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95
  • 回覆: 1
  • 追帖: 2
  • 分享: 1
見到佔中三子入獄,我既沒有感到痛快,亦未感難過。沒感到痛快是因為我覺得他們當中的確有真誠想改變香港的人,出發點的是美好的,卻落得鋃鐺入獄的下場,未感難過是因為由佔中至今,我仍然覺得他們在爭取民主的道路上一直犯邏輯上的謬誤。

其實佔中前我一直對泛民建制並不抱有喜惡情緒,因為佔中才把我推向建制,我一直認為表達意見有許多方法,但以犧牲別人利益以達至自己理想是最差的一種。佔中事件中最大犧牲的不是獄中三子,因為他們正是「求仁得仁」,真正的犧牲者是一群受封路影響的商戶,住戶,他們當中未必支持佔中,但他們被代表了,見到喜記老闆苦苦哀求佔中者離開,只換來一句「大家都有犧牲」,令我非常反感。最後有誰從中得益呢?我只想到籍此戴上民主鬥士光環的政客,明星。

如果和平示威得不到政府回應你就要佔領街道,按照這種邏輯,到最後你是要殺人還是放火去威脅政府遷就你?

似乎至今部分香港人尚未接受回歸祖國的現實,以至逢中必反,但現實點說:連英國都阻止不了的結果,香港有什麼本錢鬧獨立?但這群年輕人看不見現實,只懂拿經濟民生威脅政府,但政府能作主嗎?真正無畏無懼的應該直接上京告御狀,去向真正話事人示威。一直挑戰政府低線,只會令中央更加收緊政策。

除了走上街頭,真正有作為的應該積極參與政府工作,進入議會。像游蕙貞梁頌恆對於本土派而言本應是勝利一仗,證明有人信任他們也寄託透過他們,改變議會,事實是本應大比數的泛民議席確實實能牽制建制派。但最後梁游等人卻選擇自我毀滅,為一紙沒有實質意義的竄改誓詞斷送議席,連自己祖宗也罵上了。弄得里外不是人,這不正是眼高手低的佔中青年的寫照嗎?爽罵一句支那到底為香港帶來什麼好處?我真的不明白。當然,中央要搞你有很多方法,但只要我們做好自己,中央要出手也沒有籍口,如果硬來,香港市民也會看在眼裏,定會激起民憤。如今梁游之輩趁著宣誓的大日子,罵起自己的祖宗,市民不但不會同情你,只會痛恨你。

再者,行駛了暴力就不要美其名曰政治犯,一味輸打嬴要,連誠實面對自己的行為也做不到,讓市民如何支持你?希望三子勇於正視自己,才能羸得更多尊重,以及在獄中增值自己,出來再為香港發聲。

另外說幾句題外話:我也覺得中央在64問題上不敢勇於承擔,但同樣不敢承認南京大屠殺的日本,為何香港人卻仿佛視而不見?是否被傳媒洗腦,甚至淪為顛覆國家政權的棋子而不自知呢?

[ 本帖最後由 hkcv007 於 2017-8-21 04:02 PM 編輯 ]



違規內容
1) 本版區只接受與立法會事務有關的帖子,如:立法會會議,政黨策略,議員表現討論,...。本版功能不包括喊口號或召集/發動任何活動,皆屬違規。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6009230&extra=page=1

謝謝合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