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9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近期傳出關押近300名曾出國朝聖的穆斯林。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共近來對宗教信仰壓制升級,很可能引發局部地區衝突,希望國際社會重視。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新疆律師表示,中共新疆自治區政法委員會最近祭出一份針對處理宗教信仰案件的文件,已下達各級法院。要求法院對民眾參與非官方性質的家庭聚會,必須進行處理。

這名律師說,在昌吉市法院的一次庭審中,法官告訴他們,穆斯林在家中有宗教因素的聚會就屬於非法。另外,昌吉市看守所3月時已羈押近300名從中東朝聖後返陸的維吾爾族人。

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此表示,上述被捕者分為兩部分,一是在中東國家念過書的,另一部分是去中東朝聖。

迪里夏提還說,中共當局近期對宗教信仰的壓制升級,很有可能引發局部地區的衝突。世維會希望能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重視。

這名律師也提到,中共在新疆實施限制地區就業政策,居住在南疆的維吾爾人到北疆打工,十分困難,家裡任何人都不能有涉及維穩方面的紀錄;凡是家人或個人曾被列入觀察名單,都不能到北疆打工。北疆警方每3個月也會審查一次在當地打工的維吾爾族人。

這名律師表示,中共當局已將維吾爾族定為「重點控制對象」,禁止各地招聘維吾爾族人。即使無犯罪紀錄的維族人到他鄉打工,也無人敢聘用。1060705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cna.com.tw/news/acn/201707050157-1.aspx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