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8
  • 回覆: 9
來源:YouTube 印度北方省一間省立醫學院附設教學醫院7日到今天共有63名住院兒童,疑因氧氣供應不足而死亡 …





醫療事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worldjournal.com/5117405/article-印度醫院供氧不足-6天63童枉死/?ismobile=true



這就是天竺免費醫療,如何戰勝震旦?


引用:
原帖由 白雲2014 於 2017-8-14 07:42 AM 發表
來源:YouTube 印度北方省一間省立醫學院附設教學醫院7日到今天共有63名住院兒童,疑因氧氣供應不足而死亡 …





醫療事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worldjournal.com/5117405/article-印%2 ...
弓長超雄仲唔去印度幫手



點解喺印度呼吸自由空氣要卑錢?


[隱藏]
印度的私立醫院與醫療制度

印度雖然不太富裕,並且人口眾多,但為了保證廣大民眾病有所醫,仍然推行全民免費醫療制度,建立了一套政府醫療服務體系。這一體系包括國家級醫院、邦(省)級醫院、地區級醫院、縣級醫院和鄉級醫院,除此之外還有各級醫療中心。據統計,印度共有1.2萬所醫院、2.2萬個初級醫療中心、2000多個社區醫療中心和2.7萬個診療所。這些遍佈全國的政府醫療機構滿足了大多數國民的基本醫療需求。

隨著1990年代印度的經濟改革,私立醫療保健機構開始出現並增多,特別是非印度居民在印度醫院的投資增加,或進入印度醫療保險市場。有一些邦正試圖通過各項政策轉變醫療保健工作機制,包括吸引私人投資,醫療機構和公立衛生機構私有化或半私有化,或投資于公立醫院的診斷部門。

政府鼓勵私立醫院擔負一定的社會責任,為貧窮患者適度減免醫療費用。相應地,政府在私立醫院的用地等問題上大開“綠燈”, 如德里市的阿波羅醫院是由政府提供土地所建,政府有26%的股份。協議要求阿波羅醫院給窮人提供200張免費床位、免費診斷、免費使用手術室,免費膳食。但政府要求給窮人免費用藥,由高水準專家做心腦手術。由於提供免費醫療服務,政府醫院不以營利為優先目的,因此其條件比私立醫院要差得多。經濟條件比較好的患者很自然地“分流”到私立醫院。阿波羅醫院看上去好像一座五星級賓館,院子裏綠草如茵,病房寬敞明亮,各種先進醫療設備一應俱全。私立醫院擁有高水準的醫務人員,很多醫生持有英國皇家醫學院等著名醫學院校頒發的高級資質證書。在高水準的私立醫院就診,當然比公立醫院費用高,但按照一般國際標準衡量,價格仍然是相對便宜的。大批西方國家的患者不遠萬里到印度求醫,就是這個原因。

由於印度缺乏資金,現有的公立醫療衛生系統不能滿足全體居民醫療服務需求。現階段印度的人口與床位數之比是1300:1,有1.3億多人不能得到醫療服務。印度政府現在正在增加私人資本來經營現有的醫療機構。在這方面有兩種策略。一種是純粹的慈善捐助方式,保留原有的管理機制,但有些是私營部分參與醫院管理和設備供應。另一種策略是增加醫院的私營資金,但要在非營利基礎上經營運作,要保留原有的醫務人員,或按照政府的常規有效地更換人員,負責支付工資。私營醫院要按政府規定的標準收費,而得到的盈利收入要單獨列帳,只可用於修繕房屋和提高醫療服務的技術水準。

醫療機構部分私營化對印度是適用的,目的是要提高診治品質,保留由國家主管公共衛生和疾病預防工作。但要注意避免讓病人受到剝奪,避免社會出現嚴重不平等,避免總的醫藥費用上漲過快等問題,要經常注意調整政策。

早在20世紀80年代初期,印度政府就制定了在全國農村逐步建立三級醫療保健網。這一網路包括保健站、初級保健中心和社區保健中心三部分,免費向窮人提供醫療服務。在各大城市印度政府開設的公立醫院也是窮人看病的首選,醫院對前來就診的窮人免收掛號費。

佔印度人口72%左右的農村居民和城裏人一樣,享受國家提供的免費醫療。印度目前大約有2.7億貧困人口,約佔人口總數的1/4,其中絕大部分生活在農村。自1947年獨立以來,印度政府一直致力於建設農村醫療體系,提供免費醫療服務。1996年以後,政府推出了社區醫療中心的規劃,每10萬名農村居民配備1個社區衛生中心,一個中心約設30張病床和4名醫生,並配有化驗室和基本檢查設備等。社區衛生中心無法處置的病人一般都送往設施較好、醫護人員齊備的地區醫院。一個地區通常有2到3座這樣的醫院。印度農村的醫療體系既減輕了農民家庭的經濟負擔,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社會公平。

更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政府對金融保險市場一直持有強硬的干預手段,規範銀行和保險公司的行為,促使其採取足夠的措施照顧弱勢群體。據了解,印度政府2005─2006年度用於農村公共健康事業的總資金投入約24億美元,與世界上很多國家相比並不算多,但是,印度政府把有限的投入公平地配置到最需要醫療服務的地方,在配置有限的醫療資源上儘量做到公平公正。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17-8-14 08:31 AM 編輯 ]



西方認為,發展中國家由於貧窮支付不起建立社會保障制度的代價。印度卻決心將絕大多數人都納入形式多樣的社會醫療保險之中。印度不僅建立了諸如全民免費免疫計劃和公立醫院免費治療項目等公共衛生制度,以保障弱勢群體、特別是廣大農民能夠享受基本的醫療保障。印度政府還非常注重公共衛生制度的創新,印度的非正規經濟部門在醫療保險制度創新上就推出了三種醫療保險:農産品加工企業組織合同農戶向保險公司集體投保、非政府組織為成員設計保險項目集體向保險公司投保、非正規經濟産業工會的健康福利項目。興辦這些保險項目不僅有利於成員的健康安全和收入安全,而且有助於加強社區和社團的凝聚力。這些保險項目主要針對的是發病率較低但醫療費用較高的大病風險。採取社區和社團集體投保的方式也克服了與正規保險項目相聯繫的成本障礙。以往保險公司不接納非正規部門個人客戶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他們獲得收入的時間和金額都不確定,加之投保數額較小,導致公司相對交易成本太高。而社區和社團集體投保一方面降低了保險公司的交易成本使得非正規就業者獲得正規保險服務,另一方面由於和保險公司掛鉤從而強化了單個社區和社團的風險分散能力。

http://big5.china.com.cn/chinese/zhuanti/xxsb/1264738.htm



阿彌陀佛!願死者們好好安息。


引用:
原帖由 53548899 於 2017-8-14 08:31 AM 發表
阿彌陀佛!願死者們好好安息。
天竺人睇來世的,這是天竺落後原因之一



往生咒


[隱藏]
印度一醫院5天64名兒童死亡 官員稱30人死因是急性腦炎非斷氧
https://news.sina.cn/2017-08-14/detail-ifyixcaw4717393.d.html?from=wap

真正原因是腦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