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92
  • 回覆: 6
+7
2017年以來,朝鮮已經累計進行了8次導彈試射,朝鮮半島形勢日趨緊張。推測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的各種說法也多如牛毛。朝韓邊境上也並不安靜,環球網今日報道,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3日消息,當天下午,韓軍在前線地區的江原道鐵原一帶發現不明飛行器南下,在進行廣播后進行了警告射擊。韓軍用K-3機關槍朝北發射90多發子彈。         看起來半島局勢已經一觸即發,不過似乎美國軍方領導對于在朝鮮半島開戰還是持保守態度。新華社5月19日消息,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9日在五角大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選擇軍事手段阻止朝鮮核計劃,將會是一場“悲劇”,也是“不可想象的”。





對于未來可能爆發的戰爭,不只是馬蒂斯個人,美軍內部相當一部分人都持有比較謹慎的觀點。5月21日朝鮮試射“北極星2”彈道導彈的時候,美國軍事媒體《國防時報》網站派出記者採訪,接受採訪的人群中包括美軍退役軍官,美國智庫分析師,以及情報專家等。他們在紙面上進行了對于“第二次朝鮮戰爭”的推演。




朝鮮的策略



根據諸位智庫專家和退役軍官的描述,他們認為朝鮮人民軍採取的策略將會是在美軍援兵到達之前儘可能多的占領更多的地盤,為此甚至會放棄攻克首爾,人民軍大部隊在發動進攻后直接一鼓作氣越過漢江,直扑釜山。







直插釜山……這不是《戰爭遊戲:紅龍》裡面的釜山口袋關么




對于人民軍的進攻方式,兩名專門分析朝鮮軍事情況的荷蘭分析師認為,朝鮮人民軍將借助已經挖好的穿過三八線的地下通道,躲開整個三八線上朝韓埋設的雷區向三八線以南投送兵力。並且他們確信,人民軍的每一條隧道每小時能夠向三八線以南投送兩萬人。         而據韓國方面宣稱朝鮮至少完成了16條長44-50公里,終點都在三八線以南的地道。也就是幾十萬人民軍可以突然出現在韓國腹地。



此外,美國斯特拉福戰略預測公司2016年預測,朝鮮在接近三八線部署的谷山大炮和大量火箭炮都能覆蓋到首爾北部地區,一輪齊射將能投放350噸彈藥,相當于11架B52轟炸機的投射量,造成首爾全城火災。美國退役陸軍中將馬克·赫特林稱,這將在一天內造成相當于整個敘利亞內戰六年的平民傷亡。逃離首爾的數百萬民眾將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阻礙美韓聯軍北上。


除卻平民傷亡之外,專家預測美韓聯軍的士兵傷亡也不會小,參與推演的人員稱朝鮮將使用2500噸的化學武器進行攻擊




美軍的策略        



當然,一群專家湊在一起不是為了吹噓金將軍的“現代戰爭是炮戰”的理論,美軍也不是來表現自己不忍生靈塗炭轉進日本的。美國退役特種部隊軍官麥克斯韋爾表示,挫敗朝鮮軍隊炮轟首爾的計劃關鍵在找到朝鮮軍隊的炮位。朝鮮的山區地形和精心構築的火炮掩體能夠提供良好的掩護。麥克斯韋爾稱,“我們能發現他們,我們就能消滅他們。”


參加韓美聯合軍演的F-22,在對于“第二次朝鮮戰爭”的推演中美軍對于自己的空對地打擊能力有着無比的自信




同時對朝鮮人民軍進行反擊的重任都擔負在從沖繩前來支援的海軍陸戰隊的肩上,以海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為主力同時在朝鮮半島東西兩岸登陸以進行支援和反擊。


《國防時報》登載的“第二次朝鮮戰爭”計劃圖




[隱藏]
在計劃中,仁川,群山,元山,可以說海軍陸戰隊在朝鮮每個可以登陸的港口都要來一下……比麥克阿瑟還要熱鬧的多。         為了保證陸戰隊的作戰行動按照計劃執行。美軍現有的大型兩棲登陸戰艦一共31艘,至少需要20艘。在西太平洋常駐近一半的兩棲登陸艦艇,維持5-6個編隊的規模。其他在戰時用幾個星期時間從美國本土到達。
退役海軍上校大衛甚至說,這需要新建造新的兩棲攻擊艦才能達成這一目標,因為現有的“美國號”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兩棲作戰平台。


比美國號更好的兩棲平台……您這到底是來推演的還是來要錢的




而哪怕如此,因為考慮到二戰以後越來越強的抗登陸能力,單純依靠登陸艦隊並不可能達成任務。美國萊克星頓智庫的分析師丹古爾甚至認為需要調集美國任意一艘可用航母支援登陸。         在美軍的整個計劃中,整個作戰過程將持續數月,初期面對人民軍將有大量的平民傷亡和士兵傷亡,而美軍將借助這段時間進行充分的動員和調度,甚至要調動駐歐洲部隊和國內的國民警衛隊。隨着時間的推移將有越來越強的戰鬥力參戰。而且這一作戰推演的目標僅僅是人民軍,沒有提到解放軍一個字。
也就是說只為了對付朝鮮人民軍,美國智庫分析師和退役軍官認為都需要調集大半的兩棲登陸力量,每一艘可用的航母。就算這樣還得先“坐等”人民軍一路狂奔一直打到釜山,在幾個星期乃至幾個月之后調集的援軍到達才能解決人民軍。


這打完了估計也是一舉兩得了,朝鮮人民軍不剩幾個,韓國估計也不剩多少人了




哪怕以美軍現在在半島的實力,面對朝鮮人民軍也不可能像推演中說的這樣無能為力。一邊分析初期會造成大量的士兵和平民傷亡,似乎對這場“人道主義災難”憂心忡忡。另一方面做的計劃卻“沒能阻擋”甚至可以說“坐視”人民軍南下,這怎么看也覺得不太正常。         不過這仍然不是計劃的全部。《國防時報》的採訪稱,美軍退役軍官認為,因為面對的形勢如此嚴峻,決定第二次朝鮮戰爭勝負的將是韓國的65萬軍隊和300萬預備役軍人,大部分最初的戰鬥都需要他們來完成,特戰軍官麥克斯韋爾稱,“這將是一場真正的聯合作戰,美韓兩軍之間是真正的聯盟。與伊拉克軍隊和美軍的關係,或者阿富汗國防軍和美軍的關係都不一樣。韓軍和美軍是真正的聯盟夥伴。在第二次朝鮮戰爭中,大部分的戰鬥都將由我們的聯盟夥伴來完成。”
你們就是這么用盟友的么……


一樣的朝鮮戰爭,一樣的釜山包圍圈,永遠不變的還是韓軍的地位



http://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7_05_23_409797.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