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4,202
  • 回覆: 768
  • 追帖: 9
  • 分享: 368
+20



【晴報專訊】港人熱愛旅行,有網友分享友人夫婦為了「四季遊日」,不惜「碌卡」借貸,最終背負超過20萬元債務,甚至要向朋友「籌款」還錢。有社工指,不少負債個案是本身已有債務,眼見還款無望,因而盡情借錢享樂。
旅行享樂本為放鬆身心,但過度花費隨時令人身陷債務危機。有網民在討論區分享朋友的處境,形容友人夫婦一年最少去4次日本,打聽下才知對方其實相當「手緊」,為了旅遊更欠下逾20萬元債務。帖文指︰「我本身家庭收入不俗,一年都未必負擔到去一次旅行,近日見朋友兩公婆又去日本,本想託他們代購衣物,誰知友人要求我先付款。追問下才知他們原來每次都靠碌卡及借貸才能成行,現已欠銀行逾20萬元,成班朋友依家仲籌款幫他們還債。」
借錢玩樂多為年輕人
有網友對「借錢都要去旅行」感到難以理解。有人則指,不少人表面雖然風光,實際卻欠債纍纍,「為了玩樂而借錢,真是病態」。另有網民分享,有朋友即使丈夫「欠下成身債」,她仍懶理家庭負擔大,「周圍去旅行都唔幫老公還債」。
圓滿關係中心總監暨心理輔導學家蔡綺文表示,借錢玩樂的個案以年輕人為主。「部分青輕人或有先使未來錢的習慣,而且眼見樓價高昂,感到人生目標難實現,因而更追求及時享樂。」她指,曾有女生月入僅萬多元,但每隔兩個月便去一次日本。「女生有時更問媽媽借錢,其母感奇怪,不知女兒為何有錢及假期多番去旅行,後來才知她申請無薪假出門玩樂。」
無力還債 變自暴自棄
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主任陳福龍指,處理過不少年輕人為玩樂而負債的個案。「不少案例是本身已有一定債務,如『碌卡』後只還最低利息,令債務愈滾愈大,最後自覺無力還債,於是自暴自棄;有事主因覺得遲早會破產,決定『碌卡碌到盡』,盡情去旅行。」
陳續指,有個案是新婚夫婦豪辦婚禮及蜜月旅行,妻子感到丈夫過分豪爽,事後揭發所有開支均是「碌卡」支付,結果新婚即欠下銀行逾60萬元。「借錢玩樂的個案一定有跡可尋,例如親人若無儲蓄習慣,又習慣即興大手筆花費,已是警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年遊日4次-夫妻欠債逾-20萬-225034410.html



飯可以唔食,衫唔可以唔買


借定唔借?還唔到先要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成班朋友幫助還債,下次又出發。


特價團出現,快D借財仔,打個電話,無需現身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一年遊日本4個月就OK了!


[隱藏]
所以冇首期


帶幾舊金條去咪得囉 (新聞話架咋 )


幾好呀,玩左先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去旅行去到盡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h_Palmer 於 2017-6-22 08:55 AM 發表
去旅行?你學到吳黑面咪得囉!旅費全部都係由納稅人搞掂!有得玩又有人工收!
你有本事做到局長,日日去旅行我都話知你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