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9
【本報訊】澳門周日或再有颱風吹襲,在強颱風「天鴿」吹襲澳門期間,黑沙環「寰宇天下」等多幢豪宅,大量單...



澳門周日或再有颱風吹襲,在強颱風「天鴿」吹襲澳門期間,黑沙環「寰宇天下」等多幢豪宅,大量單位玻璃被吹爆,至今仍有不少單位只用木板擋着。由於周日或再有颱風襲澳,有住戶特意到商店買膠紙及玻璃膠鞏固木板並儲存食水,防再受停水影響。
記者昨日到黑沙環寰宇天下了解,發現屋苑空地仍有不少玻璃碎,有正在踩單車的小朋友告訴記者,其單車車胎也遭玻璃劃破。有附近居民指清潔人手不足,導致屋苑內仍有大量玻璃,惟有圍封不讓居民進入。
家中玻璃窗被吹爆的屋苑住戶禤先生表示,現時用木板擋住窗口,由於周日有機會再打風,昨特意到商店買膠紙及玻璃膠鞏固木板,並用膠紙在窗上貼「米」字。他稱吸取經驗,今次會儲存食水,免受再停水之苦。至於何時更換玻璃,他指業主委員會正與發展商討論,但未知何時更換。

新澳門學社促崔世安問責
附近的海名居住戶黃小姐亦指,在風災期間該屋苑亦有不少單位爆玻璃,「好多玻璃碎飛落去我個露台度」。她指出已做足防風措施,「帕卡時已經買咗好多卷膠紙,貼晒喺啲窗度」。
另一屋苑廣福安花園居民王先生批評政府早前並無及早作出颱風呼籲,「冇呼籲市民做,邊有人會做啊,你唔呼籲啲市民邊有咁樣嘅意識呢?」
工務局副局長張潤民昨承認,澳門建築規範並無針對樓宇外牆玻璃訂定詳細標準,當局現已研究訂定澳門樓宇外牆玻璃的技術規範。
澳門特首崔世安政府被指在處理今次風災失當,新澳門學社批評,崔作為特區首長,從事前預警、電力供應、水患整治、防災救災、人事任用、緊急應變等皆具最大的統籌,學社促請崔交代其在風災的責任,並需就今次風災導致重大傷亡及經濟損失負責。


平果太懶, 黑沙環咁大咁多災後問題
只報寰宇天下?

下環/ 筷子基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901/20138962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