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40
  • 回覆: 4
福特號以電磁彈射協助艦載機起飛 轉載 2017/08/01 20:40 有線電視


美國最新的航空母艦福特號服役後沒多久,已經寫下首個里程碑,首次以艦上的電磁彈射系統,將一架超級大黃蜂戰機彈射起飛,今次亦是電磁彈射系統首次在海上完成實機演練。

花了八年時間建造、耗資近 130 億美元,美國海軍新一代超級航空母艦福特號在七月二十二日正式服役。福特號的王牌技術之一,是以電磁彈射系統協助艦載機起飛,是全球第一艘航母以電磁彈射取代傳統的蒸汽彈射。到了七月二十八日,福特號在服役後,首次使用電磁彈射,一架超級大黃蜂戰機於甲板跑道成功起飛。以往電磁彈射的實機測試,都只是在岸上的研究設施進行,真正在航母上試用,是歷來首次。

電磁彈射的原理和磁浮列車一樣,以強力電磁場推動彈射架,和蒸汽彈射相比,電磁彈射的能量大增三成,可以彈射更大的重量,意味艦上戰機可以掛載更多武器升空執行任務。舉例電磁彈射能夠在九十一米距離內,將一架四十五公噸的飛機由 0 加速至時速 240 公里。

另外,蒸汽彈射本身每次用完都要「煲水」儲備蒸汽,限制了戰機連續出擊的次數,但電磁彈射就沒有這個缺點。電磁彈射亦可因應戰機負重,自動調節彈射力度,確保飛機不會受過大拉力,減低機件損耗。

希望我國航母能有此技術.


http://cablenews.i-cable.com/ci/videopage/program/122491888/新聞通識/福特號以電磁彈射協助艦載機起飛



唉, 無料就唔好做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增加3成...但係飛機師頂唔頂到果下呀?


引用:
原帖由 maoleitau 於 2017-8-9 11:26 AM 發表
福特號個系統其實仲未成熟, 戰機唔可以滿載起飛, 降落系統成功率只有五成多, 預計要四年時間解決, 但唔保證.
電彈要很多電能去彈, 彈完之後會好熱, 冷左之後才可以彈第二次。
特總桶想把福特號轉回蒸彈, 也有道理。
打小國用中共的易手航母, 可能比電彈會更好用。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棧道 於 2017-8-9 12:27 PM 發表
增加3成...但係飛機師頂唔頂到果下呀?
大量能量成為熱能浪費了, 不是全用來推飛機。

增加3成, 不是錢的問題, 核能用多用少, 也是一樣成本,

問題是用電多了在電彈, 航速會慢(不夠電), 航速慢又影響飛機起飛(在彈飛機時, 航母是必須加速逆風而行)。

安全問題也很嚴重, 彈射時, 就是雙方很接近, 航母還要減速, 那就是找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