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483
選舉立法會議員應有入閘門檻

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選特首有入閘門檻,咁,選立法會議員有沒有嚴格要求呢?如有,選立法會議員入閘門檻又會是怎麼樣嘅呢?

等我們來磋商一下吧!

1 年齡限制
剛剛中學畢業的學生對社會問題尚未有深入了解,所以,應不准參選立法會議員。政府應接納已有10年以上社會工作經驗者選舉立法會議員。因此,接受年齡可在28歲以上。

2 學歷條件
檻於立法會議員責任重大,一般工作是討論及批核政府文件,及投票通過議案辯論結果。所以,立法會議員不應取錄沒有高等教育的人士。因此,學歷條件應只接受大學畢業資歷的人士。

3 沒有法庭審判有罪行紀錄
任何參選立法會議程人士應沒有法庭審判有罪行紀錄,包括未滿18歲的違反法律紀錄。

4 選舉票數最低要求
既然立法會議員有代表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度,政府應希望每一位立法會議員都有社會團體的代表性。所以,選舉票數應有最低要求的定義,例如,每一位立法會候選人不可少於區域選舉總投票權人數的40%。

結論:

我們總希望每一位立法會議員都是精英,對於社會具有名望的人士更好。立法會議員不是街頭賣藝的小子、不是大笪地的睇相先生、更不是兒童遊樂場嘻戲的小孩,應該算是一個面對廣大的市民話得事的成功人士。有了以上4點的立法會議員入間門檻,我們深信整體立法會的議事日程順利進行,表現不會兒戲玩玩下過日子。若是政府辦事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話,就是會事事順心如意、順順利利!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2013年10月金句

在戰爭,天災的時候,現實係殘酷的。
我們樂得平安時,一家人要互相體貼,互相關懷,互相尊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