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0
  • 回覆: 4
港府的高鐵一地兩檢方案,聲稱可引用《基本法》20條,割讓西九站四分一土地,變成內地口岸區,執行全套內...





陳弘毅認為,若市民改以「目的論」的角度理解,讓法律與時俱進,及回應不斷產生的法律問題,便可了解方案為何符合《基本法》。他不贊同有說法指方案開壞先例,因2006年深圳灣口岸曾劃出香港口岸區,讓香港邊檢人員在深圳執法,但不表示內地隨後有越來越多地點,適用香港法律。

陳弘毅在電台節目又指,方案以「三步走」的方式落實一地兩檢,並無削弱本港立法機關權力,因立法會根本無權獨力批准落實一地兩檢的法律,必須配合人大常委會的授權。現時方案通過《基本法》第20條落實一地兩檢,過程包括本地立法,他認為是給予香港更多權力,體現香港的自治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issue=20170731&guid=57022682&category_guid=6996647&category=instant



正。


傳:是政府立場問題,不是理解問題!


大多數香港市民都明白,只係少數政客,狹隘極端,暗藏港獨思維。


[隱藏]
凡事以立場取代分析,
和泛民是無法說理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