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51
  • 分享: 1
德國駐華使館周一(7月10日)發表罕見聲明稱,中國方面對為劉曉波會診的德國醫生進行錄音錄像,並選擇性地洩露給一些國家媒體,有損(外界)對中國當局處理劉曉波案例的信任。

德國使館還說,這一做法違反了德方的意願,並似乎顯示「是安全機關引導(治療)進程,而非醫學專家。」
周一,罹患肝癌晚期的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的醫生說,劉曉波「病情危重」,醫院方面正「進入積極搶救狀態」。

這是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當天的網站通報中這樣表示的。醫院稱,上述情況,劉曉波的家屬已知情。



此前,劉曉波和家人提出希望出國治療。中國方面一直說:病太重、走不成了;外國專家今天說:還能走、但要盡快。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今年61歲,2009年被中國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11年監禁。不久前他被確診患有晚期肝癌,獲准保外就醫。

中國醫院方面一直堅持說,劉曉波病情已經過於嚴重,無法承受長途旅行。



但是,前往位於瀋陽的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參與會診的美國和德國專家周日(7月9日)說,劉曉波可以安全轉運到國外接受治療,但是必須盡快。



這兩位專家還再次確認,劉曉波本人表示希望前往德國或者美國。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0548704

事件反映中國一向言而無信, 不只在於中英聯合聲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