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91
  • 回覆: 5



【明報專訊】今年3月21日開幕的私家醫院港怡醫院證實,其6B樓層其中一間沒人入住的病房內發現霉菌,而有兩名接受支氣管鏡檢查並入住6B其他病房的病人,其支氣管肺泡灌洗的樣本亦發現真菌;院方指為安全起見,暫關閉6B樓層病房及為病人進行支氣管鏡檢查、位於1樓的內視鏡中心,並強調病人及其家屬毋須擔心,而按化驗結果,病人樣本真菌與環境相關的可能性不高,兩病人已出院。衛生署表示未接獲通報,會跟進。明報記者 邱雅錡、伍浦鋒衛署﹕未接通報 港怡﹕一直有聯絡
衛生署發言人傍晚回覆查詢表示沒有接獲有關通報,會向港怡醫院跟進情況。但港怡醫院昨晚回覆本報時表示, 一直正就有關事件與署方聯絡,並與他們緊密聯繫以監測住院病人狀況。
本報昨接到投訴,指港怡醫院日前突然封閉內視鏡房,及將在6B樓層病房的病人調遷至其他病房,並傳聞發現霉菌;而院方着職員不要對外公布,若被問及為何封閉內視鏡房及調走病人,可解釋為需要緊急維修及洗冷氣。樓層封閉 投訴人疑院方隱瞞
投訴人疑院方隱瞞,對病人不公。另外本報亦接獲市民指出,其友人原入住6B的病房,數日前突然需調往另一病房,並見到有人穿保護衣在院內出入。
本報記者昨往港怡觀察,發現6B樓層已關閉,樓層護士站被大幅透明膠布覆蓋;門口貼着英文通告,意指6B維修中,請前往7A。
港怡醫院發言人稱,6B樓層其中一間沒人入住的病房內發現霉菌,另6月30日的化驗報告,顯示兩名曾分別於6月19日及28日,在該院做支氣管鏡檢查並入住6B病房的病人,其支氣管肺泡灌洗的樣本含有真菌。兩病人情況穩定及已經出院。院方已採集相關環境樣本化驗,化驗結果顯示,病人樣本發現的真菌與環境相關的可能性不高,目前並無發現其他懷疑感染霉菌個案。
發言人亦稱就事件已即時關閉樓層內病房,及將該樓層所有病人轉往另一座大樓的病房,並採取其他預防措施,包括更換病房空調系統過濾器、清洗全部通風管道,徹底消毒所有病房及相關位置。該院正聯同香港大學的微生物學專家、傳染病控制及空氣流通系統等專家調查有可能的源頭,並檢視病人在該院接受治療的流程。

-----------------------------------------甘都得既?唔係要通報架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70705/s00001/149919162286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私人同公共都一樣咁差


引用:
原帖由 我愛獅子山下 於 2017-7-5 09:46 AM 發表

擺到明係掠水私家醫院⋯⋯⋯
好似target大6人



[隱藏]
香港所有管理
越黎越流



又一間黑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