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72
  • 回覆: 10
+10
中國的電磁彈射技術又被美軍追近了一點點, 中國加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Xo5qy_dfGM

[ 本帖最後由 Welcomelone 於 2017-9-13 06:07 AM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Google 可恨之處,就是能戳破一切謊言。
數住呀,就快第19次啦


美國科技比中國先進係正常的事。


美國追趕中國科技好辛苦。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小婆羅門 於 2017-7-30 11:25 發表
美國科技比中國先進係正常的事。
知, 中國無所謂.

冇想過比較. 歐洲有高鐵, 日本有高鐵, 台灣有高鐵, 中國有高鐵, 南韓有高鐵... 咁佢美國有冇高鐵呢?

[ 本帖最後由 DDG98 於 2017-7-30 12:33 PM 編輯 ]



笑死人


引用:
原帖由 虎門叮噹 於 2017-7-30 11:52 發表
美國追趕中國科技好辛苦。
係冇用, 美國冇高鐵.....咁差.



美國為什麼不需要高鐵?世界十大高鐵排行榜
2016-06-04 08:48:06
眾所周知,美國是一個超級大國,很多行業都是世界領先地位,目前世界上幾乎每一個富裕的國家,都在高鐵事業上有所投入,獨獨美國是個例外。真的很令人難以琢磨,美國究竟為什麼沒有高鐵呢,是美國不需要高鐵還是美國沒有能力建高鐵呢,這些問題真的是困擾了很多人的,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下關於美國高鐵的那些事吧。
美國為什麼不需要高鐵?

不是美國不需要高鐵,是沒有人願意建高鐵。
美國公司都是私營企業,私營企業自付盈虧,虧錢的事他們是不會幹的。高鐵是高資本投入,回報周期長,能賺錢的高鐵線路目前還是少。所以美國沒有公司願意建高鐵。
首先,建立鐵路網需要巨額啟動資金,要靠中央政府出資開展公共事業,而在美國,納稅人對政府經營公司持懷疑態度,而且,多數地方不願意用大家的錢來資助東西海岸的通勤者。
其次,美國人對汽車以及飛機的執著也影響著鐵路發展。此外,美國有大片地廣人稀的地區,不具備建立密集鐵路客運網的經濟效益。另外,美國高鐵計劃還受到了一些利益集團的阻撓。高鐵項目必然招致汽車、築路、石油等行業的強勢利益集團的強烈反對。

不過油價的高漲,同樣影響到客運。汽車成為能源危機的罪魁禍首。環保意識的增強,也使人們為了減排而首先拿汽車開刀。建設高鐵的呼聲,也在這樣的背景下升溫。比如,人口達千萬的芝加哥,正在計劃成為全美內陸高鐵的中心:西北連接威斯康星,西南連接堪薩斯,東南連接印第安納和俄亥俄。此外,得州、佛羅里達、紐約州等,也都醞釀著高鐵計劃。而海岸線被舊金山、洛杉磯、聖地亞哥等幾個中心城市所主宰,並在政治上被喜歡公共工程的民主黨所統治的加州,則條件最為成熟。然而,即使在這裡,高鐵建設仍然是一場激烈的戰鬥。
世界十大高鐵排行榜
高鐵作為一種交通工具,肇始於日本,發展於歐洲,格局大變於中國。高鐵既沒有大家想想的那麼廣泛流行,全球高鐵總里程也不超過3萬公里;但也沒有大家想想的那麼局限於一隅,目前世界上擁有高鐵的國家共有16個。《高鐵風雲錄》一書中有詳細介紹。這裡之所以選取「十大高鐵系統」,應該算是一個比較適中的數字,既能覆蓋主要國家,又不至於濫竽充數。
1、中國CRH2高鐵

2、中國台灣THSR高鐵
3、韓國KTX高鐵
4、日本新幹線
5、西班牙AVE
6、英國「歐洲之星」
7、法國TGV

8、日本MLX01
9、德國TR-07
10、日本MLU001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ze4y6B.html



美國如此強大為什麼不裝高鐵,原來竟是因為這個?
2016-11-18 17:30:45
原標題:美國如此強大為什麼不裝高鐵,原來竟是因為這個?
高鐵,即時速在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鐵路,1903年就在德國問世。當時創造的時速達到203公里。不過那是尚處於研究開發階段的產品,難以投入到實際使用中去。到1964年,即在東京奧運會的時候,世界第一條常規的通勤高鐵連接東京和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正式通車,時速達210公里。

世界上所有的富裕國家都已經投資興建高鐵網絡了――然而,這其中不包括美國。從日本到法國,從土耳其到俄羅斯,時速可達150英里以上的高鐵連接著各個城市中心,為人們提供了一個除飛機和汽車以外的理想出行方式。

反觀美國,美國在19世紀下半期靠著世界最大的鐵路網擴張到西部,並一躍而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但迄今為止仍無高鐵。除了美國鐵路公司在麻薩諸塞州和羅德島州有28英里時速150英里的軌道之外,美國鐵路網的限速多數在110英里以內。相信這種情形在未來幾十年內不會有大幅改變。那麼為什麼美國沒有投資興建高鐵?
不是地理原因
英國和法國在20年前在英吉利海峽修建了31英里長的海底隧道,而許多美國城市都在地勢平坦且少有地形障礙的區域。

也不是由於城市特點因素
儘管美國城市的人口密度比許多其他國家小,但是東北地區人口密度更大,甚至比美國之外大部分擁有高鐵的區域密度更大,因此更依賴於公共運輸運輸。
甚至不是因為資金
儘管美國在基礎設施方面的投入比其他已開發國家要少,然而美國仍然是一個非常富裕的國家,並且完全有能力在需要的時候修建新鐵路。

