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09
  • 回覆: 2
一地兩檢「割地自閹」? 泛民信一成都死!
我只想盡快開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809/20115982


■袁國強(中)昨與李家超(右)出席立會會議,三度迴避回答內地人員是否需遵守《基本法》。易仰民攝


【一地兩檢割地】
【本報訊】高鐵一地兩檢爭議未能平息,官員6天內第二度硬闖立法會,為被評為「割地自閹」的方案解畫。會議火藥味濃,出席會議官員,多次與民主派議員舌戰。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堅拒就一地兩檢方案全面諮詢公眾,又拒承諾一地兩檢方案下不為例。袁國強更在會上自誇,處理一地兩檢問題問心無愧,「對得住歷史、立法會同特區政府」。
記者:鄭啟源

袁國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出席立法會3個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官員態度明顯轉趨強硬,堅持推行一地兩檢方案。

袁國強在開場發言中,強調港府並非盲目迷信一地兩檢,早前曾與內地探討不同方案,但無論從客觀角度、實際需要、乘客便捷或香港長遠發展角度考量,於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是最理想及必要安排。

袁國強續解釋,其他邊檢方案不及一地兩檢原因。他指,兩地兩檢必須得到內地配合,要在多個內地高鐵站特意設口岸是不切實際。

港府亦曾與內地探討在深圳北站或福田站設口岸,模仿英國及法國的歐洲之星邊檢方式,但乘客要中途落車,加上相關車站已啟用,再改造車站,既要得到內地部門同意,亦會對深圳鐵路規劃及車站營運有重大影響。

避談會否失《基本法》保障
民主黨議員尹兆堅要求當局進一步解釋,無法在福田站實行一地兩檢的具體數據。陳帆多次以不切實際為由回應,稱內地車站已啟用,要求內地拆卸重建不合理,更反斥對方,「要踏實啲,你覺得有乜可行方案,你講出嚟吖」。陳帆會後再被問到,過去福田站曾預留空間設通關口岸,港府何時放棄兩地兩檢選擇。

陳帆未有正面回應,稱與內地討論時,考慮到時間、技術及實際操作都有困難,最終以最高效益考慮,一地兩檢是必要選擇。

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則要求袁國強回應,內地執法人員在車站內地口岸區執法,是否需要尊重及遵守《基本法》。不過袁國強反稱郭榮鏗將問題過度簡化,造成混淆,三度迴避提問。

同屬公民黨的楊岳橋接力追問,要求袁解釋,港人在車站內地口岸區,會否失去《基本法》對權利及義務的保障。袁繼續迴避,只承認內地口岸區只適用內地法律,又稱與其他口岸安排相同。

楊批評,「司長講法只係叫香港人,提早喺香港準備放棄自己權利」。袁國強在會議尾聲,強調方案雖非完美,但自己與其他官員已盡心盡力「問心無愧」。

對於多名民主派議員要求他承諾,今次「割地自閹」下不為例,袁稱,自己從政治倫理及權力上,都不能代表往後政府作承諾。



同時,希望香港政府加強石崗車廠保安!

http://nextplus.nextmedia.com/news/latest/20170810/537987

【高鐵神秘月台】石崗車廠非禁區 恐淪走私天堂



引用:
原帖由 iluvrachelcook 於 2017-8-11 12:01 PM 發表
同時,希望香港政府加強石崗車廠保安!

http://nextplus.nextmedia.com/news/latest/20170810/537987

【高鐵神秘月台】石崗車廠非禁區 恐淪走私天堂
毒果還不去報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