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54
  • 回覆: 1
  • 分享: 1
+2
作者:RX實驗室

在世界大國中,中國陸海鄰國最多,周邊國際熱點燃點爆點最多,是安全環境最險峻、安全形勢最複雜、安全威脅最緊迫的國家。深重的憂患意識,是我們觀察和思考國家安全的一個根本立足點。



更何況總有那個揮舞著大棒的“世界員警”,虎視眈眈地盯著我們,無論是頻繁闖進海空域的強大軍事力量,還是在無形的網路空間的“文化冷戰”和“政治轉基因”,都對我國構成了巨大的安全威脅。


然而,有形和無形的較量進行了幾十載,中國依然國力昌盛,保持了繁榮穩定的良好局面,真真切切地做到了“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這個不斷崛起的東方巨龍,一次次讓世界驚豔,也讓我們的對手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一個現實——



顛覆中國,註定是一個無法完成的任務。





“物必先腐,而後蟲生”;“蒼蠅不叮無縫的蛋”……這些中國人耳熟能詳的老話,其實充分說明了一個樸實的道理——只有中國自己出了問題,外敵顛覆才有了可乘之機;只要中國保持肌體的健康,那外敵的野心絕對沒有實現的途徑。



你說建國以來我們有沒有犯過重大錯誤?老老實實地說,我們是有的。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越性就是在於其自我檢視、自我修復、自我完善的強大功能。



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已經很少犯錯誤了,中華號巨輪以排山倒海、勢不可擋的氣勢奮勇前行,取得的成績舉世矚目。



經過三十多年的持續高速的經濟增長,中國的經濟總量不斷擴大,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外匯儲備總量雄踞世界第一。幾十年間,中國的老百姓從吃不飽肚子、穿不好衣服,到絕大部分人過上了小康的生活,經濟發展讓老百姓得到了滿滿的獲得感。



中國政府一直採取最有力的措施,比如嚴格控槍、嚴厲打擊各類犯罪分子、對暴力恐怖團體露頭就打、對乘坐各類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安檢,以此保護國民的安全。



中國的國內安全狀態在世界大國中排在前列,極少發生類似校園槍襲案之類的重大恐怖案件,老百姓擁有了更為安全的生活環境。



這幾年,黨中央以強力手腕正風反腐,上至正國級的前政治局常委,下至有著巨大貪腐能量的小官小吏,一大批老虎蒼蠅紛紛落馬,黨風政風民風煥然一新。老百姓看到了身邊官員吃吃喝喝、收禮受賄的少了,社會風氣得到了極大好轉。



這樣的中國,是我們身處的這一片熱土,我們怎麼能不為之自豪,怎麼能不捍衛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一國兩制”,是中國貢獻給世界的一大制度創舉,也讓我們對兩種社會制度的對比,有了一個直觀的認識和體會。



在香港,有這樣一個“一位老太太單槍匹馬阻斷重大工程”的案例。



全長近50公里、工程造價逾700億港元的港珠澳大橋,本來計畫2016年通車。但在2010年,香港東湧一位66歲的老太太,在某黨派兩個律師法律援助下,入稟香港高等法院,就大橋香港段環評報告申請司法覆核。直至2011年9月,環保署才在上訴中成功。



然而,因訴訟導致工程停擺,工程造價增加約65億港元,讓無數名建築工人失去了飯碗,通車時間也大大拖延。



而同樣是重大基建工程建設,廣深港高鐵的廣州至深圳段早已於2015年通車,其中深圳福田高鐵站是亞洲最大的地下火車站。



然而,深圳至香港段短短26公里的建設里程就經歷了數次立法會增加撥款、工程延期等波折,特別是立法會每次關於高鐵追加撥款的會議,完全可以用“混亂不堪”來形容,幸運的是每次都能涉險過關,看得人心驚肉跳。就算香港段通車在即,社會各界圍繞一地兩檢還是一地一檢依然爭論不休。



香港重大工程建設、重大法案出臺,都要立法會審批通過。從2012年10月至2016年7月,第五屆立法會共舉行143次會議,議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的次數共1478次,所耗時間超過220小時,即超過十分之一時間都在數人頭。



