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380
  • 回覆: 277
  • 追帖: 3
  • 分享: 43
+18
台灣基層勞工薪金低問題一直引起關注,近日有在台留學的香港留學生就在Facebook埋怨,指自己精通五種語言,在南部一間博物館應徵導覽員,入職後卻被安排做盡一切無關導覽的雜務,主管更奇葩的幫正在加班的他「準時」打卡下班,稱「台灣都這樣」,受盡壓榨的他薪金只有22000元(新合幣‧下同),其悲慘遭遇引起網民熱議。

該香港留學生在Fb群組「靠北老闆」貼文,指自己在南部一間博物館工作,老闆要求他交每日在下班的時候,用工餘時間寫日報表,並在晚上8時前拍照上傳到LINE的公司群組匯報,若然在工作空檔時間寫,被發現會被罰款1000元,讓他不禁疑惑,上司在下班後要求下屬工作在台灣是否正常(合法)。

他又提到,合約上列明傍晚5時下班,不過博物館是在5時在關門,所以他事實上還要執拾,基本上都要加班到6時許才下班,但他發現他的上司已經在5時幫他打卡,更稱:「合約寫5時就是下班時間,所以我們會幫你們統一打卡,『台灣都這樣』」。

該名香港留學生補充,他會說普通話、英語、粵語、西班牙語和日語,最初是應徵導覽的工作,但上班後卻一直被安排導覽以外的雜務「在餐廳煮熟食、點餐、洗碗、一天洗3次廁所、在商品區補貨、結帳、叫賣、進去生產線包裝、封箱」,他批評老闆只想花小錢,「卻想要一個萬能的員工」,讓他不能接受。

不少網友留言力挺,紛紛感慨表示是「鬼島南部日常」,並留言表示「外語能力強在台北外商公司很吃香,建議來北部找工作」、「台灣南部不意外,物盡其用,如果你要到勞工局那邊檢舉開協調的話千萬不要讓步,有些調解員會跟你協調說老闆該給你的錢能不能打幾折或者叫你接受老闆能付的金額」、「如果外地來台灣工作就去北部吧,台南薪水真的很差,也很多奇怪的制度」、「趕快換工作,別糟蹋自己了」。


22k~~~~~~~~~~~~~~~~~~~~~~~~~~~~~~~~~~~~~~~~~?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tw/bkn/cnt/news/20170626/bkntw-20170626160721830-0626_04011_001.html



香港其實係印度殖民地,唔需要投資移民,唔需要技術移民,唔需要申請,唔需要資格。只要指下自己個鼻,就有犯氓黃絲內奸幫手,就可以居留,食香港納稅人嘅。
黃絲 話台灣 中華民國 最好




傑青夢想國度,連著草啱嘅國度!  


22K你仲想點?民主換來的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城邦國黃絲好恨移民去臺灣架, 又有民主又有真普選, 蘋果話佔中後,香港人移民去臺灣增加幾倍架喔。

快d去啦, 好行啦唔送啦。



有文人氣息


有民主都唔好?


台灣有民主,但係台灣人話自己活係鬼島。


[隱藏]
條港生死蠢,好去唔去去台灣,雖然22K算多。如果改去吉爾吉斯建設一帶一路,話唔定可以賺幾十億兼娶埋奠長個女做駙馬爺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refugee 於 2017-6-27 10:43 AM 發表
港人平時又話唔要窮得只剩下錢,而家有民主有真普選又話唔好
窮得只剩下錢?香港人咁串架咩?大把人窮到褲穿隆啦。



引用:
原帖由 清晨可愛的魚魚 於 2017-6-27 10:42 發表
台灣有民主,但係台灣人話自己活係鬼島。
我會支持獨裁奴隸制,以佢資歷應該可以輕易剝削同胞貪幾十億娶埋高幹個女再移民美國。大好年青人應該投機呀!



最憎啲人去到邊唱到邊。正廢柴。


[隱藏]
有飯無工也是甘心情願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