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365
  • 回覆: 95
  • 追帖: 1
  • 分享: 12
+3
無可能,一定是假的


央視科技頻道罕見首曝我國自行研制的電磁攔阻裝置與電磁彈射器,簡直逆天!這兩項關鍵技術由海軍工程大學馬偉明院士團隊研制,而且已經進入工程化樣機階段,並經過地無數次地面彈射與阻攔試驗,已經達到裝艦水平。馬偉明因此獲得2016中國科技盛典科技創新人物大獎!

央視曝光電磁彈射

這是我們第一次看見國產電磁彈射器和電磁攔阻裝置!中國人創造 了太多奇蹟!

央視在近日報道遼寧號南下時,罕見允許記者進入甲板下的阻攔核心艙拍攝,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國產阻攔裝置的工作過程。中國面對外國的技術封鎖,自行研發成功了這套系統,並且成功用于遼寧號。當時蜀中行分析曝光的原因,估計是馬偉明院士研制的國產電磁阻攔索已經成功,即將用于下一艘目標艦。沒想到央視真的曝光了我國自行研制的電磁彈射器與電磁攔阻裝置,簡直逆天!

美國是最早研制電磁攔阻裝置的國家,不過進展一直不順利。沒想到中國電磁阻攔索反超美國都成功了,要知道美國最新福特號電磁阻攔索存在重大問題,一是壽命短只能使用一千余次,而且攔截成功率在55%左右,也就是說管飛不管回,飛行員上天了就得靠運氣回收着艦了!這就是福特號一直延期下水沒有實機彈射起降的原因之一。

美國福特號上最新的電磁攔阻系統是鋼絲繩捲筒,捲筒帶到一個發電機,當轉子通過不同的電流時,會靈活的產生不同的制動力。

電磁阻攔的優點是占用空間更少,控制更靈活,可以彈射無人機等。電磁阻攔,只需按下按鈕,一切有自動調節裝置搞定。

美國人電磁阻攔問題不斷,成為心病,馬偉明說:我們用了美國人1/5的時間就把電磁阻攔做完了,有了電磁彈射的技術阻攔還難嗎?彈射和阻攔是一個正一個反,解決了正,解決反不就容易了嗎?
目前,中國已經決定在3號目標艦上裝備成熟可靠的電磁彈射和先進電磁攔阻裝備,從而使得這項全球頂級技術最先實用化裝艦,反超美國!(央視網)

為準備全面邁向電磁時代,據《中國軍網》最新系列報導透露,中國海軍工程大學今年將首次開設“電磁發射工程專業”,這意味着解放軍已開始着手準備電磁彈射器、電磁炮等一系列高新電磁裝備的列裝工作。值得注意的是,電磁發射系統專業的培養目標,是能夠在作戰部隊操作並維護新型電磁裝備的基層幹部。

據了解,海軍工程大學是中國海軍裝備研發和技術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今年首開“電磁發射工程專業”,主要課程包含電機學、電力電子學、自動控制原理、電磁發射原理、電磁發射系統等,招考方向為電磁發射技術與管理,學制4年。期望培養從事電磁發射系統技術設計、生產監造、運行管理、壽命保障的初級軍官。

中國媒體指出,電磁彈射器、電磁炮等裝備,都是電磁發射系統的具體應用。可以說,海軍工程大學艦船綜合電力技術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是中國海軍未來絕大部分電磁裝備的搖籃。當然,提及到電磁發射技術,絕不能不提中國工程院院士、海軍工程大學電力電子研究所所長馬偉明,在他的帶領下,海工大綜合電力技術實驗室已成為世界一流電磁發射技術研發基地。



事實上在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央視》播出的“2016年度科技盛典”節目中,馬偉明曝光中國電磁彈射技術的最新研究進展情況稱,將可在10年內取代傳統的化學能技術。按照他透露的進度推測,中國首套實用的國產航母電磁彈射器將在2020年完成建造,也就是說,正在研制設計的003航母肯定會使用電磁彈射技術,讓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個獨立研制設計電磁彈射航母的國家。