《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是立法會審議時間最長的議案,共耗近149小時,折合6整天還要多,等米下鍋的特區政府差點一度停擺。在頻繁的拉布”“點算人頭等策略性反對手段延誤下,關係社會民生的重要法案屢屢被狙擊,經濟社會發展裹足不前。



不問是非、只問立場,屁股決定腦袋,這種資本主義“民主”固有的弊端,我們看得還少嘛?由此帶來了“多數人的暴力”,以及民粹主義抬頭、爭議久拖不決等等一系列問題,消耗了很多國家及地區的發展動力。



“風景這邊獨好”。為什麼中國能夠一心一意謀發展,為什麼中國不斷地推進高速鐵路、跨海大橋、摩天大樓等超級工程建設?根本原因就是社會主義制度下,我們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凝心聚力謀發展,使得國家發展避免了無謂的紛爭和內耗,城鄉面貌日新月異。



這是中國速度的一大重要保證,也是那些所謂“民主”國家註定無法追趕的優勢。這樣的中國道路,是敵對勢力顛覆企圖難以得逞的制度保證。






沒有對比,就沒有珍惜。



今天,中國人越來越越多地走出去,到外國旅遊、留學、就業、移民的人數越來越多,看到了真正的“外國月亮”。



這其中,有一些人在各種利益的驅使下,在外部勢力的威逼利誘下,要麼發表“外國的空氣新鮮而甜美”之類的雷人語錄,跪舔洋大人;要麼打著“揭露真相”“抨擊腐敗”的幌子,拼命散播各類謠言,繪聲繪色描繪“貪腐內幕”,為外部勢力顛覆中國提供炮彈。



好在今日之中國,再也不是封閉的中國,今日的中國人,再也不是那麼好被忽悠、那麼容易上當的中國人。



一個有意思的現象是,大部分出國的和出過國的朋友,變得更加愛國。



他們以前在國內時喜歡各種吐槽,然而真正出去之後,反而通過對比,對祖國有了全新的、更加準確的認知。這些本應該是敵對勢力拼命拉攏腐蝕的物件,很多成了堅定的愛國者。



因為他們出去看了世界,就不會被敵對勢力的虛假宣傳、灌輸的錯誤價值觀所誤導。



他們看到了曾經國家富庶、國民生活幸福的利比亞、敘利亞等國,在大國的顛覆之下,如今生靈塗炭、民不聊生。


無數的難民像潮水般湧向製造這些悲劇的那些西方國家,很多卻在漫漫偷渡征途中失去了生命。沙灘上那個不幸離世的孩童,警示著我們——中國不能亂,否則,哪有國家會收留這十多億的難民呢?!



他們也看到了紐約浸滿著尿騷味、滿是頹敗氣息的地鐵,看到了員警射殺少數族裔和有色人種而不用負責任,對所謂的“民主”“自由”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他們更是看到了祖國的實力擔當——



2016年底,新西蘭南島中部發生7.5級大地震,數千遊客被困一個旅遊小鎮。



當中國遊客求救資訊傳來,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和駐基督城總領館立刻行動,租下能夠租到的直升機,一次次奔赴現場轉運中國遊客。



脫離險境的一名香港籍遊客說,他與一名美國人同遊,那人一遍遍撥打美國使領館的電話,愣是沒有任何回音。一對焦急的英國遊客,同樣沒有得到本國使領館的任何幫助。



此前,中國動用空軍飛機赴利比亞撤僑,海軍艦艇執行葉門撤僑行動。當威武的特戰隊員在碼頭持槍警戒、漂亮的海軍姐姐手牽小女孩登上戰艦,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大國對國民的擔當。


也許中國的護照沒辦法讓你免簽證去很多國家,但當你遭遇危險時,祖國母親總是第一時間出現在你身邊,保護你的安全。”一位網友在親身經歷撤僑之後,寫下這樣一段感言,身為中國人的驕傲與自豪躍然紙上。



祖國好比母親,離鄉背井的遊子會更深刻地體味和懷念母親,也就會更加堅決地抵制任何傷害母親的企圖。






2017年5月26日,中國商務部發佈2017年第28號公告,為維護國家安全,對大型挖泥船實施出口管制,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對外出口。



這是一則多麼讓人揚眉吐氣的消息!



