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22
  • 回覆: 19
  • 分享: 1
+11
https://www.xcnnews.com/js/79480.html 第一軍請作者:火火 世界形勢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地區格局也會隨之波動,譬如中國崛起,直面的阻力就有…
               


第一軍請作者:火火
世界形勢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地區格局也會隨之波動,譬如中國崛起,直面的阻力就有可能從美國轉移至一東一西這兩國。印度媒體不久前披露了一條引發國際輿論關注的消息:「印度和日本將聯手打造『自由走廊』,在非洲、伊朗、斯里蘭卡和東南亞等地推出多項基礎設施建設項目。」5月下旬,印度總理莫迪在非洲開發銀行年會上不僅談及「亞非增長走廊」,還宣布印度將與日本和美國攜手合作支持非洲發展。隨後,一份印日將聯合建立「亞非增長走廊」的遠景文件被披露於眾。

在這份聲明中,兩國一致同意利用雙方共同的「價值觀、共同利益以及各自的互補優勢”,共同促進在亞非地區經濟社會、能力建設、互聯互通和基礎設施等方面的發展。印日雙方還約定,除了要探討打開東南亞、南亞以及伊朗、阿富汗等毗鄰地區的合作前景,還將非洲作為合作的優先事項。聯繫到日本、印度兩國在南海方向軍演的常態化,以及彼此之間全方位的合作,尤其是為了「平衡”中國影響力而提出的種種戰略規劃,我們似乎不難做出這樣的判斷,日本印度的聯合,或將取代美國,成為中國崛起的最大阻力。
目前,跡象似乎還不甚明顯,並且日本與印度本身,相對於中國而言,還存在諸多差距。尤其是在政治影響力的比拼上,中國已基本成為影響力僅次於美國的國家,日本還在依附於美國對世界產生影響,而印度則只能算是二流的影響力;在軍事實力上,日本由於受和平憲法的限制,還不是特別出色,直至目前其本土還駐有大量美軍,安全也依靠美國保護,而印度也是軍火進口大國,武器裝備嚴重不成系統,大大制約了戰鬥力的提高。或許,類似的對比我們還可以列舉不少,但這並不妨礙日本、印度的野心爆棚。

二戰時期,日本曾經是最主要的侵華國家,給中國帶來了沉重災難,並且其至今不肯認錯,還想竊據我釣魚島。中印之間在上世紀60年代,則發生過一場激烈衝突,儘管時間短暫,但領土爭端未能得到有效解決,這也成為制約中印關係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印度至今耿耿於懷。也就是說,中國無論與日本,還是與印度之間,國家間關係的基礎並不是很牢固,雖然在21世紀的今天,合作成為主流,但競爭依然存在。同時,我們與日印之間,還面臨另外一個麻煩,那就是地理位置非常近。
日本是我們的海上鄰國,印度是我們的陸上鄰國,不算俄羅斯,對於亞洲大陸主導權的爭奪,主要的三方就是中日印。現在,中國優勢比較明顯,但日本印度也是緊隨其後,在國際博弈的大棋局上,日本、印度都是作為棋手參與的,儘管還存在這樣那樣的不足,但它們從來不是棋子。那麼,隨著中國崛起,與日印影響力產生碰撞,似乎不可避免。而中美之間,的確太遠,如果美國不刻意找茬,中美之間其實完全可以相安無事,但我們與日印之間則很難。我們不得不面對的一點就是,日印都是大國,都想在亞洲扮演一個重要角色,甚至是主導性角色,但歷史可能會無情的告訴我們,只有一個名額,在中日印之間。

對於日印的可能聯合,我們必須保持高度警惕,把其當作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來看待,如果漫不經心,就可能會被孤立。或許,中美之間的故事行將落幕,中日印之間的精彩就要開啟。



又翻炒舊料
毫無誠意



孟子云: 入則無法家拂士, 出則無敵國外患者, 國恒亡。

漢奸唔好笑,如果日印真係夠膽搞事,這才是中國之福。



引用:
原帖由 derek.lee 於 2017-6-25 18:32 發表
孟子云: 入則無法家拂士, 出則無敵國外患者, 國恒亡。

漢奸唔好笑,如果日印真係夠膽搞事,這才是中國之福。
安培一個急轉彎要加入亞投行
三哥就咁樣被坑



[隱藏]
三哥自己都攪唔掂啦!


兩個都係不足為類慮嘅國家.


美國唔退出都拿中共冇符啦 依家退出指意印 日?


一帶 一路沿線國家--中西亞國家越有錢,對中國越有利

日印快啲去投資多啲



日印無美國技術和資金及政治支持下,成不了什麼的,最重要的技術一定留在美國,日本都未必複製到。
至於所謂的走廊,已超出美國的經濟管理理念。美國的手法是割喉式經濟,唔會俾美國之外的國家,由其發展中國家真正富起來,當這些國家有富起來的氣息時,一定會壓下他們。二戰後又有幾多個所謂新興的民主國家富起來,我相信只得日本,但日本係咪真係咁富有呢?日本人心知肚明吧!

[ 本帖最後由 alanfkl 於 2017-6-25 09:14 PM 編輯 ]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臭魚對臭蝦


智將者不知印軍實力,.作為香港人,港童真是給香港人整體的智商都給拉下去了,從井口觀天的港童真是一D軍事常識也沒有.印仔同港童把咀贏了中國跟本不存在.








[ 本帖最後由 KZRTO 於 2017-8-29 08:50 PM 編輯 ]



中國最大的麻煩是漢奸!
其他的都不是事。



三哥真係垃圾國家


[隱藏]
食物都合作左好耐

日式咖哩飯是一種將米飯配上日式咖哩汁一同進食的日本料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