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31
2001年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1310000/newsid_1311600/1311637.stm
BBC駐聯合國記者唐金:
在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舉行的一次出人意料的投票中,美國失去了他們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席位。自從1947年以來,美國一直是這個由53個成員國組成的機構的成員。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分配給西方國家三個席位,一共有四個候選國家參與這次競爭,結果是法國、奧地利和瑞典當選,美國落選。

在聯合國的一位外交官說,投票結果令人感到驚訝。在聯合國的一位美國官員對投票結果表示遺憾,但他拒絕評論為什麽由43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會讓美國落選。

遊說組織人權觀察說,美國應該料到選舉的結果。他們說,西方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對美國最近的人權記錄感到不滿。

美國反對制定禁止殺傷性地雷協議,反對設立國際刑事罪法庭,並且不願意努力降低治療愛滋病藥物的價格以幫助貧窮國家。

美國自1947年以來一直是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成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