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114
  • 回覆: 84
  • 追帖: 1
  • 分享: 8
+2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宣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
同一天,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從青島某航母軍港啟航,開赴相關海域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
特大喜訊是,這次遼寧艦航母編隊要在香港停靠,並將邀請香港市民上艦參觀!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稱,遼寧艦訪港將由中國海軍高層將領率團,暫不清楚具體日期,但很有可能在7月訪問以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停泊在青島的遼寧艦很少對外開放。2015年4月,時任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曾登艦參觀,這是其首次對外國客人開放,之後也曾接待美國海軍高官代表團及俄羅斯海軍總司令。


環球網6月24日援引港媒報導,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下月將訪問香港,作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一部分。報導稱,遼寧艦還將首次對外開放,讓香港民眾登艦,瞭解國家的國防實力。如果成真,這將是遼寧艦首次對公眾開放。

國防部新聞局暫時沒有對此回應,但一位元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軍艦停靠中國任何一個港口都無需特別解釋。對香港民眾開放航母,可以讓香港市民直接感受軍隊建設成就,提高國防意識。

中國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李傑表示,“遼寧艦訪港”的可能性非常大。遼寧艦作為國家名片,在香港回歸20周年的重大節日去香港進行形象展示,表明中國海軍的開放和自信,而且這是有先例的。2012年香港特區成立15周年時,應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邀請,171艦護航編隊就在返航回國途中停靠香港昂船洲海軍基地,並對市民開放。
“如果訪港,一定不是遼寧艦單槍匹馬,而是一個航母戰鬥群。”李傑認為,此次航母編隊將包括最能展示中國海軍能力的艦艇,數量可能達到10艘左右。此外,遼寧艦到訪香港,還表明中國對南海主權權益的關切。

遼寧艦編隊到訪香港,並對普通市民公開“首秀”,充分顯示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重視。同時,作為一個高度開放的國際性港口,遼寧艦在香港的展示意義更加重大,勢必吸引更多世界目光。這表明中國海軍的自信和實力,也是對企圖進行分裂活動的國外勢力的一種震懾。
香港網友普遍表示,香港市民對中國海軍軍艦的現代化水準很受震撼。如果遼寧艦訪港並對市民開放,不僅能夠展示出祖國強大的實力,也更能夠喚醒香港市民的民族認同感、自豪感和安全感。“當時參觀軍艦是由特區政府組織的,參觀人士包括各個年齡段、各階層的市民,尤其是有很多中小學生,他們興致很高,非常興奮”,一位香港網友這樣說道。

香港之旅只是遼寧艦編隊走向遠方的一個前站,未來,遼寧艦編隊將會沿著中國的“海運生命線”和先人航跡走向更遠的深藍。



 
 
都係好事


好期待!


無得上艦參觀,有機會可以遠觀都好


[隱藏]
 
Good news


假西64嚇到跪地求饒


期待


會唔會在維港破音速飛行表演?


笑了。


[隱藏]
 



希望可以上艦參觀 !


樓主係瑜伽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YEAH!


[隱藏]
 
幾時開始派飛?可能要一早訓定街


鍵盤翻頁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