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38
  • 回覆: 2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美國和南韓戰機早上再次在朝鮮半島上空演習,震攝北韓。北韓外務省再次批評安理會早前通過的制裁決議是敵對行為,警告美國和盟友越尋求向平壤實施制裁,平壤只會越快完成核計劃。

美軍四架F-35隱形戰機和兩架B-1B轟炸機,周一分別由日本和關島的基地出發,在朝鮮半島上空與南韓戰機展開演練,並在南韓江原道的射擊場投下訓練彈。

南韓國防部表示,暫訂每個月會與美軍進行兩至三次同類演習,以震懾北韓。

南韓軍方同日向國會提交報告,披露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戰鬥群,下月會到朝鮮半島一帶海域與南韓海軍進行聯合演習,兩國海軍在下月初亦會聯同日本自衛隊,舉行聯合導彈預警演習。

報告又指出,北韓上周宣稱成功發射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南韓軍方分析情報後,相信北韓研發部署中遠程及洲際彈道導彈已接近完成階段,預計北韓將繼續核試和試射導彈,隨時會再作出戰略挑釁。

但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強調,即使面對北韓威脅,重新在南韓部署美軍戰略核武並不妥當,亦無好處,認為南韓應該自主打造抗衡北韓核武的反制系統。

因應北韓第六次核試,聯合國安理會早前通過向北韓實施新一輪制裁決議,包括禁止紡織品出口等。

北韓官方朝中社引述外務省發言人,批評決議是殘忍和不道德的敵對行為,旨在消滅北韓民族,警告美國和她的盟友越尋求對平壤實施更多制裁,平壤就只會越快完成核計劃。

預料北韓問題將成為即將在美國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焦點議題,其中美國總統特朗普預計會在演說中尋求成員國支持,以強硬措施對付北韓。

啟程前往紐約出席大會的日韓領袖亦會與特朗普會面,深入討論加強合作應對北韓。

http://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236432






北韓官方朝中社引述外務省發言人,批評決議是殘忍和不道德的敵對行為,

大蝦細冇天理
一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