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780
  • 回覆: 56
  • 追帖: 1
  • 分享: 2
+19
八國聯軍重演
中國四處都敵人 可憐

https://www.xcnnews.com/rd/84022.html

        
                            原標題:[補壹刀]這個國家整天擔心會被中國吞併,快心智失常了     在6月22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一個問題顯然讓發言人耿爽有點懵。   https://www.xcnnews.com/rd/84022.html                                      原標題:[補壹刀]這個國家整天擔心會被中國吞併,快心智失常了  
在6月22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一個問題顯然讓發言人耿爽有點懵。

問:蒙古將在下周一舉行總統大選,候選人中有人發表反華言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關於你說的蒙古大選的情況,我不掌握。蒙古是中國的近鄰,兩國保持友好關係。近年來,雙方的務實合作也取得不少積極成果。我們希望蒙古大選能夠平穩順利進行,中方願繼續同蒙方一道發展中蒙友好合作關係。
怪不得耿爽「不掌握」情況,在這個突兀的問題之前,中英文的媒體幾乎沒有任何蒙古大選的報道,至於候選人是否有反華言論,外界不得而知。這個只有不到300萬人口的國家,大多時間處於中國人及世界的關注盲區。
但在蒙古,正在掀起一場圍繞中國話題的風暴。
世紀敵意
今天是蒙古大選。《南華早報》以「反華情緒和世紀敵意佔據蒙古大選中心位置」為標題做了報道。

每逢大選,蒙古總要消費一輪對中國的「惡意」。這一次,三個候選人一方面比著賽說「中國威脅論」,一方面指責對方與中國有瓜葛。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巴特托勒嘎稱「蒙古國經濟受到南部國家的威脅」,還向其主要競爭對手、人民黨候選人恩赫包勒德發難,稱其有「中國人血統」,要求恩赫包勒德公布上五代的家譜。恩赫包勒德則反擊稱,巴特托勒嘎收取過中國商人200萬美元賄賂,是個「虛假的愛國者」。人民革命黨人候選人岡巴特爾則拿「中國毒食品」說事。
不無諷刺的是,當前蒙古經濟正處於極端困難時期,中國堪稱是蒙古能抓得住的唯一救命稻草。在經濟上對中國的依賴,在安全上對中國的疑慮,在歷史問題上的糾結,混雜在一起,形成了蒙古社會對中國極其複雜的心態。
在中國互聯網上流傳著不少蒙古社會反華的事例。


2015年,復旦一名學生去了趟烏蘭巴托,回來后,他寫下:

叨姐相信上面說的並非個案。3年前,叨姐去過一趟蒙古。我們一行三四個人在烏蘭巴托的鬧市區,居然還有一個蒙古人搶叨姐的挎包,幸虧身旁的人反應快,給拽了回來。讓我們大為驚訝的是,那個搶劫犯絲毫不見慌張,居然像沒事人一樣繼續溜溜達達往前走。

所幸,叨姐聽說,這兩年情況好了不少。烏蘭巴托市裡還豎起了寫有「北京街」的牌坊。要知道,以前烏市滿大街是不允許出現漢字的。就拿這一次大選來說,對中國持理性態度的蒙古人還是多了些。
千年心結
但蒙古人對中國的種種心結,沒那麼容易消融。說到這裡,有一個人不得不提——成吉思汗。在這裡,我想問同學們一個問題:

蒙古人看到中國人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每每都是氣不打一處來。成吉思汗的輝煌是很多蒙古人至今不願走出的歷史迷夢。從蒙古國的成吉思汗機場入境,駛過成吉思汗大路,住進成吉思汗酒店,逛逛成吉思汗廣場,喝杯成吉思汗牌的酒……成吉思汗是貼在蒙古每一個角度的醒目標籤。
叨姐街拍在成吉思汗雕像前留影的蒙古新人。
然而,成吉思汗時代的輝煌對比蒙古今天的卑微囧境,在蒙古人心中形成了巨大的心理落差,1000年的時間都不足以消化它。
因為和中國擁有難以切割的歷史關係,很多蒙古人更擔心的還是,哪一天一覺醒來,蒙古再次成了中國的一部分。在他們看來,這個擔心顯然不是多餘的。
在台灣「內政部」1999年出版的《中華民國全圖》中,蒙古國還在中國版圖之內,中國的輪廓是「秋海棠」而非「雄雞」。中國互聯網輿論場上時不時冒出的「回歸論」「收復論」,也會讓心理脆弱的蒙古人驚出一身汗。