曾幾何時,技術壁壘是西方的專利,對華高新技術和武器出口,也是西方國家限制中國國力軍力發展、遏制中國崛起的有力手段。



經過幾十年的接力發展,中國人腰杆更加硬實了,自力更生實現了一系列重大科技突破,航空航太、量子通訊、生物技術等走在了世界的前沿。



更為重要的是,這些技術可以轉化為國防和軍事實力,壯實我們的肌肉,用實實在在的力量抵禦敵對勢力的顛覆。



比如,此次限制出口的挖泥船,在熱火朝天的南海種島建設中居功至偉。曾經勉強立起幾座寒酸高腳屋的南海島礁,被能夠起降大型飛機的“島嶼”所取代。中國只用了幾年的時間,就超過了某些國家幾十年的建設規模,我們經略南海的底氣更足。



這幾年,我們的軍事實力也大為擴充,海軍的先進艦艇如同下餃子一般密集下水,先進的軍機每次亮相都贏得廣泛的關注和掌聲,特別是前段時間首艘國產航母下水,進一步提高了中國軍隊在遠海深藍的話語權。


“豺狼來了有獵槍”,近一階段,某些國家抗議中國艦機查證識別的新聞頻頻見諸報端,這也說明中國軍隊與膽敢闖入我國領海和防空識別圈的外國軍事力量的鬥爭強度不斷加大,讓他們步步難行。



只要我們有強大的人民解放軍,只要我們有強大的國防工業實力,敵對勢力的顛覆野心終究難以得逞。






顛覆圖謀,說到底就是一種鬥爭。鬥爭的策略,最直白的表述就是“把敵人的人搞得少少的,把我們自己的人搞得多多的”。



北京的五月,吸引了來自全世界關注的目光。29位外國元首、政府首腦,3位元重要國際組織負責人,以及來自130多個國家的約1500名各界貴賓聚首北京雁棲湖畔,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這是中國為促進國際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為世界作出的一大傑出貢獻。


半個月之後,5月31日,中方正式將蒙內鐵路交付肯雅,這是該國獨立以來的最大工程,也是百年來建設的首條新鐵路。



肯雅舉國沸騰,大量群眾聚集到新落成的火車站和鐵路沿線,總統肯雅塔親自到蒙巴薩月臺,揮動巨大的肯雅國旗,送出第一列正式運營的貨運列車。當日,他連續發送了11條推特,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這是“一帶一路”戰略造福非洲的一個最新事例。



和百年前侵略奴役非洲的殖民者不同,中國沒有輸出政治制度,沒有採取經濟上的掠奪措施,而是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則來支援非洲的發展。在蒙內鐵路建設過程中,九成以上的建設工人都是本地人,他們在學習了中國最為先進的技術和管理之後,將獨立自主地運營這條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鐵路。



上世紀七十年代,是非洲黑兄弟把我們抬進了聯合國。時至今日,中國為非洲帶來繁榮發展的寶貴機遇和先進經驗。



在親誠惠容外交理念的指引下,中國以敞開的懷抱擁抱世界,讓我們的國際朋友圈不斷得到鞏固和擴大,這使得我們獲得了堅實的國際力量的支持,也讓敵對實力的顛覆圖謀、孤立舉措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國際土壤”。這也是我們觀察和思考中國沒有被顛覆的一個重要角度。






“你所站立的那個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有光明,中國便不黑暗。”



親愛的朋友,中國的前途命運與我們每一個人息息相關。近二百年前,西方列強用堅船利炮打開了中國的大門,開啟了百年屈辱的歷史,中國人民遭受了深重的苦難。



今天的中國,繁榮穩定的局面來之不易,敵對勢力的顛覆圖謀從未消停。只有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從思想上和行為上樹立起抵禦顛覆的堅固防線,我們才能擁有一個穩定、幸福、持久的生活。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捍衛祖國美好的明天!




米國連顛覆伊拉克, 古巴 , 委內瑞拉同北韓都未做到 , 點顛覆中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