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009
  • 回覆: 1
  • 分享: 2
我在5月20日出左下面呢個帖 :

驚心動魄!"一帶一路" 拉起全世界!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 ... utm_source=whatsapp

當時有人唔明有乜咁驚心動魄,

到宜家, 只係短短3個月咋,

幾乎連仗都打埋呀,

仲唔驚心動魄咩?

咁,究竟,宜家國際上係一個乜嘢嘅格局呢?可以參考下面所貼這篇文章,增加了解。

[ 轉貼 ]

相山覽勝:這可能也是中國遲遲不動印度的原因之一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 ... 02x537.html?type=-1

中常委張高麗副總理將於21日訪問沙特,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沙特王儲穆罕默德特使,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法利赫。

16號,沙特國王薩勒曼發布命令,宣布向卡塔爾朝覲者開放邊境口岸。卡塔爾外交大臣對此表示,歡迎沙特緩和局勢的做法。

17日,由伊朗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巴蓋里率領的軍事代表團,完成對土耳其的訪問行程。訪問期間,兩國軍方高層進行了自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來的首次會晤。

從這一組消息中,不難看出,沙特開放卡塔爾朝覲口岸,是在沙特新王儲特使,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法利赫到訪北京前宣布的,這有很大一部分是作為迎接張高麗副總理訪沙特送的一個見面禮。

重禮送人,必有所求,在張副總理即將出訪沙特的前三天,沙特特使,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又匆匆的到訪北京,怕不是僅僅表達熱情歡迎這麼簡單了。

此公這次來,怕是於伊朗和土耳其兩國軍方高層進行了自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來的首次會晤大有關係。土耳其參謀總長到訪伊朗,一是表明土伊之間的關係與合作更加深一步,這是因庫爾德武裝的崛起,兩國都面臨庫爾德人鬧獨立的問題。二是在卡塔爾問題上也有共同的利益。

土伊的動作明顯成為一種對沙特東西夾擊之勢,伊朗得到土耳其這個奧援,底氣大增,也使什葉派勢力大增,對沙特形成巨大壓力,也使其驚嚇不小。


沙特要緩這個頰,要破這個局,不能指望美國,也不能指望俄國,只有指望中國來出面轉圜。

沙特開放卡塔爾朝覲口岸,也是為請中國出面化解“斷交危機”發出的一個信號,表示的一個態度。卡塔爾外交大臣對此表示,歡迎沙特緩和局勢的做法。 也等於表示接到這個信號,表示歡迎 , 為下一步發展順了個台階。

土豪講究,不願空手求人,派個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前來,估計口袋裡得新裝不少追加訂單。


沙特在“斷交危機”中有打退堂鼓的跡象,但大爭時代,美以會善罷甘休嗎?還是個大問號!

沙特最大的問題就是五心不定,左右搖擺。當斷不斷,反受其亂。沙特這一回如果還不能定下心來,選擇正確道路走,其最後結局就是在這一輪中東大博弈過程中勢力將大大衰落。


這是大爭時代,也是必須大選邊的時代,時間節點到了,容不得亞歐大陸節點位置上的國家再腳踩兩隻船,走鋼絲。新加坡是如此,印度是如此,卡塔爾是如此,沙特也是如此。


中國中常委級副總理出訪中東,俄國人在中東底氣壯了。在東北亞朝鮮問題就不再遮遮掩 掩,俄外交部1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就目前朝鮮半島局勢明確表態,表示任何試圖以武力方式解決半島問題的方式都將導致巨大的災難。中俄同聲一氣,步調一致把態度放在那裡,美國自己看著辦。

美國看的很清楚,於是17日在華盛頓美日2+2會談結束後,國務卿蒂勒森在記者會表示:'如果朝鮮率先動武,美國將做出“有效”且”勢不可擋“的軍事回應,但目前,美國更希望通過外交和製裁施壓等和平手段解決問題'。呵呵,前面這個“如果...將”那是撐門面的話,後面這句“更希望.....”才是真正心聲,美國倒真是軍事準備周密周全,萬事齊備,只欠東風。可是面對中俄的強硬態度,美國還是不敢輕捋虎鬚,更不敢強藉這股風。


這一輪東西聯動大較量,
雖沒聽槍砲聲,
沒見硝煙起。
卻也是 :
無影刀光寒,
無形劍氣厲。

大格局下的大對攻,處處陷阱,步步殺機,招招險峻,驚心動魄。

如此一來,中印洞朗對峙與其相比,則是小巫見大巫了。這可能也是中國遲遲不動印度的原因之一。



~~ 中國和美國,此長彼消!

~~ 為了 "一帶一路",中國早已作好準備,絕不退讓!

[ 本帖最後由 共容齊win 於 2017-8-23 09:31 AM 編輯 ]



究竟目前中國在中東的勢力如何?

軍事上,在中東,中國去年派遣軍事顧問團前往敘利亞,與俄羅斯合作,解放了阿勒頗。

而阿勒頗的解放,直接導致土耳其轉向親近中俄。

此外,中國趁勢相繼與敘利亞、黎巴嫩、伊朗簽署軍事合作與防禦協議,代表中國已經在中東地區構築了新的 "上合組織" 了。

------

在經濟上, 中國投資20億美元參與敘利亞戰後重建,並投資巴勒斯坦地區基建項目。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批准土耳其央行正式成為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會員。

中國將投資超過30億美元參加埃及新首都摩天大樓等基建建設。

中國進出口銀行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簽署了一筆價值15億美元的交易,用於為該國興建德黑蘭至馬什哈德高速鐵路提供資金支持。
.
.
.

中國正在通過一帶一路對中東國家大量輸血,因為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中東很多國家在美國 QE 時期借入的美元債務負擔不斷加重,比如埃及,它已經向IMF借款 200億 美元。

中國此時利用美元抄底,不僅緩解被投資國的債務危機,而且也為外匯儲備中的美元找到了新投資渠道,投資基建雖然週期比較長,但是收益遠比投資美債高的。

中國正在利用自己擅長的基建為中東國家經濟發展注入生命之水,為當地反美國家培植元氣,未來隨著一帶一路不斷發展,中東國家必然分享經濟發展紅利,隨著這些國家民生的改善,那麼就會逐步的遠離極端主義。

各國經濟聯繫密切,反過來又壓制美國在中東的碎片化戰略。中國借助一帶一路發展,解決中國未來經濟增長瓶頸問題,順便整合歐亞大陸。

-----

美國眼看著本是自己口中的肥肉一點一點的落入中國手中,一定不會亦不能袖手旁觀的。

宜家形勢有利中國,趁美國衰落之時狠狠出手,乃必然之事。

中美之爭已無可避免,好戲將陸續上演!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