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62
  • 回覆: 6
選舉落選的可以委以官職;在暴動中煽動過放炸彈的可以獲頒發勳章;違法打人的警務人員可以在正式判刑前繼續長期出糧,政府高層卻從未就他們濫用公權力道歉。獲得市民透過選票授權的議員卻被採取針對性的檢控,要DQ那一個選舉的參選人或議員便DQ那一個,選擇性地對某些人的刑期作覆核。這些就是我們見到政府的處事標準。究竟政府的道德標準在哪裏?
這幾天,這一個政府卻要扮演「人類社會道德標準」的捍衛者!
當那一份針對教育局副局長喪子一事的標語出現之後,很多人對這個做法即時出言勸止,批評,甚至譴責。當中不少其實都是對政府很有意見的一群人,但他們仍然知道界線及標準在那裏。
這些標準不可能全都明文寫在法例上或校規上。在公共生活上,很多標準都是不成文的,是互動的,是不斷互動重塑的,從來都不是由長官意志一錘定音的。
政府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濫權,謹守自己的界線便好了。事實上,政府從來都不會是所謂人類社會道德標準的參照好榜樣,一個不是人民選出來的政府,就更加不會自動戴上這樣的光環。在社會的政治生活上,有什麼比竊奪公權力、剝奪人民的政治選擇權更不道德?
社會對立嚴重去到水火不容,政府對於社會對立與撕裂,做了些什麼去舒緩?這些年來,政府甚至是激化社會撕裂對立的主要原因。很多支持政府及建制陣營的人,何嘗又不是動輒出言謾罵,甚至以暴力相威脅,政府又有幾時高調出來譴責過?
政府要力排眾議,要委任一個在涉及教育界的選舉已經連續輸了兩次,也有不少人表明質疑及反對的人當教育局副局長。那是政府破壞社會公認的政治倫理在先。當然,這不能構成「你不仁我不義」的理由,所以才有很多人出來批評那一張標語,證明這個社會的標準還是很清楚的,最不懂得制約自己的權力去守護這些底線的往往就是政府。
有人覺得表達了的意見得不到正視,因而在不恰當的時機以不恰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怒氣,越了界當然應該予以譴責,但這就代表政府自己對社會撕裂如此沒有責任嗎?
政府處事毫無標準,漠視政治倫理,懶理公眾意見,低貶民意。要選擇性地嚴格對待那一個便嚴格對待那一個,要選擇性地寬待那一個便寬待來一個。政府自己沒有標準?還憑什麼道德力量來譴責其他人違反標準?
所謂「社會及人類的道德底線」究竟應該由誰來決定?所謂言論自由當然有底線,但除了構成造謠、誹謗、發放虛假消息、煽動暴力,涉及個人私隱及法律界定了的機密之外,誰有權決定底線在那裏?特別是涉及道德爭議的問題,誰有權決定那一些言論可以容許政府以公權力來限制?
只是對現狀不滿情緒宣洩的一句「支持港獨」或「香港獨立」言論,沒有煽動暴力,沒有組織,沒有行動綱領,與在歷史上證明造成過嚴重暴力,甚或是政權暴力、屠殺及迫害的納粹、3K黨、黑手黨、仇視少數族裔及異教徒,豈能相提並論?把這些與現在香港出現的所謂「港獨」言論相類比,意圖借此壓抑言論自由的空間,顕然又是另一個亂搬龍門的例子。相對而言,可能環球時報或某些喉舌報章的評論文章,天天用上不少暴力語言,什麼「不得好死」,甚麼「永不超生」,什麼「天誅地滅」,差不多日日見報,那些是不是更值得我們的官員及特首出來譴責一下?相對於「港獨」兩個字,說到暴力及在歷史上對人命的損害,「共產黨」三個字就更有值得考慮禁制的理由了。
政府及建制中人即時連番「重錘」出擊,特首一句「冷血言論」,還親自打電話向校長表示「極度關注」;教育局長又來一句「擔心」那些「水平比普通人低」的人「將來會成為教師」;校董會主席又說「一定要追究到底」;收到特首親自打來電話表示「極度關注」的校長,唯有含著淚指責學生「唔係人」,又要向副局長公開道歉;又有一些建制派的議員說要將那些人「開除出校」。這個時候,就連元兇是誰,是不是教大的學生也未搞清楚,政府及建制力量意圖利用這事件事來撈取其他政治效果的意圖不已經是司馬昭之心了嗎?