此外,馬偉明所透露的“電磁能技術取代化學能技術”,並不只局限于電磁彈射,電磁炮實際上也是電磁能取代化學能的一種新概念武器系統。如今隨着中國海軍工程大學開設的全新專業領域,加上馬偉明在年初的表態,顯示中國已可能在高能電磁技術研究領域取得突破,未來中國火炮也可能由傳統化學能火炮全面進入“電磁炮時代”。(CHN強國網)


http://m.jrj.com.cn/madapter/stock/2017/07/10135922724068.shtml#bmb=1



[隱藏]
個人想法 艦船核動力 盡快落實 比沿用常規動力的營運費用省不少 而且更為電磁彈射上馬提供機遇 相信第四艘開始 直接進入核動力時代


中國加油





[隱藏]
但好似話現在既共軍機師既體能未夠,用這個會斷脊骨喎⋯⋯


引用:
原帖由 白雲2014 於 2017-7-11 03:51 PM 發表
央視科技頻道罕見首曝我國自行研制的電磁攔阻裝置與電磁彈射器,簡直逆天!這兩項關鍵技術由海軍工程大&# ...
美國最新福特號電磁阻攔索存在重大問題,一是壽命短只能使用一千余次,而且攔截成功率在55%左右,也就是說管飛不管回,飛行員上天了就得靠運氣回收着艦了!這就是福特號一直延期下水沒有實機彈射起降的原因之一

吊李,唔L係下馬,堂堂完美帝國出D咁既質量?生果報作文咋馬?



引用:
原帖由 神獸貓公公 於 2017-7-11 04:27 PM 發表
但好似話現在既共軍機師既體能未夠,用這個會斷脊骨喎⋯⋯
中國於地面測試多時,另機師之舫空服應有強力保護作用 而美國早前出現多功能頭盔過重問題,相信中國應有改進重量問題



美軍新航母“福特”延期服役 源于電磁彈射先進阻攔可靠性不佳
http://m.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7_01_12_389054.shtml

2017-01-12 15:38:44

【觀察者網綜合】美國《海軍時報》1月11日報道,在成本超支,進度落後的情況下,海軍新一代航母“福特”號即將開始新一輪海試。美國海軍新聞發言人肯特(Thurraya Kent)上校表示,“福特”號航母目前已經是“99%完成狀態”。現實情況是,“福特”號目前已經花費了超過129億美元,進度落後超過一年。



美國《海軍時報》網站報道截圖

“福特”號航母的建造工作應該在2015年9月完成,成本為105億美元。 但是航母上的先進系統和技術存在問題,包括電磁阻攔系統和新的發電機組都無法正常工作,嚴重拖延航母服役進度。美國海軍表示,目前已經在解決這些問題上取得了“重大進展”。“福特”號建造工作于2009年開始,由紐波特紐斯造船廠建造,將會取代“尼米茲”級航空母艦。



美國海軍CVN-78“福特”號航母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認為,相比“尼米茲”級航母,“福特”級在電力系統和相關子系統上進行了大量改進。總發電量由“尼米茲”的約32MW提升至“福特”的約100兆瓦,以應對船電用量的增加和全新的電磁彈射系統。單台26兆瓦的汽輪機發電機組對美國的技術實力來說應當是手到擒來的事情,然而在2016年6月12日,“福特”號的2號主發電機發生了一次小規模電氣爆炸,至今尚未修復妥善。而且由于電力系統穩壓器無法穩定工作,發電系統達不到全功率輸出狀態。



“福特”號的電磁彈射器

美國海軍原本預計改良加大飛行甲板之后,“福特”級的日出動架次相比“尼米茲”級將提升約40%。在2016年6月的一份報告中稱,“福特”號電磁彈射器平均240次彈射就會出現嚴重故障,遠達不到設計要求的4000多次平均無故障間隔,先進阻攔系統的平均無故障間隔甚至只有20次。航母彈射和回收系統的可靠性是戰鬥力的基礎保障,海灣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時決定美軍航母部署時間的重要因素就是彈射器的大修間隔。“福特”號彈射和阻攔系統的狀況無法無法勝任作戰任務。

在“企業”號退役之后,美國海軍只有10艘航母在服役中,航母的使用需要大量的維修保養,導致美軍實際保持部署狀態的航母通常只有3~5艘,甚至在今年元旦過后那幾天中,所有的美軍航母都不處于部署狀態。如此捉襟見肘的航母使用狀況,不得不讓美國海軍對“福特”號的延期心生怨念。



*中 美 同台競技 ,學無前後達者為先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17-7-11 04:51 PM 編輯 ]



特朗普怒懟美國海軍:把電磁彈射器拆了上蒸汽彈射器

https://www.google.com.hk/amp/s/kknews.cc/zh-hk/military/5am8gqk.amp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