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426
  • 回覆: 42
  • 追帖: 5
  • 分享: 11
據海外網8月22日報道,最近,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日本版8月15日、22日合併號的封面故事“日本的未來預測圖”講述了令日本不安的未來,稱“東亞的超大國是中國,日本只是其周邊的中等國家,這是古代東亞的‘常態’。”而面對中國復興強大的歷史趨勢,日本應當勇于接受。
據日本mag2新聞網站報道,原美國中央情報局(CIA) 情報員Glenn Carle為封面故事“日本的未來預測圖”撰文《等待日本的兩種未來》,文中寫到:“ 中國在鴉片戰爭后一度經歷了一段最弱的歷史時期,而同時期日本保持了領先地位。但今後,日本只是位于中國周邊的中等國家,千百年來的力量格局又要復甦了。日本逃不過地理制約的宿命。中國是地理意義上的大國,而且30年來實現了人類歷史上最令人矚目的發展,日本將復歸昔日中等規模島國的地位。”
“日本現在仍是先進國家”已經是錯覺?
日媒分析稱,這是一篇值得深思的文章。第一,東亞的超大國是中國,日本只是其周邊的中等國家,這是千百年來古代東亞的“常態”;第二,日本也只是在中國鴉片戰爭后的約百年間處于領先地位,在歷史長河中也只是“曇花一現”;第三,最近30年,日本逐漸喪失了這種優勢,逐步回歸“常態”。
為什么日本會回歸中等國家?文中稱“日本正在逐漸‘萎縮’。日本的出生率處于世界最低水平,照這個趨勢下去的話,到2065年日本人口減少率將達到前所未有的31%。日本人口將從現在的約1億2700萬人驟降到8800萬人,成為一個65歲以上人口占4成的超高齡化社會。而中國和印度人口都超過10億,美國也會增加到4億人口。”
而另外一篇文章《先進國的沒落危在旦夕》中,作者David Atkinson指出戰後日本經濟取得成功的最主要因素不是日本人“一廂情願”的技術和勤奮,而是人口。雖然日本的GDP是英國的1.8倍,但這只能反映出日本人口是英國的1.9倍,不是日本人比英國人優秀的證據。
作者進一步表明,在日本最輝煌的時期,GDP是美國的70%,但是現在只是其四分之一。而且日本2010年GDP就被中國趕超,如今日本只相當于中國44%的經濟規模。日本必須意識到中國是大國,日本是中等國,這不是對未來的預測,而是已經成為現實。
中國復興不可逆,日本當勇于接受
《Newsweek》專刊的論調和6月份出版的鳩山由紀夫的《脫・大日本帝國主義》觀點不謀而合。他表示:“70多年前作為‘大帝國’傲視整個亞洲的日本,已經失去了亞洲第一的位置,不得不接受中等國家化的命運,我也很難接受這個事實。但是面對中國復興強大的歷史趨勢,我們應當勇于接受,傾盡力量掌握好歷史船舵前進的方向。”
“我們要丟掉大日本帝國主義的幻想,反思自身實力的範圍,認清中等規模國家的事實,知道日本到底需要什么。”      等扑街吧小日本  你美國爹都不看好你,要死勁唱衰



附件

Z4tr-fykcypq3528091.png(106.62 KB)

2017-8-23 10:59

Z4tr-fykcypq3528091.png

大陸官方媒體人民日報今天刊載美國賓漢頓大學(Binghamton University)榮譽教授彼得拉斯(James Petras)的投書指出,「青蛙們」的叫聲並不能改變真實的世界。對西方而言至關重要的是,承認大陸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進而學習、借鑒並在本國發展類似的積極增長和公平機制。

  人民日報3版今天刊出名為「唱衰中國者枉費心力」的投書指出,一直以來,美國政界、學界、媒體界總有一些人像青蛙一樣,從黑暗的沼澤裡異口同聲地鼓譟:「中國必然崩潰」。不過,隨著每一個謠言的真相大白,這些「青蛙們」不斷變化自己的論調。當有關「中國注定崩潰的預測」沒有兌現,他們就將自己從水晶球裡窺探到的期限延長1年或10年。

  宣揚「中國崩潰論」的人一葉障目,一貫歪曲事實,編造新奇謠言,描繪實則反映他們自身社會情況的形象。但是,這些「青蛙們」的叫聲並不能改變真實的世界。

  彼得拉斯指出,他不時從西方媒體上讀到這樣的消息,大陸經濟立足於低工資和對工人的殘酷剝削。實際上,大陸制造業工人的平均工資,在過去10年成長了兩倍,工人健康水準不斷提升,教育和技術培訓穩步改善。大陸也已不再是以低端制造業為主、或以出口為導向的勞動密集型經濟體。

  他說,大陸的高科技企業蓬勃發展,服務業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越來越高,國內消費市場也日益興旺。與此同時,大陸不斷推進與亞太國家,以及與非洲和歐洲國家的貿易和投資協定談判。

  然而,彼得拉斯認為,盡管這些進步令人印象深刻,但西方知識分子階層中的「青蛙們」已經高聲鼓譟了很久,仍在繼續炮制大陸經濟衰退的年度預測。他們擺出莊重高傲的姿態,卻沒有搞出任何從客觀角度分析值得信任的東西。

  的確,大陸社會、經濟等領域存在一些問題,但大陸正在系統地解決這些問題。大陸承諾投入數十億美元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投入大量資金興建高速鐵路、港口、機場、地鐵和橋梁等基礎設施。不僅如此,大陸官方還開展了有效的反腐行動。

  彼得拉斯還表示,大陸在尋求解決這些具有挑戰性問題的同時,並沒有犧牲國家的主權和民眾的福利。而西方媒體和所謂的專家,放大了大陸的問題,卻對自己的問題視而不見。美國每年的經濟增長掙扎在2%左右,工資水準幾十年不曾提高。教育和醫療開支是天文數字,但他們的服務品質卻在以戲劇性的方式持續變差。因此,對西方而言至關重要的是,承認中國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進而學習、借鑒並在本國發展類似的積極增長和公平機制。



有點值得一提
國際貨幣基金會正在考慮把總部搬去中國



細國少人口不嬲係咁啦!由古至今宿命都係咁樣運作人類古代和現代總要做重複的事情


[隱藏]
中國利用咗共產國家權力去做每一件事,民主國家去實行施政困難重重,黨派私心重,拖得黎人家都做好灑!點同人競爭


人比人比死人


引入多啲中國人或者印度人咪可以增加人口囉!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改變唔到


[隱藏]
連以前話民主政制會係人類歷史最後歸宿o既學者福山,都改變咗立場,話政府o既執行力,先至最重要。


講咁長把鬼咩

放喺你面前一本日本護照,一本大陸護照,你要邊本丫?



引用:
原帖由 holo3 於 2017-8-23 01:22 PM 發表
中國利用咗共產國家權力去做每一件事,民主國家去實行施政困難重重,黨派私心重,拖得黎人家都做好灑!點同人競爭
黃絲話有民主,去返石器時代都冇問題



一雞死一雞鳴,好自然,日本經濟好那時主要出口電器,現在已經比韓國和中國平價電器打低,日圓匯價又很高,根本沒有競爭力,唔破產已經很好!


引用:
原帖由 Kai_Fong 於 2017-8-23 03:52 PM 發表
連以前話民主政制會係人類歷史最後歸宿o既學者福山,都改變咗立場,話政府o既執行力,先至最重要。
智障黃絲吾會明



[隱藏]
中國復興不可逆,日本當勇于接受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