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9,303
  • 回覆: 744
  • 分享: 19
+39




拉晒佢地丫




反東北案13人、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分別被重判6至13個月,正在獄中服刑。約300人昨齊集荔枝角收押所外「探監」,用吶喊、用歌聲為他們加油。有社工高呼「快啲出返嚟,今個禮拜日我會去遊行支持你」。黃之鋒昨委託代表律師,呼籲泛民、自決或本土派都一定要出席明日遊行,他希望後日在獄中看新聞時,見到遊行人數創雨傘革命後新高。

記者 趙雅婷 張文鈴 潘柏林
香港眾志、社民連昨晚7時在荔枝角收押所外舉辦聲援政治犯集會,有社民連成員在運送集會物資期間被10多位警察攔截,被查身份證、盤問、搜袋和查手機等,過了10多分鐘才放行,警察仍繼續尾隨。荔枝角收押所前架起鐵馬,懲教人員在鐵馬後一字排開戒備。

昨日是周永康生日,集會之初,逾百名聲援人士合唱生日歌,盼歌聲可繞過牢獄高牆。社民連梁國雄其後率眾再唱英文生日歌,他指未來會加倍努力,「做埋你哋嗰份」,又呼籲港人明日參加遊行聲援在囚16人。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帶領集會者逐一讀出反東北案13人及雙學三子的名字,並大叫加油,希望獄中的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羅冠聰母親昨晚8時許到場,集會人士一齊拍掌支持,她低調地站在一旁參加集會,神情哀傷,由香港眾志成員陪伴,未有接受傳媒訪問。羅冠聰女友、香港眾志幹事袁嘉蔚指,探監時羅冠聰最關心、最常問是「出面嘅人點」,她回答港人不會因此灰心。羅冠聰昨委託家人向外呼籲,他希望每位朋友明日都上街,未來與香港眾志同行和抗爭到底。

前學民思潮成員何緯恆昨晚參加集會,他亦有參與重奪公民廣場行動,認為雙學三子為自己承受了一部份刑責。他指世界各地爭取民主的路途從來艱辛,政府打壓異見者以維護少數人的穩定,自己不會屈服,「如果爭取我認為啱嘅嘢係要坐監,咁我已經準備好」。

有集會人士高舉「釋放良心犯,公民廣場屬於公民」的紙牌。任職行政人員的黃小姐不服法庭改判雙學三子入獄,「你話佢哋衝入公民廣場,但公民廣場由頭到尾都係我哋嘅地方」。她反問港人是否記得公民廣場原本沒有圍欄,為何最後有圍欄?大學三年級的馮同學指,特首林鄭月娥經常指要與民共議,但遇到提問題的人便「捉你坐監」,他反問林鄭,「你拉晒啲人入去,點與民共議?」
有社工上台發言時,高呼「快啲出返嚟,今個禮拜日我會去遊行支持你」。讀中五的許同學慨嘆香港現況黑暗,「法治冇、民主冇、自由冇,我哋仲有啲乜?」他又用英文指香港處於民主進程最黑暗的時期,港人要向獨裁者反擊,呼籲大家明日參加遊行。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目前在壁屋懲教所服刑,他昨委託代表律師伍展邦向外呼籲,無論泛民、自決或本土派,都一定要出席明日的和理非遊行,尤其呼籲本土派不要因為主題是和理非而不參加,冀後日在獄中看新聞時,看到遊行人數創雨傘革命後新高。

聲援政治犯集會在昨晚9時45分結束,吳文遠宣佈約300人參加。香港眾志、社民連明日下午3時發起聲援政治犯遊行,先在修頓球場旁盧押道集合,起步遊行至終審法院,聲援因反東北案和衝入公民廣場而入獄的政治犯,亦抗議高院上訴庭就案件的判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70819/57099551



300人, 哇好撚多啊, 好驚啊.
得啦, 得啦, 你300個係有良心, 700萬人無良心. OK?



天氣咁熱都有三百人,睇來真系好有涼心


明天有無50萬人上街?


[隱藏]
劫獄





咩叫做“良心犯”?
良心呢兩個字牠們配得上嗎?



記住捐錢 ,要安家費。


一切都係9UP,
籌錢為主



[隱藏]
蛇鼠一窩


當年佔中就係因為拉左黃之鋒,一於佔領璧屋啦


記得帶錢


你中意咪去日日游囉


你想話七百萬減300香港人無良心?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百李挑一 於 2017-8-19 01:39 AM 發表
明天有無50萬人上街?
上街慶祝午香港法治從見光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