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57
  • 回覆: 16
  • 分享: 1
【本報訊】國泰港龍一班由香港飛往日本小松機場的客機,上周四早上載着155名乘客,起飛近一小時後飛至台...



【本報訊】國泰港龍一班由香港飛往日本小松機場的客機,上周四早上載着155名乘客,起飛近一小時後飛至台灣上空時,機師赫然發現漏帶了目的地小松機場的航圖,由於漏帶航圖除有可能違反相關規定外,強行降落亦會帶來相當大風險,機師最終決定折返香港,並在取回航圖後再重飛日本,結果旅客行程受阻達4小時。立法會議員及民航界均指今次烏龍事故極罕見,疑涉人為疏忽;國泰港龍向乘客致歉並稱會展開內部調查,民航處亦正跟進有關事故。
記者:金敏琍 陳志偉
因機師烏龍令乘客要「遊飛機河」的是國泰港龍A320-232空中巴士,航班編號KA8348,目的地是日本石川縣小松機場,該機場屬軍民兩用。國泰港龍本身並無定期航班往上址,而今次航班屬包機性質,乘客包括多個旅行團的旅客,合共155名人,客機於6月1日(上周四)早上10時02分起飛,航程約4小時,原預算當地時間下午3時(香港時間下午2時)抵達日本小松機場。


簽派員應準備妥當
消息人士稱,由於小松機場非國泰港龍固定航線,故機上並無備有該機場的印刷版航圖,而航圖載有如何在小松機場安全升降資訊及數據,以及緊急復飛程序等。按正常程序,起飛前航空公司的「簽派員」應準備好整套飛行路線航圖交給正、副機師,但6月1日當天,機師在接到航圖後疑未有核實清楚,不知當中漏了小松機場航圖,客機其後於早上10時02分在香港機場起飛。
綜合本報收到消息及網站Flightradar24數據,KA8348客機當天10時58分、即飛行了近一小時後,至距離香港逾700公里的台灣3.3萬呎上空,機師才赫然發現漏帶了小松機場航圖,由於沒有航圖降落有困難,同時亦屬違規,機師決定掉頭折返香港取回航圖。至中午12時17分,客機在香港空域卸下部份燃油減磅後,於12時46分安全降落香港機場。機師其後取回小松機場航圖,航機終在下午2時09分再度起飛,並於日本時間傍晚6時38分抵達小松機場,但155名乘客旅程已因此延誤了4小時。

港龍展開內部調查
國泰港龍發言人證實,KA8348包機因並未配備相關機場的航圖而需折返香港機場,於同日下午取得航圖後繼續行程,並於傍晚抵達目的地。國泰港龍為對155名乘客帶來的不便致歉,並表示正展開內部調查,以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亦已就事件通報民航處,並配合作出跟進。
民航處則指當天上午11時16分該包機人員通知香港空管人員,因沒帶目的地機場航圖要求折返香港機場,空管人員按既定程序處理,民航處亦正就事與航空公司跟進。
東瀛遊執董禤國全指事發當天剛巧有兩個五天東瀛遊旅行團、合共61人乘坐涉事航班,航班延誤大約4小時,但由於首天無特別行程故影響不大。禤指小松機場因毗鄰著名景點立山黑部及白川鄉,故不少香港旅行團會租包機直飛小松機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606/2004612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搭飛機遲到好過唔到!

[ 本帖最後由 熊貓爸爸 於 2017-6-6 04:07 PM 編輯 ]



機師失職,但做左個正確決定。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熊貓爸爸 於 2017-6-6 04:06 PM 發表
搭飛機遲到好過唔到!
這個機長是個負責人的機長,寧可事件曝光,完全是為乘客安全着想。



引用:
原帖由 ngblowwater-03 於 2017-6-6 04:03 PM 發表
條公民黨機c 呢單又有咩料+高見ar hehe
噴子馬上到!





竟然不是因航報



引用:
原帖由 ngblowwater-03 於 2017-6-6 04:03 PM 發表
條公民黨機c 呢單又有咩料+高見ar hehe
唔係大陸航機無興趣, 況且將來有可能無耳猿做要番去國泰求職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多飛幾粒鐘,都唔額外收費,益咗你啦


用手機地圖?


港府束手無策!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係咪有兩次飛機餐食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