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4
  • 回覆: 8



政府早前公布的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備受爭議。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實施一地兩檢並無政治目的,純粹是為發揮高鐵的最高效益。他又指,高鐵可以為香港帶來經濟和社會效益,促進香港經濟發展,便利市民來往香港和內地,符合《基本法》精神。

對於有意見質疑,港府租出西九龍總站部分地方予內地,就可令有關地方實施內地法律的理據,袁回應指理據在於《基本法》第7條,即是香港境內土地屬於國家所有的條文,但他強調一地兩檢安排並非考慮《基本法》單一條文,設計方案時涉及不同層面的問題,由於是新事物,社會討論時可能容易混淆。

同場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又指,若內地人員在西九站只作清關工作,對香港保安不利,舉例指高鐵車票雖然實行實名制,但由內地乘高鐵來港的人未經過清關,若當中有內地重犯持假證件,抵港後才被發現,而高鐵站又出現司法重疊,將不利香港保安工作。

對於市民進入西九站後需求助應打甚麼電話,李指,當局會與內地就此問題作探討,而他認為打999會是其中可求助的電話,但實際處理則要商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0729/bkn-20170729083734114-0729_00822_001.html



但犯民可以將任何事都變成政治目的


引用:
原帖由 幪面超人 於 2017-7-29 10:30 AM 發表
但犯民可以將任何事都變成政治目的
太明顯對香港人有利,反對派恐怕「抽水抽著火水」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17-7-29 10:47 AM 發表


太明顯對香港人有利,反對派恐怕「抽水抽著火水」
同意
我們愛黨擁黨跟黨走的必定支持



[隱藏]
黨有幾大呀?


其實最好笑係 泛民 提出既 車上檢 同 兩地兩儉方案!

大陸海関上車檢? 如一個乗客 有問題, 架車駛返 西九? 定到北京唔比下車 等 回頭車?

去到 深圳 再檢? 有問題 入唔到境點算?  由等回頭車? 同時,你又如何迫深圳地方政府要起個 海関比你用?



客觀看啦 樣樣政治計算 嗰班反對一地兩檢人士 大部份都唔會上赤土啦 只係在魚港指手劃腳,如你李柱銘先生在有線講,初初赤共鷹國譚判時有去全世界找尾國支持一國兩制 這樣理論將來所有國家一有求別國支持就可以去干擾別國施政道理,這樣世界只有尾國是獨裁者道理一樣 話一句就是道理 今天李先生又要去尾國一次啦


有師兄講得好,你同呢班垃圾講法律,佢就同你講民主,你同佢講民主,佢就同你講法律。


你哋無政治陰謀,但泛民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