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593
  • 回覆: 3
  • 分享: 1
http://ce2017.appledaily.com.hk/articles/1_56907856新任特首林鄭月娥今天透露,會在周三公布向教育界的派糖措施,據《蘋果》了解,至少會包括五項建議,當中新增開支最大是增加中小學教師人手,其次是推出自資學位課程資助,特殊學校及學校的資訊科技也有「著落」。但並非整個教育界也能受惠,幼稚園教師薪級因技術問題,未能納入今次新增撥款中。
記者 姚國雄
據了解,中小學合約教師將是最大受惠者,受惠人數不少於2500人。據知林鄭擬向中小學每班增加0.1的編制,獲增加的均為學位教師(GM / APSM)。以24班的學校為例,每班若增加0.1的編制,全校將增加24 x 0.1 = 2.4個常額的學位教師(GM)。是次增加編制,特殊學校也能受惠。
第二筆最大撥款將用於推出修讀自資學位課程的學生津助,所有符合入讀本地大學資格(中、英文3級;通識、數學2級)的學生,若入讀自資學位課程,每位每年可獲3萬元;無論今年9月入讀、或現正就自資課程的學生也能受惠。現時自資學位課程沒有劃一收費,平均每年6萬至7萬元學費,料3萬元可津助約一半學費。此資助模式類似「學券」,但據悉津助名稱不會使用「學券」之名。
另一受惠項目包括每所中小學均可獲發津貼,以聘請資訊科技統籌員(ITC),但這筆津貼並不是常設。
第四,政府將在三年內為所有中小學開設特殊教育統籌主任(SENCo)的常額職位。此項目現由關愛基金負責,但只是為期三年的試驗計劃,目的是向收錄較多有特殊教育需要及經濟需要學生的普通學校,提供現金津貼,讓學校加強教師團隊。今次林鄭把Senco變成常額,有先後之分。政府將以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的多寡作為依據,SEN學生較多的學校優先。
據知政府亦擬向30多間特殊學校,提供職業及言語治療師。
但幼稚園界今回可能要失望。消息指,爭取多年的幼稚園教師薪級表仍未能獲當局首肯,原因是技術問題,因這涉及幼稚園學校本身為自行收生、並非中央派位的制度的因素,因此幼師薪金低的問題,短期內仍未能獲解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學生都沒有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