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16
  • 分享: 1
+7
印度之所以這么肆無忌憚,就是因為它看準了中國不能把它怎么樣!

《時事分析187》20170707(𨍭自“昊天經緯”)



從上面的新聞中,我們看到中國和法國聯合開發伊朗的天然氣田。這透露出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歐洲釋放準備要解除對伊朗石油禁運的信號!
2012年,歐洲追隨美國開始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也是歐洲和美國開始走向合體的年份——詳見《時事分析161》(點擊查看原文)。


現在法國大規模的參與開發伊朗的油氣資源意味着歐洲準備解除對伊朗的石油禁運,因為如果不解除石油禁運,則法國企業在伊朗開發的油氣資源賣給誰?
注釋:2015年《伊核最終協議》達成后,美國和歐洲並沒有按照協議約定解除對伊朗的石油禁運和金融制裁(包括對伊朗央行資產凍結)。


如果歐洲開始解除石油禁運,則意味着西方(歐美合體)多年來對伊朗的遏制政策開始出現大規模的鬆動,那么下面這條新聞也就不難理解了:


上面的新聞中法國總統說“不以巴沙爾下台為目標”——這是西方(歐美合體)釋放的準備放棄“遏制伊朗在本地方拓展地緣政治影響力”的信號:如果巴沙爾不下台,意味着敘利亞還是由巴沙爾領導的什葉派執政,則伊朗對敘利亞的影響力將不會消失!
注釋:伊朗軍隊之所以大規模參與敘利亞內戰,幫助巴沙爾政權打擊反對派,就是不想讓巴沙爾這個什葉派政權下台——這是伊朗保持對敘利亞影響力的關鍵所在。
在敘利亞問題上,俄羅斯與伊朗既有合作也有分歧——合作的基礎是共同保住巴沙爾政權;同時如果俄羅斯願意將軍事解決中東安全框架,伊朗也願意幫忙!分歧在于俄羅斯“想獻出巴沙爾”的方式來倒向西方——這是伊朗無法接受的。
所以所,國際博弈的複雜之處在于“各力量之間永遠以利益為準繩,既有合作、也有分歧”!國際博弈中沒有一成不變的朋友關係,也沒有一成不變的敵人關係。
我們看到法國總統表態“不謀求巴沙爾下台”的講話十天以後,法國的道達爾石油公司和中石油就獲得了伊朗的油氣資源開發合同:這兩者之間的聯繫顯而易見。


法國宣布對敘利亞政策轉向還有另外一層隱含的意思:西方(歐美合體)表現出對“俄羅斯倒向”不抱希望的姿態:
從2016年2月份俄羅斯表現出準備倒向西方的姿態以來,時間整整過去了一年半,俄羅斯還在“準備倒向”的過程中。
注釋:俄羅斯倒向西方的核心議題是“讓巴沙爾下台、舉行大選、敘利亞反對派組閣上台”。
以前西方(歐美合體)對俄羅斯的這種姿態還能忍耐是因為“西方需要時間來調整歐美合體的步調;美聯儲加息的節奏”,現在這些需要調整的動作都已經完成了。西方(歐美合體)對俄羅斯也就沒有必要忍耐了——要么“俄羅斯做出的最終的表態”,要么西方(歐美合體)就正式開啟封堵“俄羅斯威脅中東安全框架的兩條通道”。
現在再拖下去也意義不大!

目前,北約的軍隊、裝備已大規模部署敘利亞境內,現在就在等政治條件成熟后正式開啟封堵俄羅斯駐敘利亞軍隊威脅中東安全框架的兩條通道——封堵完成之日就是“死循環(概念詳《時事分析157》,點擊查看原文)”打開之日。“死循環”被打開后西方將在第一時間放手人民幣國際化,從而將國際局勢導向兩極化。
我們知道6月14日歐洲央行將人民幣首次納入其外匯儲備體系,這是歐洲央行首次公開承認人民幣是國際化貨幣——這是西方釋放的準備隨時徹底放手人民幣國際化的信號(注釋:目前人民幣國際化尚差《中歐貨幣直接兌換協議》,這個協議需要中國人民央行和歐洲央行來共同簽署)。


所以說,7月10日即將召開的敘利亞日內瓦和談至關重要,這個會議將釋放“北約是否開啟大規模封堵”的政治信號。
我們看到中國正在積極從中斡旋(國家主席分別訪問俄羅斯和德國,並于普金、特朗普扥面談)——極盡全力說服俄羅斯不要“倒向西方”;同時警告西方如果接受俄羅斯的妥協,則只能逼迫中國不得不開啟軍事解決西太平洋安全框架的進程(從而將國際局勢導向美國資本利益無法接受的多極化)!
儘管最終中國啟動軍事解決中東安全框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屬于小概率!但中國任然在不斷的降低這種小概率發生的可能。

我們看到日本方面已經做好了“隨時讓安倍下台”的所有輿論準備工作(除了選舉失利,安倍身患大腸癌的新聞也不斷的被爆出):


只要局勢發展到中國不得不開啟軍事解決西太平洋安全框架的進程(發展到這種狀態屬于極小概率,但不是0%),則日本馬上會換上一位親華的首相;如果局勢發展到“中國軍事解決西太平洋安全框架的進程”的選項被有效排除,則日本將換上一位更加極端親西方的首相(或者讓安倍繼續執政)。
而印度這個癟三就挑這種歷史的關鍵時刻在中國背后捅刀子!因為印度知道現在中國的戰略重心牢牢的鎖定在中東方向(北約封鎖俄羅斯威脅中東安全框架的兩條通道;中國軍事伺機大規模進駐中東)和東亞方向(中國隨時啟動軍事解決西太平洋安全框架來威脅西方)上,根本無暇顧及中印邊境上發生的衝突——如果中國將戰略重心調整到中印邊境上,則在事關中國國運的中東方向和東亞方向勢必會出現紊亂:這屬于戰略失焦,是大忌!
印度這個癟三就是看準了中國現在根本不敢將戰略重心調整到中印邊境上、根本不敢對印度示強。所以他才敢這么肆無忌憚的挑釁中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