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5
  • 回覆: 1
【本報訊】葵涌美適工業大廈前晚發生的奪命火警導致3人喪命,警方、消防及機電工程署昨繼續調查起火原因,...



【本報訊】葵涌美適工業大廈前晚發生的奪命火警導致3人喪命,警方、消防及機電工程署昨繼續調查起火原因,由於有傳起火單位有人用磷粉玩魔術,當局正調查是否與火警有關。葬身火海的其中兩人為情侶,25歲男死者為兼職調酒師,與21歲的女死者同樣熱愛魔術,這段魔術情緣無奈遇上悲慘結局;而另一名18歲男死者則是他們的好友,兩名男死者合資租用事發單位,平日用作朋友相約消遣的聚腳地方。記者:謝志輝 唐家輝

屋宇署指,起火的美適工業大廈10A單位,並沒有向當局申請批准分間的建築圖則,該署亦沒有涉事單位更改用途通知或申報進行小型工程的紀錄。屋宇署初部調查顯示,該單位被分間成17個獨立房間,部份改動工程未符合逃生途徑及耐火建造的安全標準。屋宇署會向業主發出法定命令,要求糾正違規之處,並會進一步搜集證據,考慮向相關人士提出檢控。

起火單位存放大量酒精


火警中3名死者包括兩名男死者陸漢賢(25歲)及蕭澤新(18歲),女死者鄭詩敏(21歲)是陸的女友。蕭澤新任職保險,與阿賢是朋友,合租事發單位,主要用來消遣、飲酒以及唱歌,單位內存放大量酒精並裝滿隔音棉。陸漢賢任職電訊盈科銷售主管,亦為兼職調酒師,醉心調酒,常於各處搜羅調酒工具作收藏,又在facebook轉貼調酒教學和心得,上月底他購入一套精緻的調酒器材套裝後,即發帖與友人分享喜悅。阿賢曾在facebook透露自己在恒生管理學院畢業,曾在銀行工作,中學時期喜愛玩魔術。阿賢早年有一名親密女友,無奈前年因性格不合分手。去年,阿賢認識在化妝品連鎖店莎莎任職銷售員的鄭詩敏,詩敏是業餘魔術師,兩人均熱愛玩魔術,情投意合下成為情侶。阿賢更為女友改變浪子形象,剃去留了數年的鬍鬚,被友人大讚有夫妻相。去年5月,阿賢偕一眾好朋友為女友慶祝生日,更將甜蜜合照上載至facebook,羨煞旁人。一場火警,奪去3人寶貴性命,他們的朋友知悉噩耗後均感傷心,有好友在facebook悼念,更將頭像轉成黑色畫面,留言稱:「希望你們在另一個地方要過得更加好,更加幸福……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為我做的每一件事,如果可以,我想用任何方法換你們回來。」

消防處成立調查組跟進


火警發生在前日傍晚6時許,有指當時有人在單位內以磷粉等工具玩魔術時失火肇禍,大火堵塞出口,3人躲進廁所終被焗死,消防破門救熄大火後,在廁所發現3人昏迷,送院證實死亡。調查人員事後在起火位置調查,據稱未有發現玩魔術的工具或材料,當局除了調查是否玩魔術引致起火外,由於姓陸死者是兼職調酒師,因此亦會就調製雞尾酒時意外失火的可能性展開調查。另外,消防處亦已成立火警調查組跟進事件,消防處指火警發生時,大廈的火警偵測系統及警報運作正常。機電工程署發言人表示,經初步調查後,火警不涉及電力問題,至於是否有違反電力條例的情況,有待該署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則表示,警方、消防及屋宇署正積極跟進該場工廈火警,政府亦計劃在新立法年度提出草案,以加強舊式工廈的防火設施。



唔係啊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70814/2012098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