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541
  • 回覆: 2
  • 分享: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TzRk3C7Pw&feature=share

洲際彈道飛彈是一種超遠程彈道飛彈,射程在5500公里以上,設計用途為投遞一枚或多枚的核彈頭。該種飛彈的威力強大,常被設想成導致世界末日的核戰爭中使用的武器。

2013年,美國媒體列出全球十大洲際彈道飛彈,其中位列榜首的就是俄羅斯的撒旦洲際彈道飛彈(R-36M)。

撒旦,有效荷載約8.5噸,可攜帶10個核彈頭,有效荷載射程可達1.6萬公里,至今仍是全球有效射程最遠,也是最重的洲際彈道飛彈。




與撒旦相比,近期曝光的中國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在發射方式上更靈活,裝載核彈頭數量可能超過10,分導方式上更先進,且在精度與速度上更有優勢。

然而並不能簡單認為東風-41就超過了俄羅斯的撒旦。

撒旦在1980年就開始裝備部隊,最初設計就是為了打擊敵方發射井、地下掩體等加固設施,因此「大威力」就是其首選目標。撒旦RM-36單個核彈頭TNT當量為2000萬噸(東風-41也約為550萬噸),如果10枚核彈頭,TNT當量就為2億噸,相當於2萬個「小男孩」或「胖子」,要知道當年的「小男孩」和「胖子」只有約2萬噸。

截至1999年,死於「小男孩」原子彈的直接襲擊及核輻射傷害的人數總計已超過20萬。而直接死於胖子的爆炸的約有4萬人,之後有數萬人死於輻射導致的癌症。

正是基於對原子彈的恐懼,至撒旦部署之日起,就成為了西方的心腹之患,千方百計要搞掉這個魔鬼。美國曾試圖發展新型洲際飛彈來對抗撒旦,但時間緊迫,之后里根政府和布希政府決定通過軍控條約來消除撒旦。經過漫長的談判和各種利益交換之後,美蘇終於在1991年簽署《第一階段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要求將撒旦削減一半,允許保留154枚。

美國所指定的計劃就是通過逐步談判來搞掉撒旦,可惜碰到了普京大帝,2002年,《莫斯科條約》的簽署導致第二階段的削減條約流產。

撒旦的服役年限為30年,然而俄羅斯一再延長其服役年限,2013年7月,俄羅斯決定將撒旦的服役期延長25年。也就是說,至少到2038年前,撒旦仍是俄羅斯戰略核打擊的中堅力量。雖然撒旦在防護、突防、變軌等方面下已顯落後,但作為第一次核打擊手段而言,至少當下,還沒有一個國家不畏懼於撒旦的恐怖力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bOQOJGWaEQ&feature=share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17-8-30 10:40 AM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無航母, 隱型機都無問題, 核彈最緊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