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14
  • 回覆: 5
都說振英似「幹部」,說他似大國的官員而不像香港的特首。

不過觀乎這位幹部近日的行為表現,卻又處處違反了大國官場的規矩,如果他真的是「幹部」,恐怕會引起「官憤」。

別的不說,單講他現在的身份是「行將離職的首長」,時間有限,是否應在離任之前還動作頻頻,指手劃腳,為繼任特首造成不必要的障礙?
譬如TSA問題,繼任特首的林鄭視取消TSA為政綱,現任特首卻一口拒絕在任內取消,絲毫不給繼任人一點情面,也沒有讓人看到新舊政府的交接溝通。即使現任政府不認同要取消TSA,但在任期倒數階段,是否應當有一點圓滑通融的手法去處理?而不是讓人覺得,有人故意擺款刁難?

又例如郊野公園建屋的問題,梁班子明明知道這是一燙手山芋,社會根本沒有共識,偏偏要在自己任期尾聲突然引爆炸彈,用繞過立法會方法去啟動郊野公園的用地問題。

先不論郊野公園是否神聖不可侵犯,但客觀效果,卻是在社會點了一把火,而火勢肯定蔓延到林鄭任期,而到時點火的梁特首卻已離任。那麼林鄭要不便是救火滅火,忙得焦頭爛額,還要承受「政策不延續」的批評;要不便是繼續梁的路線,等於引火自焚,還「落實」了2.0的講法。
你沒有見到奧巴馬在離任的幾個月,突然作出大動作影響美國關係的重大決定,故意要特朗普不好看。兩黨明明是政敵,反而還能擺出一副順利交接的勢態,梁振英和林鄭明明出身同一個政府團隊,卻毫無默契隊形可言。

梁特現在的做法,似乎是要為林鄭「劃地為牢」,要把新政府框入自己的思路之中,人走茶不許涼只許更滾。大國官場講究的是「裸退」,而不是這種指手劃腳。


曾志豪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新聞/人走茶滾-79042

呢次佢講得幾客觀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廢話,胡總任內未開始打貪,就係要留待習總上台建立威信。

TSA,研究開發郊野公園都係隨時可以叫停既政策,留俾林太上左台先視乎情況決定去留有乜所謂,邊個話一定要保留?



引用:
原帖由 將軍抽兵! 於 2017-5-27 01:03 AM 發表
都說振英似「幹部」,說他似大國的官員而不像香港的特首。

不過觀乎這位幹部近日的行為表現,卻又處處違反了大國官場的規矩,如果他真的是「幹部」,恐怕會引起「官憤」。

別的不說,單講他現在的身份是「行將 ...
離任前當個看守特首:hea做等收工
離任前繼續推動政策:向下任下指導棋

反對派講話不嬲都好有道理,因為正反兩面都比佢講曬,分開駡都能振振有詞,合起來結論總是“中央專制、港府無能、梁振英是大惡人”,差別只在於用那套劇本而已。

看看馬英九離任前做了甚麼?歷史性的習馬會。欣見兩岸和平的會為馬英九最后努力而鼓掌,討厭馬英九的不管他做甚麼還不是照樣駡他賣台嗎?



引用:
原帖由 直線國國王 於 2017-5-27 04:16 AM 發表



離任前當個看守特首:hea做等收工
離任前繼續推動政策:向下任下指導棋

反對派講話不嬲都好有道理,因為正反兩面都比佢講曬,分開駡都能振振有詞,合起來結論總是“中央專制、港府無能、梁振英是大惡 ...
師兄睇得通透,祇有黃絲信犯民



[隱藏]
小豪子又誤導
現在 政府是請房協去做研究
而不是去起樓 ...
反而前朝曾特首乜都唔做
給現屆政府埋下了
樓價不斷上升的炸彈



其實幾恐怖,佢地成日覺得經濟好就係強大,但最重要既就係人民既文化教養先係個國家強大既根本,但佢地就係什麼都有,惟獨冇文化! 少少事就玻璃心,人地講幾句野就話人唔愛國,但班所謂既「愛國之士」就個個口說愛國,但就死去外國!呢種行為好明顯係佢地好自卑,一講佢地既不是冇文化,思想行為野蠻落後,佢地就會搬出佢地既經濟好好黎掩飾佢地既自卑! 如果想自己國家強大,首先要自我檢討! 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 如果覺得自己國家咁好,請不要再去外國,更加唔好黎香港(我託拜你地),好好留係大陸建設祖國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