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96
  • 回覆: 16
  • 追帖: 1
+3
中環High Tea——張達明還可以教法律?

       中環High Tea - 黃麗君 2017-07-20  



        身為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就四位本土和泛民陣營議員被取消資格的案件上,批評法官完全不考慮過往立法會接受相類言行,純以法律客觀標準來裁定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梁國雄宣誓無效,他說這是「幾極端同不合理嘅演繹」。這種說法令人失笑,也要問張達明還應該教法律嗎?

法官若不跟從法律客觀標準去判案,而是按其他人的主觀行為去判案,我們還需要法律嗎?張達明的說法,見於上周六一份報章的報道,我們不知道報道是否精準地引述了他的意見,若果報道無誤,他根本無資格教法律。

今屆主席撥亂反正

過去幾年的立法會,可以笠笠亂來形容,部份議員為所欲為,把議事堂當作街市般,作出不少不合體統的行為。但當時的立法會主席視若無睹,又或者是覺得在議事堂搞「自由」主義無問題,可以讓激進、泛民議員從心所欲,搞他們的政治戲碼,結果是議事堂經常上演亂七八糟的搞局情節,完全是有失體統,毫不壯嚴。

到了這一屆立法會去年十月就任後,主席從嚴處理,撥亂反正,讓立法會重回正軌,是應有之義。張達明說這次取消四人資格的判決是完全改變立法會的遊戲規則,是本末倒置。過去兩屆部份議員的搞局行為,才是真正改變立法會的遊戲規則,才是令立法會變質的本源。

過去的立法會主席接受相類言行,是他的主觀判斷偏離規定。這一次由法院裁決釐清議員宣誓的法律原則,希望可以讓當過立法會主席,正在和將來會當主席的人士一個清晰的指標,不再墮入過去無規無矩的錯誤軌道。

法院裁決正視聽

張達明說:「香港法律唔係去到咁荒謬㗎嘛。」香港的法律確實不是咁荒謬,荒謬的是有些人以他們的主觀意願、政治立場去解讀法律,演繹法律,才有官府要把不合理的事件帶到法院,由法院去裁決,以正視聽。

從張達明的評論,讓我們想到今日港大法律學院的教室,那些講師、教授是怎樣教他們的學生的呢?如果張達明用他的那一套灌輸給他的學生,我們明天會培訓出來的法律人才、律政司官員,以至法院法官,有的是那一種法治觀念?我們不應該擔心嗎?

黃麗君
黃麗君 博客



張達明雙重標準, 法律第二, 竟然可以教法律, 害死人。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17-7-20 05:46 PM 發表
張達明雙重標準, 法律第二, 竟然可以教法律, 害死人。
劣師怎會教出好學生牙?



引用:
原帖由 tiger649 於 2017-7-24 10:50 AM 發表



劣師怎會教出好學生牙?
佢D學生要坐監, 佢就選擇性發言, 只會保障自己, 學生家長瞓醒未?



[隱藏]
是的,受的只是學生。所有這些政棍的仔女你們有冇看見出來的,都是那些無知的學生。


真係廢

連升唔到上去嘅陳教獸都一樣



誤人子弟


引用:
原帖由 tiger649 於 2017-7-24 10:59 AM 發表
是的,受的只是學生。所有這些政棍的仔女你們有冇看見出來的,都是那些無知的學生。
鼓勵人地仔女去衝



有咁嘅法律講師就會教出差不多觀點的學生(未來的法律從業員:律師/法官等),香港前途令人憂慮😪

[ 本帖最後由 fungdin2000 於 2017-8-2 09:42 PM 編輯 ]



[隱藏]
支持張教授


引用:
原帖由 20chris 於 2017-8-4 06:30 PM 發表
支持張教授
支持張教獸以死進諫



張教授勝任有餘


引用:
原帖由 20chris 於 2017-8-4 06:30 PM 發表
支持張教授
支持張教授玩轉香港法界?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ol-ivy 於 2018-1-16 02:52 PM 發表
講一套,做一套
原來佢都有份僭建, 毒傳媒唔會揭發佢地, 佢D學生唔會知道。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