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14
  • 回覆: 8
  • 稍有政治智慧者,皆知「霧霾論」勢必觸發新的兩地矛盾;那麼,何解梁振英竟然無風起浪?




本來「霧霾論」後,公眾矛頭均僅指向梁振英一人;但經此補充,則很可能令矛頭轉至廣東,繼而令兩地矛盾進一步惡化。(資料圖片)
梁振英素來好辯,辯論一下霧霾問題實非特別奇怪;真正奇怪的是,他並非「為拗贏而拗」。
所謂「南風將香港污染物吹到廣東造成霧霾」,毫無疑問,此一說法與主流認知大不相同,所以,沒有足夠科學理據,實難說服公眾接受;然而,梁振英卻無提出任何論證,去進行破舊立新的立論工作。
當然,退一步言,南風將香港污染物吹到廣東,這個情況肯定存在;不過,這是否足以造成廣東霧霾?這是否廣東霧霾的唯一原因?又,反過來說,更多是香港弄污廣東空氣,抑或是廣東弄污香港空氣?凡此種種,梁振英既無新的演繹,及至翌日被追問之後,僅簡單回答「這是廣東的說法」。
顯而易見,他的「霧霾論」根本不存任何拗贏基礎;也就是說,這不像是「為拗贏而拗」,很可能只是「為拗而拗」。
見諸其客觀效果,梁振英此舉不但「尋釁滋事」,且還可能「禍中亂港」。
不是嗎?隨著內地經濟不斷轉型升級,廣東空氣污染問題已見明顯紓緩;正當香港藍天數目愈來愈多,梁振英的忽然舊調重彈,就無端挑起了本港新一輪針對內地污染的議論。此情此景,便似當年梁振英批評「港獨」一般,實情卻在變相助長「港獨」氛圍。
更有甚者,他所拋下的一句「這是廣東的說法」,尚恐產生移禍廣東的不良作用,令人質疑廣東政府都將霧霾問題歸咎香港。本來「霧霾論」後,公眾矛頭均僅指向梁振英一人;但經此補充,則很可能令矛頭轉至廣東,繼而令兩地矛盾進一步惡化。到底,廣東有否此論?這固然難以查明,最後注定淪為羅生門。如果廣東並無此心,則無異於是躺著中槍了;即使廣東真箇如此,梁振英選擇公開談及,這做法又是否適當呢?
不要忘記,梁振英已非單單身為香港的特首,還已晉升成為國家的政協副主席——如果說,政協一大職能乃是統戰,然則,梁振英又統戰了甚麼?或更深入地說,梁振英「統」了甚麼?「戰」的對象又是甚麼?
話說回頭,梁振英近期不是到粵港澳大灣區考察了嗎?難道說,「霧霾論」是他此行的重大得著?他是否在大灣區嗅到香港的污染物了,因此認為香港污染廣東?這幾不可能吧。還是說,他純粹在大灣區嗅到自己的屁味了?
的確,梁振英的「霧霾論」屁話,才是今次污染兩地的罪魁禍首——從南而來的他,無疑導致區內備受新輪矛盾陰霾籠罩,所謂污染物正是梁振英本人!
究竟,發表如斯屁話的他,是否真愚?抑或,他的挑動矛盾屁話,才是真毒
?在豬與狼之間,梁振英到底是啥,大家應該心裡有數。
相關文章不要比較輸出多少霧霾 爭取輸出更多文明
北京的味道北京再迎霧霾 帶來疑問和思考


https://www.hk01.com/01博評-政經社/88313/-霧霾爭論-博評-梁振英放屁-才是真正污染物

呢個標題真係正689臨走都不斷點火究竟為咩...

[ 本帖最後由 將軍抽兵! 於 2017-5-29 01:04 AM 編輯 ]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689要擦鞋嘛!
只能話香港污染內地,



引用:
原帖由 將軍抽兵! 於 2017-5-29 12:59 AM 發表
稍有政治智慧者,皆知「霧霾論」勢必觸發新的兩地矛盾;那麼,何解梁振英竟然無風起浪?



本來「霧霾論」後,公眾矛 ...
我就唔信呢篇文, 所講的是一字一句都沒有加減?竹



反中能就係多垃圾, 斷字取意,你地仲未"扲行李"事件向CY道歉
反中垃圾人格無恥,講既野無人信



[隱藏]
主流認知?
唔好講咁複雜
你出街問人風點形成
十個有九個唔知



講得真好


有些人的屁不是污染物,香港的天然氣來源靠這些人了.


反對派日日拿住個顯微鏡做人辛唔辛苦


反中垃圾人格無恥 , 講既野無人信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