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23
  • 回覆: 2
當反對派口說要「大和解」時,卻不斷在立法會尤其在財委會內拉布,令工人無工開,令房屋不能建,令警察職位不能設立,客觀上有利罪犯。更令人奇怪的是,最熱心拉布的議員卻是最近到訪台灣,和台獨人士簽署聯盟協議的議員,究竟拉布是否「兩獨合流」拉香港後腿的卑劣手段,值得關注。

自梁振英出任行政長官後,反對派便動輒拉布。梁提議設立創新及科技局,只需要立法會財委會新批出港幣三千多萬的款項,卻被反對派拉了近三年。其間最高興的是香港的競爭對手。反對派拉布客觀上是為外國競爭對手拖香港後腿。
啟德體育園區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的體育設施,對香港運動員和體育發展,至關重要。三年前曾傳出該地皮改作房屋發展,那時反對派義正辭嚴罵政府不顧及運動員感受。後來,梁特首一錘定音,堅持履行對體育界的承諾。到了二○一七年,啟德體育園區到了立法會撥款階段,反對派竟然反過來在撥款上拉布,弄得啟德體育園區差點不能在六月底前通過。然而由於拉布,另一重要建屋計劃-東涌發展,便被波及,該項目要留待下屆政府處理。

至於每年財政預算案拉布,大埔頌雅路建公屋拉布以至連警隊設立一個處理科技罪案的總警司職位也拉布,凸顯反對派凡事拉布,與市民為敵。

立法會拉布是阻礙香港發展的攔路虎,但《基本法》內卻沒有任何條文容許立法會議員拉布。為了香港的未來,全社會都應一起聲討,及用盡一切法律和政治手段,阻止反對派議員拉布。否則高興的是香港的競爭對手和台獨及港獨人士。

最後,本篇是本欄的告別作,感謝各位讀者的一貫支持,日後有緣再見。

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57/20170626/578744/

以後無得再睇作者對反對派發炮,真可惜...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拖慢工程審批 港人受累

上周有50輛工程車慢駛遊行至立法會,抗議立法會財委會拖延各類新工程項目撥款長達4年。對於有立法會議員在財委會「拉布」,有人指他們另有政治目的,而相關議員就聲稱自己是監察公帑運用,履行責任。無論如何,工程延誤對香港非但無益,更直接影響相關從業員及其家庭的生計,各位薪高糧準的尊貴議員必須三思。
工程計劃須經立法會事務委員會通過,再分別經由工務小組及財委會審批。現時尚待財委會審批通過的工程項目涉逾600億元,雖然未有標書的有效期在今年7月底或之前屆滿,但其中4項工程標書尚餘有效期較短,若延至下年度審議又不能及早批出,同時投標者又不同意延長標書有效期的話,有關工程便須重新招標,額外支出預算又要4億元。在2013至2014立法年度,就有6項工程計劃,因財委會未能及時審批而導致成本增加13億元!
過去3年,部分議員以休會及「終止待續」的方式「拉布」,令工程撥款審批進度緩慢,而今年度「拉布」情況更為嚴重,只批出不足50億元(48億),導致建造業工人無工開,手停口停。現時建造業從業員,包括工人、專業人員及業界人士等,人數超過30萬,約佔總勞動人口的10%,審批進度緩慢,將嚴重打擊數以10萬計從業員及其家庭的生計。工程量減少了,惡性循環,也會影響工人培訓、畢業生出路及吸引新人入行的效果。對整個社會來說,工程進展拖慢,也同時拖慢社會、經濟發展,影響民生。
這些直接涉及民生、建造業從業員飯碗的工程項目,立法會議員實在不必上綱上綫,硬要拖延,以示盡責。有陰謀論者說個別議員對這些民生工程也「拉布」是因為不想看到政府有建樹、有政績,而令市民對政府產生好感。若這真是那些議員「拉布」的真正目的,棄廣大市民的利益於不顧,也不理建造業界飯碗及其家庭的生計,即使選舉是政治,但這些不顧經濟、民生的做法,日後必會在他們選票的多寡中反映出來。
政客死抱着一些虛無縹緲的政治「理想」和口號,以一些藉口,做一些罔顧香港整體利益的事,自己薪高糧準,就看不到其他「等緊開飯」的人的困局和憂慮,真希望政客可高抬貴手,不要再諸多阻撓了!

撰文: 石老師工作室



馮煒光 同 石鏡泉   呢兩篇幾好 ,
但只能於分析  不能起作用,
因反對派'港獨犯民' 唔係想爭取甚麼,  而係想攬炒一齊死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