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29
  • 分享: 1
+7
呢啲全部都係無價寶 ! 係禁止出境的 !  

陪葬文化在古代是非常流行的,從遠古到近代幾乎每一個時期都有著墓穴的發現。這些古墓的陪葬品除了人葬,更多的寶貝作陪葬。近代考古以來出土了各種各樣的奇異文物,最著名的當然是「戰國水晶杯」、「五星出東方利中國」。其實除了這兩個禁止出境的奇異文物外還有著許多。


戰國水晶杯




五星出東方利中國




漢代墓磚

這塊磚頭出土於漢代的一個古墓,考古人員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互相對眼笑了笑。此物到底有啥?估計只有不近視的人才能看清,拋開畫面場景如何不說。此文物可是國家一級文物,一級文物屬文物精品中精品。




太陽形器

此物出土於四川廣漢神秘的三星堆遺址,三星堆遺址不僅年代久遠(夏代至商代)而且一直都是個謎;由於整個遺址沒有文字記載有人認為這是外星人的傑作。不過,這件太陽形器怎麼看都不像是外星人做的;倒像是現代汽車的方向盤和車輪。




肉形石

為中國四大奇石之一。此物原屬於清宮舊藏,現藏於我國台灣省的台北故宮博物院。它與「翠玉白菜」、「毛公鼎」並稱為台北「故宮」的鎮館三寶。了肉皮、肥肉、瘦肉層次分明還有毛孔,像極了東坡肉;似乎都能聞到紅燒肉的香味,讓人想一口咬下去。




滑石兔

1956年在基建工程中無意發現,墓主人已經不可考;2013年在微博大火開始進入人們的視野。此物為唐朝時候鎮壓在床榻蓆子四周的兔行玉器,現藏於陝西歷史博物館。這個一級文物是不是特別像現在所用的無線滑鼠?




西漢透光鏡

此鏡藏於上海博物館,是古代的一種法器,1萬多件古銅鏡中只有四件能透光。在強光照射時,呈現鏡背面的紋飾與銘文,效果恰似光線從銅鏡透過一般。民間稱「照妖鏡」,國外稱「魔鏡」。目前技術已失傳,中外無數科學家也沒能將其複製出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