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60
  • 回覆: 4
【香港輕新聞】林鄭與新班子昨日首次公開亮相;隨後記者會上,各媒體就「新風氣舊班子」、「財金官員未能大換血」等狀況的提問,亦反映主流輿論對新政府最大的疑慮。今日有多家媒體就此議論,有觀點認為新風氣不代表一定「粒粒新星」;亦有媒體就會後各黨派反映判斷:林鄭與新班子的首秀已展現了「新風氣」。

據《明報》「聞風筆動」李先知消息,林鄭首次出場前並未與班子刻意綵排,但唯一叮囑大家應避免批評梁振英政府的表現,以免尷尬。昨日記者會漫長看似很「悶」,但林鄭班子內部有人評價昨日整體表現已可「收貨」。文章又指關乎泛民在會後的反應,可說是相當客氣;至於未來,泛民內部也有不少人稱願意給機會、給時間林鄭「交功課」。

《經濟日報》「有政戲」與《星島日報》社論今日皆以足球隊作喻,指林鄭團隊雖非「粒粒皆星」,但也有望以團隊配合「捧盃」。「有政戲」以昨日新班子表現分析,各司局長穩打穩紮,應對記者提問對答如流,沒有出現被考起的尷尬情況,可見更加「穩陣」的「團隊波」未必不可取。

《星島》社論則指,林鄭政府的施政重點不在如何處理政治矛盾,而是解決香港社會經濟上的實在問題,一個穩妥而執行力高的團隊將更加合適;另外,雖現時明星級人選不願入熱廚房,但林鄭已應承在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級別多延攬有潛力的後起之秀,以便更年輕的「新星」們在問責團隊培養能力。

就財金官員「大換血失敗」的情況,《蘋果日報》「蘋論」直言林鄭的財金系統比梁振英時期更脆弱:本身林鄭並非熟悉財金的官員,而新財爺陳茂波向來能力與誠信均受質疑;如今樓市泡沫逼近危險邊緣,若真出事二人的解決能力是大疑問,而新財爺的能力隨時可令「林鄭隊」出現重大漏洞。

《香港01》「01觀點」亦言,「公務員治港」可以是好棋也可能是險棋,公務員裡不乏執行能力強者,但缺銳意革新的政治領袖;林鄭政綱仍固守私樓為主導的房策即為她仍有陳舊思維的佐證。文章認為,林鄭若想以舊班子煥新風,首要去除的應是公務員因循守舊的積習。

不過,亦有觀點為林鄭「圓場」。前公務員事務局長王永平就在《am730》直言,大多數市民期望的「新景象」不是動聽的口號或花巧的宣傳,而是實事實辦:在政治上讓市民休養生息;民生上解決長者貧困;經濟上讓基層受惠;青年事務上給予下一代希望。換言之,「舊人新思維」。而《信報》則引述中大高級講師蔡子強觀點,指林鄭當初承諾的全新局面的確「講大咗」,但如果林鄭任內成功「去梁振英化」,相信已可展現新風。
===================================================

如今局面,難道『要求新』已經等於『先求穩』?

https://www.litenews.hk/【觀點擂台】泛民對林鄭「收貨」?「新風」靠「/



引用:
原帖由 AvaCampbell1992 於 2017-6-22 04:10 PM 發表
【香港輕新聞】林鄭與新班子昨日首次公開亮相;隨後記者會上,各媒體就「新風氣舊班子」、「財金官員未能大換血」等狀況的提問,亦反映主流輿論對新政府最大的疑慮。今日有多家媒體就此議論,有觀點認為新風氣不代表 ...
做戲咩? 粒粒皆星?
個個好似班拉布政棍咁識做戲, 白逗人工, 毒果到時又話人地浪費公帑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我就覺得呢排林鄭人氣高企,新一屆政府又有習總黎打氣,加上漢奸金主咁多醜聞,泛民班垃圾先至靜嗮啫,遲D又一定借D意攪風攪雨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