政府及當權派急不及待要獵巫,要借機找籍口收緊大專院校學生及民主牆的表達空間,想為壓制言論採取主動。實在是太露骨了,前後的標準不一也太赤裸了,效果結果是適得其反。
問題就是因為這樣的意圖太清楚,政府的雙重標準也太露骨,不少曾經在網上批評原本那張標語的有心人也警惕到政府的意圖,差不多即時把批評的焦點轉向政府,要制止政府的陰謀。另一方面,政府以為有機可乘,結果不但未能竭止網上的相關言論,到有創意的有心人出怪招,把劉曉波及劉霞也拉落水,前一天還大詞炎炎的特首即時要周末休業兩天,到這一刻都未敢再出來作回應,是不是代表因為涉及兩個中共的政治犯,特首的「社會道德底線」便即時消失了?
大人物要躲起來不再發言,局長就是避不了要表個態譴責一下,調子也即時大幅度降溫。前一兩天才要出來扮正義,要捍衛「社會良知及道德底線」的那些議員,一聽到「劉曉波」「劉霞」幾個字便即時潛水龜縮。之前還斬釘截鐵話「一定要追究到底」,叫香港人反思「想唔想那些人成為子女的老師」的校董會主席,現在卻七情上面叫出面搞聯署要求徹查的議員「唔好再搞」。其實今天的局面是誰搞出來的?校董會主席有沒有反問過自己是否也有份?
這一次為什麼沒有人公開向劉霞道歉?為什麼又沒有大人物說要與劉霞站在一起?是不是因為劉曉波和劉霞都是中共迫害的對象,政府及大人物心目中的社會道德底線就完全不同了?這不是再一次向全世界說明這個政府及建制中人的雙重標準及極端虛偽嗎。
政府這一次自討沒趣,也說明如果想在香港為所有可能性設立標準,方便政府管冶和整治,除非採取軍事手段,否則是沒有可能禁絕及整治遍佈整個香港那些充滿創意的抗爭者的。
涉及言論自由,不會因為官員一句說話便可以把標準定下來。社會為何會變得無晒標準?首先便是因為當權的政府及有權有勢的人自己雙重標準,隨意搬龍門,以自己的標準作為標準,甚至完全沒有標準,只依據即時的政治需要或佢阿爺的心意來隨意改變社會公認的標準。
這一次政府及部份建制中人意圖抽水,證明只是貪勝不知輸,結果是令社會撕裂更甚,對立的氣氛更強烈,政府及建制陣營的形象更為低下,政府作為公權力擁有者的道德說服力進一步下跌,年輕人對政府的不滿更堅定,不少人對政府在這次事件中暴露出來的隱藏議程抱有更大的戒心。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處事無晒標準的政府-說要捍衛人類社會道德標準/
777上場兩個月, 已證實政府根本無意修補撕裂。



立場轉貼員,林鄭幾時講過和解

係你哋班泛民要求,但又無誠意,叫人點和解



言論自由不容極權政府濫權干予
Google,YouTube,, Facebook, tvb, 大把涼薄野,林鄭幾時看得開? 駛唔駛禁晒變成大陸版youtube?

[ 本帖最後由 watergame 於 2017-9-12 05:55 PM 編輯 ]



言論自由也有底線,而家上網,用GOOGLE搜尋,發現好多針對美國的,消失了?


[隱藏]
我係咁架嗱,唔滿意請你離開。


引用:
原帖由 KK21 於 2017-9-12 04:38 PM 發表
選舉落選的可以委以官職;在暴動中煽動過放炸彈的可以獲頒發勳章;違法打人的警務人員可以在正式判刑前繼續長期出糧,政府高層卻從未就他們濫用公權力道歉。獲得市民透過選票授權的議員卻被採取針對性的檢控,要DQ那 ...
一於撥亂反正, 坐過監的人不能再參選, 等長毛班監躉永久不能再入議會



香港成語
若蓮喪子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