其實美國在高鐵建設上的落後,是由相當「例外」的「國情」所決定的。在進入20世紀之時,美國本來是世界頭號鐵路王國,但創新的腳步並沒有停在鐵路上,馬上就率先進入汽車社會,隨即民用航空也迅速崛起。高速公路體系和航空公司,在二戰後獲得了決定性的勝利,把鐵路擠出交通客運的競爭圈。當時如蜘蛛網般的鐵路,相當一部分被廢棄。如今走到美國各地,都能看到由這些廢棄鐵路線改建的供自行車、跑步專用的非機動車道。柯林頓1992年當選總統時,曾幻想著把美國各大城市用日本式的新幹線連接起來,但八年下來一無所成。論者紛紛指出這種政府計劃是多麼不靠譜。如今各州的地方鐵路通勤線,基本都處於賠錢狀態。唯一賺錢的,是從波士頓到華盛頓沿線人口密集的東北部走廊。這條線已經用了高速子彈列車。但是,許多部分的軌道還是舊式的,甚至有些屬於19世紀的設施,子彈列車在大部分路段無法跑到全速,很難算作高鐵。直到今天,「高鐵不適合美國」依然是主流意見。
從歷史因素上看,上個世紀中葉,隨著美國州際高速公路網的普及以及噴氣式客機在國內航線的推廣,多數美國人不再坐火車長途旅行了,在很多美國人心目中,火車是屬於歷史博物館、兒童樂園和黑白老電影的東西,現在已經沒有理由再去回歸上個世紀的運輸系統了。
從文化因素看,美國俗稱「車輪子上的民族」,汽車的普及程度非常高,3億人有2億多輛車,每個家庭3個人有2輛車,也就是說能開車的基本上都在開,加上圍繞汽車的基礎設施和服務系統非常完善,讓把自由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的美國人放棄自己開車簡直是太難了。
本文由佳旺鑠金(微信3060956798 )分析師團隊獨家策劃,轉載請註明出處。以上內容供參考。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套單鎖單操作不理想可與本人溝通交流。
文/佳旺鑠金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ax3n3L.html



[隱藏]
為什麼中國能,但美國卻不能?

高鐵競賽


余創豪



最近我和內子乘坐從廣州到長沙的和諧號高速列車,整個行程歷時約兩個小時,此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列車的速度,而是其方便和舒適,跟乘搭飛機不同,高鐵的安檢和 登車程序容易得多,而且這列火車非常準時,每次停站,乘客只有一分鐘時間上落火車。
日本新幹線於一九六四年開始營運,中國是後起之秀。然而,去年中國高鐵最高時速已經達到了四百八十六公里,中國高速列車之總長度為七千五百三十一公里,是世界之冠。

 

幾年前,我和內子曾到西班牙一遊,西班牙人為他們的高速列車而驕傲,一位西班牙人說:「乘搭高速列車比飛機要省時間,因為列車從一個市中心到另一個市中心。而機場則遠離民居,需要連接的交通工具。」穿梭於馬德里和塞維利亞之間的列車十分準時,如果火車晚點超過五分鐘,乘客可以得到現金退款。有多少次你等待飛機超過五十分鐘會得到退款呢?
除了中國、日本、西班牙,許多國家也有高鐵,如法國、德國、意大利、韓國、土耳其、比利時、荷蘭、英國、瑞士。美國還未有一個真正意義的高速鐵路系統,在二零零九年奧巴馬總統宣布,聯邦政府將會投資一百三十億美元去發展高速列車,然而,我認為美國高鐵的前景並不樂觀。
一九七六年佛羅里達州計劃興建高速列車,一九八零年代中後期已經接近動工,但政治內鬥令該項目停滯下來。一九九八年,前佛州州長傑布布什削減高速鐵路的經費,上面提過,奧巴馬政府斥巨資恢復該項目,佛州將建立一條從坦帕(Tampa)到奧蘭多的高速鐵路,全長為八十四英里,你沒有看錯,是的,只有八十四英里。一位歐洲工程師嘲笑說:「佛羅里達得到資助,因為這鐵路造價便宜,筆直,平坦,遊客會喜歡它,這所謂高鐵是有點開玩笑。」
一方面美國人高談濶論如何去削減碳氣排放並扭轉溫室效應,但另一方面,美國人繼續使用汽車和飛機這些高污染的交通工具。有人可能會感到奇怪,其他國家都可以發展高鐵,為什麼美國不能?其實,我們不應該孤立地看待這個問題,首先,美國人不喜歡仿照其他國家的做法,在高鐵之外亦如是。舉例說,幾乎所有發達國家都有全民醫療保障計劃,美國卻是例外,奧巴馬改革了醫療保健,但現在共和黨試圖扭轉它。很多發達國家都不容許一大部分公民擁有槍支,但美國仍然繼承著牛仔時代的槍械法律。許多國家發放國民身份證,以打擊非法移民,但美國卻堅持不用國民身份證。其次,美國人習慣了個人自由,因此愛用私家車而不喜歡公共運輸系統。在三十二個發達國家中,美國有最低的城際鐵路使用率(0.7個百分點)。
毫無疑問,奧巴馬具有高瞻遠矚,但其未來的挑戰是非常嚴峻的,他所面對的不僅是資金和技術問題,也包括了根深蒂固的文化問題:美國人的內向型態度和個人主義。

2011.1





美國冇高鐵, 平民駕車同坐飛機短途路線日日用好多加油...真係唔環保.

真係落後.不重視民生, 最重視軍事. 唔似和平期, 咁中意去中東打扙, 要取油田地..佩服美國.

美國係咪假和平呢?

[ 本帖最後由 DDG98 於 2017-7-30 12:40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