或許是心理安慰的需要,「抗清神劇」成蒙古熒屏上最活躍的題材之一。
蒙古2012年的抗清大戲《阿努可敦》
換位思考一下,多少也能體會蒙古人的不安。蒙古夾在中俄之間,和中國的邊界線長達4600多公里,和俄羅斯的是3000多公里。幅員遼闊,但人口實在太少,還沒有北京朝陽區的常住人口多,在擁有14億人口(內蒙地區有2500萬人)的中國面前,蒙古如同大象旁邊的一隻小螞蟻。
這麼少的人能守得住這麼大的一片土地嗎?這個問題始終縈繞在蒙古人的心頭。
  叨姐3年前俯瞰到的烏蘭巴托。
過去蒙古靠蘇聯,蘇聯解體后,不得不靠中國,但對中國又不放心,而對中國的依賴,又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地一天天加深。蒙古超過80%以上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通過二連浩特進口。中國已連續16年成為蒙古國的最大貿易夥伴國和外資來源國。
大量湧入的中國人也引起了蒙古人的警惕和焦慮。蒙古規定,為保障蒙古的人口安全,在蒙的外國公民不得多於總人口的3%,來自同一國家的外來公民不得多於1%。但在蒙古的中國人數顯然超出了這個比例。
於是,中國企業在蒙古的資源型開發,常年的貿易順差,以及個別在蒙中國商人的不當行為,都成為蒙古輿論攻擊中國的口實。雖然人口很少,但蒙古居然還活躍著極端反華的新納粹組織,也算是廟小妖風大。

屢撞南牆
蒙古剛經歷一個短暫的「草原經濟奇蹟」。自2000年至2011年,蒙古年均GDP為9%,2011年最高峰時曾達到17.5%。2012年春天,時任蒙古總理說「蒙古經濟進入了春天」。當時不少蒙古人認為,烏蘭巴托成為「草原迪拜」只是時間問題。

但很快,蒙古就走上No Zuo No Die的套路。
2012年,蒙古國政府頒布了一項法律,《限制外國投資法》,對外國投資蒙古國的礦產資源提出苛刻條件,明確外商不能投資哪些領域,已簽訂的合同也都不能履行。傻子也能看得出,這一法律針對的主要是中國。
這種不講信用,說翻臉就翻臉的國家態度,讓包括中國在內的大批外國公司感到寒心,紛紛撤資。這時候又趕上國際市場大宗商品暴跌,中國轉型期,對煤炭等資源的進口需求也大幅降低,蒙古GDP從2011年的17.5%滑落到2016年的1%,這速度,堪比自由落體。

2017年-2018年,蒙古需要償還的政府外債將高達12億美元,這相當於蒙古GDP的10%。

為了脫困,蒙古四處求援。
比如求助三哥。

蒙古駐印度大使甚至還寫信給莫迪,請求印度給予經濟援助。然而三哥的遠水能解渴嗎?況且三哥有沒有水可用都兩說。
蒙古還期待能把三哥發展成貿易夥伴,可惜運輸網路是個挑戰。蒙古沒有出海口,要想往外運送礦產,得先到中國,再海運出港。
比如倒向日本。

蒙古對日本的迎合也算是到了極致。2013年,為紀念成吉思汗統一蒙古800周年,蒙古聯合日韓把這位「一代天驕」搬上熒幕。在這部大片中扮演成吉思汗的,呃,不是蒙古人,而是日本演員反町隆史。
還有韓國。不到蒙古,你不會想到韓國在蒙古的影響力這樣大。成吉思汗廣場一側,最招眼的現代建築就是高高的藍天大廈酒店,當地人叫「月亮樓」。據隨行人員介紹說,韓國人深耕蒙古多年,資助他們建立了大學,很多蒙古人流行學韓語吃韓餐,到韓國留學的蒙古人會被人羨慕。
叨姐街拍的烏蘭巴托市中心,最有設計感的就是「月亮樓」。
不過,問題來了,這些路走得通嗎?最後不還是中國不計前嫌,出資幫助了蒙古嗎?
這些年那些蒙古人自己嚇唬自己,都有點心智失常了。還是拿螞蟻和大象做個比喻,螞蟻覺得大象是威脅,大象可能都沒看見這個鄰居。其實自己不折騰,螞蟻完全可以在大象身邊過個安穩日子。
不知道蒙古人有沒有從現實中吸取教訓:跟中國zuo,會死得有多快;而危急時刻,能救自己命的,也只有中國。
來源:環球時報




強國紅母雞因爲被失去外蒙古,所以就由秋海棠變成了一隻鷄!
被蔣中正毛澤東出賣給蘇俄
,
中國人怎麼那麼俗仔
, 不敢吭聲.



引用:
原帖由 ys92292 於 2017-6-28 01:20 PM 發表
八國聯軍重演
中國四處都敵人 可憐實
[url=https://www.xcnnews.com/rd/84022.htmlhttp://i1.wp.com/p3.pstatp.com/large/52c00095b347d71ce44]https://www.xcnnews.com/rd/84022.htmlhttp://i1.wp.com/p3.pstatp.com/large/52c00095b347d71ce44[/url]
        
                            原標題:[補壹刀]這個國家整天 ...
強國紅母雞因爲被失去外蒙古,所以就由秋海棠變成了一隻鷄!
被蔣中正毛澤東出賣給蘇俄
,

中國人怎麼那麼俗仔, 不敢吭聲.
又自作標題,什麼八國聯軍,什麼敵人處處?

