump)和智障(retard)。金正恩以高水準的雙關語狠批川普一番,「火箭人」相形之下就顯得相當淺白。



對於金正恩的用詞,美國網友大讚「太精確了,全世界的字典都找不到比它更適合形容川普的詞」、「金正恩贏了這回合」、「看來金(金正恩)受的教育比川普還要好」、「親愛的火箭人,謝謝你的Dotard一詞,美國人敬上」、「很難想像外國人竟然能用出這麼準確的詞」。

美國知名惡搞網站「不搞笑,毋寧死」(Funny or Die)更為Dotard重新定義,「一個你本來不知道存在,今天Google了之後,會說『該死,太準了』的詞」。
BBC指出,Dotard一詞能在許多文學作品中見到,包括莎士比亞和《白鯨記》作者梅爾維爾(Herman Melville)的著作。川普才揚言要「完全摧毀北韓」,金正恩就回嗆會讓川普付出代價,如今更讓Dotard登上推特的熱搜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0922/1016713.htm?from=fb_et_news



這個名稱一定很火,來學學發音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0Ag1uLNmQ



金仔好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17-9-23 10:32 AM 發表
到金仔派D輻射比你地後,支持者的起碼5代人要記得多謝
就明白點解會孌得咁痛咁窮
架仔真係咁架
俾你講中晒   



引用:
原帖由 sim008 於 2017-9-23 10:26 AM 發表
金仔好勁
金仔係細細個已經被送咗去瑞士貴族學校住校, 身邊全部係來自各國真貴族,由細到大受嘅教育係精英中的精英教育。



美國網友佩服


佩服!!!


真係幾正! Dotard 第一時間就諗到係 Donald + retard 的合體, 但估唔到原來本來已經真有其字!


[隱藏]
人地英文仲好過D美國佬!!!


金仔自少係瑞士高校浸過,果然學養精深


金仔係點基本上冇乜人知,只靠傳霉認識有幾真?


金仔勁呀


有趣~ 今次真係學到嘢, 肥仔恩完勝~!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