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97
  • 回覆: 3




【本報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不惜反口「做契弟」,亦要出售旗下多本雜誌包括《壹週刊》,隨即惹起工會猛烈批評,直斥該集團管理層漠視員工,營運方針朝令夕改及黑箱封閉,令數百名員工看不清前景。《壹週刊》副社長兼總編輯黃麗裳昨日得悉出售決定後淚灑當場,直言對黎的決定感到痛心及失望,形容交易是「賣員工落妓寨」。她又指該刊物連年錄得虧損,不應「賴晒」政治打壓,反而是公司營運策略有問題。

壹傳媒昨宣布洽售多本雜誌,包括一九九○年創刊的首本刊物《壹週刊》,並在昨早十一時許召開員工大會。據了解,大會歷時約四十分鐘,該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在會上,向員工「率先」證實賣盤消息,又指會留下包括《飲食男女》等三本雜誌,惟全部會轉作數碼化。

張嘉聲又轉述黎智英對出售《壹週刊》的感受,指該刊物是他首次進軍傳媒業務的品牌,對賣盤感到傷感及心情沉重,惟「要發生嘅始終會發生,現時要賣盤,佢會『say yes』。」不過,與會員工顯然對黎智英的「情深說話」不屑一顧,有員工質問張說︰「如果賣咗壹仔,佢話佢(黎智英)會一世變契弟,唔知點解今日佢會賣咗佢畀一個親建制勢力,要做契弟呀?」

張嘉聲聞言即反駁指,黎智英所言做契弟是指出售整個「壹傳媒」,又透露曾有其他買家出「天價」買起該集團,但遭他們否決。不過,《蘋果日報》及《壹週刊》昨分別在其即時新聞「回帶」,顯示黎智英在一三年六月接受電台訪問及專訪時,確曾指不會賣香港的媒體業務,否則,「一世變契弟」。

除《壹週刊》員工氣憤難平外,壹傳媒工會昨立即在其社交網站專頁譴責該集團管理層,批評資方未有承諾效法《忽然1周》結業時,為遣散員工按年資提供額外補償。工會發言人林偉聰與張嘉聲會面後指,資方僅稱不會出售《蘋果日報》,但未承諾讓全部《壹週刊》的員工全面過渡,原因是新買家亦有雜誌業務,如職位重疊,部分人或無法過渡。他又指該集團近期將工種外判後,士氣已十分低落,加上昨再出售多本雜誌,員工根本看不清前景,有員工憂交易令雜誌染紅。

台灣方面,有台灣《壹週刊》員工稱,只知現任社長及總編輯今日會召集全社員工開會,目前一切仍未明朗,而大多數員工都傾向舊資方先結清年資,再與新資方商討去留。





冇陰公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0718/00176_008.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傳:妓寨也有多種級數的!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