韓戰後,被全面封鎖,全世界祇剩下北韓同阿爾巴尼亞兩個友邦,中國也沒有死去,還努力經營,突破了封鎖。

今時今日,無論你喜歡不喜歡,看著中國這麼大一個巿塲,全世界來巴結都來不及,除了民進黨之外,誰還會以中國為敵。

講返雞的問題

中國版圖是秋海棠時強,還是像一隻雞時強呢?

同人一樣,一個國家的版圖祇要入形入格,那個國家便會出人頭地

細看今日中國版圖,活脫脫就是一隻雞,對吧

那麼看一看周邊的國家,日本像什麼,長長的就像一條蟲,雞吃什麼?蟲,日本正好就像中國雞口的一條蟲,食硬

那麼越南在那裡,越南剛好被踩在中國這隻雞的腳下



咁乾脆重返天朝,咪可以安心囉!外蒙係奴僕,佢舊主黃金家族承傳都在天朝內蒙,早早認祖歸宗把啦。


引用:
原帖由 我係沉大師 於 2017-6-28 01:42 PM 發表


又自作標題,什麼八國聯軍,什麼敵人處處?

韓戰後,被全面封鎖,全世界祇剩下北韓同阿爾巴尼亞兩個友邦,中國也沒有死去,還努力經營,突破了封鎖。

今時今日,無論你喜歡不喜歡,看著中國這麼大一個巿&# ...
全谷都知樓主反中反到心智失常, 大C不必認真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借錢梗要還 於 2017-6-28 02:14 PM 發表



全谷都知樓主反中反到心智失常, 大C不必認真
我係想話俾班成日叫大陸收返呢度收返嗰度D76聽

中國今時今日的發展,正正就係因為清末被人割到似隻雞,係風水上食到應個運,想見到中國崩潰?投胎多幾次啦

點解要收返香港?香港,嚴格來講應該係九龍半島,係一條飛龍,呢條飛龍會孭起成個廣東省一齊起飛。



又可以吹水


引用:
原帖由 ys92292 於 2017-6-28 01:20 PM 發表
八國聯軍重演
中國四處都敵人 可憐實
[url=https://www.xcnnews.com/rd/84022.htmlhttp://i1.wp.com/p3.pstatp.com/large/52c00095b347d71ce44]https://www.xcnnews.com/rd/84022.htmlhttp://i1.wp.com/p3.pstatp.com/large/52c00095b347d71ce44[/url]
        
                            原標題:[補壹刀]這個國家整天 ...
中國四處都係敵人,雖然可憐,而美國遍布盟友,可惜叫伊斯蘭國



四面楚歌


沒有敵人, 又點可以團結族人呢? 所以個領袖幾時都要"創作"一個敵人


[隱藏]
美國更可怕,全球都有佢嘅的敵人!


黃金家族給天朝馴服了,努力賺小錢錢,沒興趣收拾這些包衣奴才,就讓這些奴才胡言亂語


口巾!


蒙古抗清咁搞笑?

宜家蒙古國得三四百萬人, 可想而知清朝時佢地人口有幾少. 當時佢地係蒙古大汗既外藩, 叫喀爾喀蒙古. 蒙古大汗比滿清打敗左後, 蒙古貴族同滿清結盟(果時明朝未亡), 滿清皇帝做埋蒙古大汗, 去到呢度, 都唔多關喀爾喀蒙古事, 因為佢地係滿清同原蒙古大汗部族兩隻老虎之間, 最多只算係一隻雞, 弱果種, 換大汗咪換, 無意願亦無能力去改變.

後來, 喀爾喀蒙古比西邊既準噶爾蒙古入侵, 打到佢地一仆一碌(都話佢地係弱雞黎), 自己地方比人霸晒, 走佬去清朝地頭求救. 清朝果時康熙做皇帝, 喀爾喀蒙古唔搞事, 你班準噶爾係度搞搞震, 咪決定同準噶爾開大片. 呢場戰爭, 結果清朝打敗準噶爾, 喀爾喀蒙古自己地方失而復得.

戰後, 清朝係喀爾喀蒙古駐軍. 因為準噶爾呢個時候只係輸左一場, 仲好強大. 喀爾喀蒙古始終係元氣大傷, 變成弱雞中既弱雞, 認真係要靠清朝駐軍保護.

拿, 其實蒙古真係抗過清, 問題係, 邊個蒙古先. 清初, 唔同蒙古已經分家幾百年, 已經互相打打殺殺. 等於英國佬德國佬一千年前係一家人, 一戰咪又係打到仆晒街. 偏偏喀爾喀蒙古就係最衰仔, 要靠清朝幫果個, 頂佢你宣傳蒙古抗清, 唔 L 係呀嘛. 如果準噶爾成功"抗清", 佢地祖先喀爾喀蒙古滅族都似.

[ 本帖最後由 wilsonkf 於 2017-6-29 12:24 AM 編輯 ]



雖然兩邊我都唔鍾意,不過國民黨失嘅地你怪到老毛度,你都夠叻仔。
去台灣叫丫笨。仲清朝初期,計埋明朝收埋中亞好唔好?不如你打頭炮啊



[隱藏]
餓死蒙古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