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57
  • 回覆: 10
  • 分享: 1
+2
 兇殘、耍賴和持久


  印軍侵入我國洞朗地區已兩個多月了,印度當局不僅把中國要其撤走軍隊的嚴重警告當成耳邊風,還把每年九、十月邊防部隊進入“戒備狀態”的時間提前,大軍陳兵中印邊境,擺出一幅不惜跟中國攤牌的架勢。印度的行為越來越像1962年,這讓我們不禁想到那句名言:“笤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


尼赫魯




  1962年,時任總理尼赫魯公開吹印度損中國的表演達到高潮。這年5月,他在印度人民院演講時說,“我們正在變得越來越強大”,還鼓吹動武,“不用戰爭如何收復這些地區呢?”
  同時,在他眼裡,中國則危機重重,不堪一擊:“中國目前受歉收的影響,考慮到中國人口不斷增長,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不斷歉收造成了爆炸性的局勢。”他因此料定不管印度怎麼折騰,中國只能忍着,因為當時台灣當局“反攻大陸”叫得正凶,中國沒力量“面對兩條戰線同時作戰”。
  如今的莫迪總理可說是有樣學樣。8月15日,他在印度獨立日講話時,把印度誇得簡直不可一世“不管是海上還是邊界上,網絡乃至太空中,在所有範圍內,印度都有才能,也足夠強大去戰勝那些嘗試與我們國家為敵的人。”印度媒體也跟着起鬨,鬧出許多夜郎自大、坐井觀天的笑話。莫迪當局認為中國正忙於國內經濟發展和“一帶一路”,又有不少國際上的煩心事,將無暇他顧,對印度的挑釁多半會忍字當頭。
  尼赫魯當政時,曾公開提出,為了實現“工業革命”,要“勒緊印度人民的褲帶”。面對物價上漲,失業加劇,生活水平下降的現實,廣大印度民眾展開各種形式的抗爭。例如,1959年,西孟加拉邦爆發150萬人的抗稅和糧食鬥爭;1960年,中央政府50萬僱員舉行要求提高待遇的大罷工;印度共產黨還在喀拉拉邦大選中取得勝利。面對這種形勢,尼赫魯祭出挑起邊界衝突、煽動民族主義的法寶。當時,在加爾各答市內牆上到處張貼標語,上書“不要搞任何運動,中國正在把它的軍隊駐紮在邊界上,企圖進行侵略!”這就是1962年中印戰爭的大背景。






魔笛





  莫迪好大喜功,執政後推行不少過激政策,像廢除500和1000盧比的紙幣,進行稅改等,直接損害了普通民眾的利益。8月中旬,數十萬農民在孟買舉行規模空前的抗議示威,集中表現了百姓對莫迪政府的不滿對付這種局面,他們用的還是尼赫魯慣用的套路:製造邊界事端,鼓動民族主義情緒,用“抵制中國商品”、“反對中國入侵”,來轉移民眾的視線,拜託困境。這就是為什麼莫迪這時候派印軍侵入洞朗的具體意圖。


  如何對待小國,尼赫魯說過一番殺氣騰騰的狠話:小的民族國家是註定要滅亡的,它可能作為一個文化上的自治地區而苟延殘喘,但是不能成為一個獨立的政治單位。”他真的說到做到。他治理下的印度是亞洲唯一擁有保護國的國家,周邊小國的軍政外交大權都握在印度手裡,它們對印度必須唯命是從。在處理大小國家關係方面,印度稱得上是一個惡劣的典型。


  時至今日,莫迪當然不敢說那樣的狠話,但對鄰近小國的作法同尼赫魯並無二致。對不丹緊緊捆綁,一切大權歸印度,甚至不許它同聯合國5大常任理事國建交。尼泊爾也被印度視為禁臠,尼泊爾發展同中國的正常關係也被印度說成是“反印親華”,對其進行種種刁難。印軍侵入洞朗,其用意之一是想通過對中國逞強,警告不丹和尼泊爾:對中國印度都敢這樣,你們都放老實點。


  自稱“與其說自已是印度人,不如說是英國人”的尼赫魯,從大英帝國那裡繼承了擴張主義哲學,擴張主義是尼赫魯哲學的核心內容

在《印度的發現》一書中,他寫道:“印度雖然並非一個直接的太平洋國家,卻不可避免地將在那裡發揮重要的影響。在印度洋地區,在東南一直到中東,印度也將要發展成經濟和政治活動的中心。”要實現尼赫魯的大印度帝國的構想,擴張主義是不二利器,被歷屆印度政府奉為國策。對其推行最賣力的,尼赫魯之後,要首推莫迪。


  印度的擴張主義至少有三大特點

  一是兇殘。對周邊國家,或生吞活剝,像對錫金;或強力箝制,像對不丹;或進行肢解,像對巴基斯坦;或不斷蠶食,像對中國。

  二是耍賴。英國統治印度時,就不斷向西藏地區進行蠶食,印度獨立後,居然把英國所侵佔和想要侵佔還沒有侵佔的中國領土,當作印度領土。對印度的無賴相,1962年《人民日報》編輯部文章曾做過形象刻畫:“我已經侵佔的地方是我的,我想要侵佔的地方也是我的。昨天我可以侵佔你一寸,今天就侵佔你一尺。”在做這一切時,向世人打出的?子永遠是:“印度要奪回被中國侵佔的領土”。這是十足的無賴腔調。

  三是持久。尼赫魯在1959年12月曾向中國叫板,“我們目前彼此怒氣沖沖地對峙着,我們要彼此對峙,不是在今天或明天,而是千百年之久。”

  尼赫魯的狂妄和莫迪的放肆告訴全世界,中印邊界問題為什麼難以解決,同時也提醒中國,一定要做好對付印度擴張主義的長期準備。



迪迪仔經濟「改革」失敗
白象經濟持續下滑
隨時爆煲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7-8-23 01:13 發表
迪迪仔經濟「改革」失敗
白象經濟持續下滑
隨時爆煲
兀鷹正在白象上空盤旋,等牠一倒就下去啄食。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時至今日,莫迪當然不敢說那樣的狠話


引用:
原帖由 嫖-俠 於 2017-8-23 07:53 發表
人家話要在2020年成為超越中國的超級大國
在人口方面是很有可能
經濟政治科技工業方面嘛
那有待努力了



引用:
原帖由 帶刺的橄欖枝 於 2017-8-23 01:42 發表
兀鷹正在白象上空盤旋,等牠一倒就下去啄食。
相信許多國際大鱷已蠢蠢欲動
狙擊白象的盧比



再來一次股災,印度會首當其沖。

到時內戰四分五裂。



[隱藏]
說到1962中印戰爭大背景,不得不談...

古巴導彈危機
1962年10月14日-28日

中印戰爭
1962年10月20日 - 11月21日



霸權思想不得人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