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72
  • 回覆: 1
快D補選, 我要盡快投我神性一票

中西區兩席補選 民主黨誓重奪據點 自由黨力保山頂地盤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911/20149026

【本報訊】自由黨陳浩濂和民建聯蕭嘉怡相繼加入問責團隊,令兩人原所屬的中西區區議員議席出缺。雖然港府尚未敲定補選日期,不過民主、建制兩大陣營已就補選問題積極部署。民主黨決意派員於蕭嘉怡的選區出戰,以重奪原有據點,本周四中委會或決定上陣人選,而民建聯考慮到勝算問題,未必派員奪回蕭的議席,或協調友好地區人士出戰。記者:呂浩然
蕭嘉怡所屬的中西區東華選區,在回歸之初屬民主黨陣地。直至2011年區議會換屆選舉,蕭嘉怡成功以200多票之差搶灘,到2015年的區選,蕭再度連任,以300多票之差擊敗盤踞該區多年的民主黨何俊麒,民主黨決意趁補選重奪據點。

小花伍凱欣或出戰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該黨中西區支部已決定派人參選,包括2015年曾參選區選的小花伍凱欣,但人選仍有待中委會敲定,本周四(14日)中委會會議或有決定,強調「一定有人選」。民主黨港島區立法會議員許智𥧌則指,黨內除伍之外,不止一人有意落場,尚未有最終決定,加上未知建制派如何部署,故仍處於觀望階段。
建制陣營方面,消息指,已敲定接替蕭的人選並非來自民建聯。有建制派人士分析,民主黨在該區扎根多年,縱然蕭過去兩屆都成功當選,然而今次出缺源於蕭加入政府,所以建制派再派人參選,勝算並非十拿九穩;考慮到有關情況,建制派擬派出的人選料來自地區友好組織、與民建聯關係熟稔。另一邊廂,陳浩濂所屬的山頂選區,素來均為建制派地盤,除了公民黨陳淑莊於2007年突襲成功外,2011年起又重歸建制派手中。

鍾國斌:人一定會出據悉,民主派自知勢難攻佔山頂選區,故主要政黨派人參選的意欲不大。至於自由黨則盛傳有意派出曾任教育局政治助理的楊哲安保住議席,原先為自由黨南部支部主席的楊,上月起更兼任中西區支部主席。
楊哲安回覆本報查詢時稱,會否參選言之尚早,但自由黨在山頂區扎根多年,相信會延續在當區的服務,而他自己「服務地區嘅心好強」。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明言,「人就一定會出㗎喇」,但政府還未公佈補選日期,故未有最終決定。
有傳新民黨亦有意角逐山頂區,正與建制派協調;鍾國斌對此稱,其他政黨「想搵人出係佢嘅自由」,雖說選舉永遠有風險,但由於陳浩濂已打下很好的基礎,故對取回議席有信心。



我支持新民黨派人參選山頂區,為陳家佩戰立法會補選壯聲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